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ly 2015

'​tis the birthday celeb season @ Seasons by Olivier Elzer

22-6-2015

大蝗蟲今年生日想食乜,他又是答我「好食嘅嘢」,不過今次也終於多一項「唔食中餐」的要求了。壽星喜歡法國菜,那麼 chef-patron 工作背景又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又 Pierre 的 Seasons by Olivier Elzer,應該是信心保證吧?


訂位時特地請店子盡量安排 "quiet corner",我最後們也的確被帶到餐廳 corner 的二人檯入座,只是檯檯椅椅其實有點密密麻麻,加上同場食客不乏高談闊論的一家大細,所以也絕對算不上 quiet 嚕。


Set dinner (HKD628) 餐牌上的牛油果蝦沙律配龍蝦啫喱」、"63°C poached egg, Duxelles & mushroom emulsion" 及「藍蝦伴黑米飯」引得我口水直流,然而甜品「椰子奶凍配菠蘿雪葩」或 "lemon curd with pistachio cream, green apple & basil sorbet" 二選一,我卻兩者也選不下手。不過嘛,這裡還有 menu carte blanche餐點完全由廚房決定,客人基本上只需選吃多少個 course,再「單有啥敏感或是不喜歡吃的食物便可;重點卻是,侍者還以「以海鮮為主的 surprise menu」形容之!我們也就選了 6-course (HKD1,188),再加一杯 champagne("dry" 風格的,好像叫 NV Jacques Picard Brut, Montagne de Reims)及紅酒,分別作為 aperitif 及主菜的 wine pairing。
資料來自餐廳官方網頁
(2015 年 6 月 22 日截圖)

吃西餐少不了麵包,但怕飽膩的關係,4、5 款當中我只吃了兩款便收工了。其中一款是賣相如雲吞皮的麵包薄片,咬下輕巧鬆脆不油膩,味道則完全是「鹽味薯片」,好吃也有趣;另一款則是上圓下方的鹹包,賣相有點像 brioche,吃下則是濃濃的芝士味,喜歡。沒入鏡的牛油味道也很「芝士」,不知是店家自製,還是 Philippe Olivier 來的?


Alaskan king crab, cucumber jelly, tzatziki, romaine lettuce:先吃阿拉斯加蟹腳肉,很嫩,也很甜,好吃!Tzatziki 醬內還混了大量蟹肉,味道也當然多一份甜美,配以爽脆的 romaine lettuce,又是好吃。碟底的則是青瓜啫喱,青翠的賣相予人「睇吓都覺得涼」的感覺,味清涼淡麗,與「薄荷 yogurt」味為主的 tzatziki 也非常夾味,不錯啊

Cauliflower soup, bacon cream 由侍者席前「唧」下,一貫吃 haute cuisine 的安排也。

奶白色的椰菜花湯質地輕柔如泡沫,喝起來是濃濃的椰菜花甜味,忌廉感不重,非常合心意啊!粉紅色的煙肉泡沫同樣非常輕巧,卻又不大吃得出「煙肉」的味道;還有一粒粒粉紅的點子,味道、質感與仔非常相似,不知是何方神聖?

Langoustine, paella:侍者說 langoustine 來自紐西蘭,大大顆蝦肉躺在面頭,賣相好吸引啊。Langoustine 肉甜、嫩,也有蝦腦的 umami,加上面頭那不知是 cayenne pepper 還是 paprika 的紅色粉末增添鹹香,超級好吃!下面的 "paella" 則像 risotto 多於西班牙海鮮飯,蠻 creamy、濕潤的,吃到粒粒蝦肉、魷魚、甜豆 etc,又有濃濃 saffron 的香味,實在是教人心醉的味道。

另一道海鮮菜式是 grilled fish, red wine sauce,可惜我聽不清楚侍者的解說,對魚肉只留下細嫩、淡麗的良好印象,是 turbot 嗎?面頭有一片像是炸麵衣的東西,吃起來脆口非常,然而實在唔知佢喺度做乜,是要增加口感上的對比嗎?碟底的 red wine reduction 則非常甜口,還有一些像是 baby cabbage 的菜葉,蒜味非常強勁,有點像中式「蒜蓉炒椰菜」喎,哈哈

魚、蝦、蟹之後便是「紅肉」環節,上檯的卻是 duck breast 而非豬、牛、羊,愛煞鴨胸的我,實在不能興奮更多呢,嘿嘿。鴨胸呈酒紅色,肉味濃而不羶,沒啥肥脂卻異常軟嫩,鴨皮也煎至微脆,近乎完美的演繹也!配菜以 chanterelles 最得我心,很香啊!Ham-wrapped peaches 則賣相最佳,食味倒是普通;另一堆像是 capers 及酢漬蕃茄粒,酸得瞎子也開眼了,不太喜歡。噢,還有一根燒過的 spring onion,味道很有中式「蔥爆 XX」的感覺,哈哈。

我們還點了一人一杯 by the glass 的 Le Menut des Jacobins Saint-Emilion Grand Cru 2012 作鴨胸的 pairing,不過我完全不懂紅、白酒,不敢在此亂講嘢獻醜了。
喝了大半杯才記得拍照…

甜品是 gianduja, coconut ice cream,椰子雪糕打得細滑,味香而不太甜,比預期輕巧得多,蠻喜歡啊!朱古力-coated popcorn 卻不太好吃,韌韌的,還好下面的 vanilla custard 味道不錯。


至於朱古力餅,密度非常高,吃起來有 chocolate ganache 那非常 dark 的朱古力味,又有幼滑榛子 mousse 的陣陣香味,還有底層碎餅脆卜卜,預料之內的美味,也是預料之內的飽膩哈哈。若你喜歡文華餅店的 double milk chocolate 的話,這件朱古力餅一定合你口味了,兩款猶如失散了的孖生兄弟耶。

連一瓶 Acqua Panna 牌 still water,埋單每人約 HKD1,650,吃得稱心滿意,實至名歸的《米芝蓮》一星榮銜
啊。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Seasons by Olivier Elzer

銅鑼灣恩平道 28 號利園二期 3 樓 308 號舖
http://www.seasonsbyolivie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