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pril 2014

Oi? dafuq! @ O delice!

3-4-2014

早前去吃雞扒飯時路經此地,看到門外的餐牌上寫著有 crêpe 供應,頗有興趣的。是日又跑到灣仔會合大蝗蟲一起吃晚飯,又抓來同樣喜歡吃 crêpe 的他一起試試。


除了鹹 galette 及甜 crêpe餐牌上還有沙律、湯品意粉及三文治,作為輕食 café,選擇其實不算少的了。

第 1 round 我們點了兩份 crêpe 及一份三文治,先上檯的是 salted butter caramel crêpe (HKD42)。先談焦糖醬汁,只是一味甜而完全沒鹹味,何 "salted" butter caramel 之有?至於 crêpe,用刀切下已覺不妥,怎麼手感那麼 spongy 的啦?吃起來亦甚 spongy,且作為 "crêpe" 也做得太厚了,只能說是「薄 pancake」吧?不要跟我說「咪一樣係薄餅!」,憑過往經驗所得,Breizh CaféLa Crêperie 那些薄身帶脆的才算是French crêpe,與「捲著吃」的雪糕筒狀日式 pancake 或港式糖水店的「班戟」,是有分別的。
忘了說,還有左邊的黑色燒焦物,
為何不把它挑走才拿出來奉客?

另一份 crêpe 選了 maple syrup, fresh banana & vanilla ice cream (HKD58) 口味,crêpe 皮同樣只是薄 pancake,唯有專注吃 toppings。香蕉及楓糖漿是正常的,呍呢嗱雪糕卻是驚嚇之作,吃起來仍是零香味,甜度也極低,即使把它當作普通牛奶雪糕般吃,仍然不及格。喂,明明看見滿佈呍呢嗱籽的喎?怎麼搞的?

三文治選了 croque monsieur (HKD65),可惜 sourdough 麵包不夠乾脆(邊位更是韌到無譜!),béchamel 太多、太稀,芝士味道也比預期淡得多;還好,薄 ham 是正常的。

食物 so far 一般,然而也好像唔多夠食,還是追加一份 butter sugar crêpe with lemon juice (HKD32),當是給他們最後一次機會吧。Crêpe 皮繼續是薄 pancake,吃到牛油的味道,砂糖也下得足夠,但檸檬汁呢?跑到哪裡去了?唉。

飲品方面,8:xx pm 不想喝咖啡了,點了 regular size (HKD30) 的 carrot & pear juice。真材實料的關係,味道是正常、清新的,不過就不知怎的,等了超級長時間才「盼」到它上檯… 嗯。

大蝗蟲的 mango & apple smoothie (HKD38) 就不行了,我喝了一口只覺
芒果味,Orz!

埋單每人約 HKD135,不貴,整體而言也未算最差(說到印象最差的 crêpe 店,已結業的 Kramp House 無出其右啦),吃罷卻頗有「中伏」之感。所以嘛,不會再來,也絕不推薦。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2.5/5

O delice!

灣仔蘭杜街 2 號地下 9 號舖
http://www.odelice.c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