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ugust 2015

其實,點「玲瓏」法?@ 點玲瓏

3-7-2015

每星期總有一、兩晚要在西灣河吃飯發覺靠得住愈來愈靠唔住之後,已轉場到太古城 Greyhound,然而星期復星期,也總有吃厭單骨雞翼的一天啦。在地鐵站附近找好坐一點的地方,康祥街那邊其實還有一間港式日本料理及一間點心茶餐廳,前者我在一、兩年吃過(印象也很一般)後者則多次過門而不入,但在網上看過它的點心餐牌,消費不高,還有供應我喜歡的雪影叉燒包,也試試吧。

沒深究茶芥幾錢,但店裡供應的鐵觀音淡而無味,還是額外再來一人一客 玲瓏山水豆漿 吧。樽裝凍豆漿喝起來豆味一般,還好也不太甜,也不會像南記的豆漿般水汪汪,算是不過不失吧。

雪影叉燒包面頭就是港式「墨西哥包」的皮啦,這裡卻集「濕溼溼」、「不鬆不脆」及「超級甜」於一身,簡直就像是把「潮濕了的糖」放入口的感覺,Orz!下面的餐包也不算軟熟,麻麻哋。

餡料是實實在在的豬肉粒,卻切得甚粗獷,吃起來也有點硬,不論是「雪影」、「叉燒」還是「包」,全屬水準以下;「海軍鬥水兵」的情況下,早前小蝶吃到那麻麻哋的同類出品,甚至顯得非常好吃,問你死未。

叉燒包麻麻哋好吃,明爐叉燒腸 又如何?腸粉皮賣相有點甩皮甩骨,質地卻是又薄又滑,內裡則是不會硬叉燒,還下了芫茜增添清香;all is well 之際,另上的豉油卻調得超級鹹,大煞風景也!以「一鋪清袋致命傷」形容之,不能再貼切更多了

章魚肉餅飯 大蝗蟲說想吃的一味,可惜薄薄一片肉餅質地既腍身又鬆散,且完全沒章魚的痕跡,配以太濕、太軟的飯底,乏善可陳矣。

翡翠蝦餃皇:先談內餡,蝦膠蝦味尚可質地倒是一般爽口,而且以一粒粒像是芥蘭莖的東西代替筍絲,效果也一般而已;翡翠就是餃皮上的綠色一點點吧外皮卻是「災難」級數,一夾即散之餘,咬下更是糊作一 pat 嘢的質感(如果你吃過西米糕的話,應該知我講緊乜的了),打冷顫也!

懷舊黑糖馬拉糕黑糖香味是存在,但質地太實了,不喜歡啊。

最後是 鮮菇蟲草花綿花雞雞肉嫩滑,魚膘軟熟,蟲草花也爽口 — 結論嘛,終於有一味算是比較好吃的了。

埋單每人約 HKD90,不算貴,卻吃得不甚滿意,不會推薦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點玲瓏 點心專門店
西灣河筲箕灣道 57-87 號太安樓地下 G23 號地舖(入口在康祥街)
http://www.facebook.com/exquisite.dimsu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