Tuesday 1 April 2014

「植」豎拇指 @ 植原

30-3-2014

一、兩星期前在 Instagram 看到這裡的握り寿司相片,
很對辦的樣子,趁它尚算新新哋,又訂位吃個午餐試試。以為這裡仍屬名不經傳,應該坐邊都得喇啩前一天打電話來,店方卻說カウンター的位子已滿,實在可惜

這裡的おまかせ lunch 每人 HKD800,其他食物大部分標價 300 幾蚊,消費跟銅鑼灣的楽 (Kishoku) 差不多。おまかせ就食唔起了我們逐選了特上寿司(握り 12 貫、細巻 1 本(HKD480);點菜後,師傅還走了出來問我們「兩位有無 d 咩唔食。咦,這是我們在鮨かねさか鮨いわ笹鮨會遇到的服務啊?對這裡的期望也頓時提得更高了,哈哈。

前菜是冷吃的,以椰菜、ワカメ及炸魚苗(是シラス嗎?)組成,伴以含酢成份的汁液,吃起來冰涼清爽酸酸的,不錯的開胃菜。

茶碗蒸し面頭放了一大片うに(是加拿大),起初還以為又是 gimmicky 到無輪的點子,吃起來卻清甜無苦味,不錯啊!下面的蒸蛋也出色,質地滑溜,也非常鮮美,好好吃。配料是三つ葉、兩隻蝦及一件雞肉,其中以雞肉最驚喜,軟嫩之餘還淡淡雞肉本身的鮮甜,like!這味茶碗蒸し應是我 so far 吃過最好吃的了。

沒坐 counter 的關係,店方也只能把 12 款握り寿司一次過奉上;寿司上檯後師傅卻走了出來為我們逐一介紹,很不錯的安排。先說寿司飯,米飯是淡棕色的(是赤酢飯嗎?),握至扇形,醋味、溫度溫和,細嚼下還好像帶點甜,好吃啊!刺身方面,縞鯵(又名「深海池魚」)金目鯛同樣清爽,後者卻更美味及有特色,皆因寿司飯內混了少量紫蘇葉,多了一份點到即止的香氣啊。小肌是我們很喜歡的一味,這裡的約略「酢漬け」後鋪上昆布,做成「濃郁、微酸中帶鮮爽」的效果,好吃。マグロの醤油漬け滿有光澤,吃起來亦有預期內濃縮魚味,又是好吃。玉子做得清甜、鬆軟,細嚐之下還吃到蝦的味道,頗驚喜的。另還有 甘えび 及 ホタテ,兩者同樣新鮮清甜,只是吃罷沒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而已。

軍艦巻是うに 及 いくら,前者與茶碗蒸し內的うに一樣,看似加拿大産,吃起來卻先淡後清甜,蠻好吃啊!後者滿有酒香,甜美不死鹹,又是好吃。

聽不清楚師傅說這件炙り的是哪款魚,只記得是北海道的深海魚,吃起來豐腴不膩,「火炙」過的面層帶脆口,整體味道也有點像鰤魚。嗯,不知是何方神聖?

這個好像是鯖魚,跟小肌一樣約略「酢漬け」過,魚味濃郁不腥,面頭還下了少量薑、葱提味,喜歡。

賣相工工整整的巻物,先說 3 件トロ吧。トロ茸軟滑 delicate,調味更是非常出色,紫蘇、新香、小黃瓜全下了一點點,清爽之餘更能襯托出トロ茸的豐腴,亦比常見的白ネギ更有特色。

干瓢我一向超喜歡的一味,又脆又濃甜,兩件不夠喉呢。

味噌汁下了大量大根片,湯底亦清甜,是否用上特別的湯底就無從考究了,總之也收貨啦。

甜品是 cream 
cheese cake,cream cheese 軟滑帶微酸(大蝗蟲還說吃到像是 yogurt 的味道?),整體而言沒啥特別。

埋單每人 HKD508,不便宜,但即使跟彼邦的寿司処平排比較,我覺得這裡也丁點不失禮,值得一試呢。
味道:4.5/5
環境:5/5
服務:5/5

植原 (Uehara)
銅鑼灣大坑銅鑼灣道 29-31 號新豪閣地下 A 舖
http://www.facebook.com/ueharasush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