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uly 2015

alas @ 奧 OKU 日本料理

6-6-2015

3、4 年前在灣仔「奴僕」的大半年,每次午餐想吃日本嘢也會慨嘆為何公司附近真正吃得過的日本餐廳只有一間天勝咁大把,若想吃刺身、寿司,起碼要去到登龍街才有一間天勺叫做像樣一點呢;後來兩間店在兩、三年前先後結業,我又回到中環繼續搏鬥後,也幾乎沒再光顧過灣仔的日本餐廳了
以前到天勝吃午餐,ハンバーグ定食 是我最常點的一味
(攝於 2013 年 3 月)

直至最近看到食友在 Instagram 貼了幾吸引的「甘エビの塩辛い」照片,Geotag 是 Mira Moon 
酒店附近一家叫「奧 oku」的小店,餐廳的 Facebook 專頁還顯示午市寿司定食只賣百幾蚊,賣相也非常企理。趁星期六午餐要在天樂里附近搞掂,近近哋又試試吧。

前菜 拌了辣汁的油揚げ大豆モヤシ(就是「疑似韓式 kongnamul」啦),大豆芽菜從來非我所好,吃起來也只是辣味醬汁的味道,蠻 hea 的。沙律 則只是把各式沙律菜丟進碗裡,然後係咁易澆一點點ポン酢,完全沒 toss 過,沙律菜也大大片/條又不爽脆,結果我吃掉車厘茄及罐頭粟米後,其他的吃了兩口便放棄。已不是第一次在日本餐廳遇到誠意的 set lunch 沙律,最 hea 的頭五名嘛,這裡一定榜上有名

前菜、沙律不甚 appetizing,主角 季節の寿司定食(9 貫)(HKD158) 賣相倒是靚仔的。


先吃軍艦巻きうに 是紫うに嗎?紋理清晰,吃起來甜中帶微甘,不錯啊!いくら 也好吃,酒香撲鼻,入口鹹鮮帶甜,且兩件軍艦巻き的海苔也屬乾身脆口,滿意。


然後是 握り寿司,飯底是 赤酢飯 耶!賣相其實一般,幸而拿起來不會鬆散,也不會握得太實,也不錯。Neta 方面,師傅、侍者們沒替我們介紹,唯有自己亂估一通啦,下圖炙り過的應是いわし吧?吃起來甘濃、肥美,是整頓午餐當中我最喜歡的一件握り寿司啊。其他的嘛,穴子香甜鬆化,甘エビホタテ鯛魚 同樣鮮甜帶爽,還有不算 seasonal 卻又不失肥美的 ,以及油份不輕、吃起來卻香而不膩的 トロ。嗯,每一件也幾好吃啊。

寿司定食包括一碗可自選冷、熱的
蕎麦麵/稲庭烏冬,天時暑熱我也當然選的 稲庭うどん。うどん比平時吃到的稲庭うどん粗身、厚身得多,吃起來韌性十足,蠻喜歡;だし湯底入口冰涼清爽,但應是味醂比例太高的關係,味道太甜了

大蝗蟲選了 豪華三色丼(大トロ、うに、いくら)(HKD258),食材品質不錯,飯底更像ちらし寿司般預先 flavour 過,蠻有心思的;然而,大蝗蟲卻又說這只是「OL 份量」、「食完唔飽」、叫『豪華迷你三色丼』比較貼切云云。嗯,食兩啖就嗌蚊形胃女生們,這個應該適合妳們吧

沒試豪華三色丼定食的 味噌汁,但既然大蝗蟲以「淡而無味」形容之,我應該慶幸我沒試吧。

餐後還有 抹茶わらび餅 做甜品(亦可選咖啡或柚子茶),微甜 Q 彈,抹茶粉沒苦澀味,但本身抹茶味也不算濃郁,加加埋埋,一般啦。


食物還好,服務卻
實在不敢恭維。我打電話來訂位時,接線的女聲已不怎麼禮貌,而我們在店內的 1 小時內,侍者們不是人影都唔見便是擺出一副唔想理你的態度。唉,我們已是星期六 12:xx pm 店內唯一的一檯客人,招呼都可以如此 unwelcoming,工作天 lunch hour 侍者們又會是怎樣的嘴臉,我不敢想像了

埋單每人約 HKD230,
寿司定食是抵吃的,但整體用餐經驗算不上高興,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1.5/5

奧 OKU 日本料理

灣仔告士打道 218 號君臨海域酒店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oku2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