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ly 2015

縱橫中環 @ 蟹麵館

19-7-2015

半年前去過 Chef Studio by Eddy 覺得驚為天人地好吃,得悉 Chef Eddy 近日在中環開了 龍蝦寶寶 及 蟹麵館,當然也非常有興趣。大蝗蟲建議星期日中午去試試 Lobster Bobo,但前者的 Facebook 專頁顯示營業日為 Mon-Sat,那不如先試試後者?兩、三星期前我們往蘭桂坊一間日本餐廳吃飯,途中經過 Häagen-Daz 隔鄰的 蟹麵館 ,當天是星期日,而店子是有開門的啊。

這裡其實就是蟹麵膳的前身,我吃過 3、4 次午餐的印象是蟹肉雲吞不怎麼樣,其他食物倒是不錯;今時今日在中環心臟地帶再現的新瓶舊酒,不知又是甚麼樣子?
蟹麵膳年代,我最喜歡 海南雞花菇蝦子撈麵
(攝於 2014 年 2 月)

星期日約 12:50pm 到步,店內仍有不少吉位,我們點完菜,再坐了 10 分鐘左右後,卻已差不多人全院滿座!星期日也如此旺場,平日 lunch hour 應該「打仗」一樣吧。

先來 醉雞中翼 (HKD50),醉酒汁芳香甜美沒苦味,但雞翼浸過火了,雞肉非常硬,也非常黐骨,火喉有待改善啊。

看見店內有兩、三位員工,為一大盤熟蟹逐隻拆肉,不點 手拆鮮蟹肉泡飯 (HKD128) 作主食的話,說不通吧?湯麵/泡飯的主角總是湯底,據說下了大量 brown 完的蟹殼熬製,喝起來的確濃鮮、甘醇,超喜歡!面頭蟹肉份量甚多,也既甜且嫩,即使邊吃會邊吐出軟殼碎也在所不繼了,哈哈。
蟹肉以外,還有薄滑的腐竹

愈吃愈起勁,最後我連湯底也喝得一滴不剩呢,呵呵。

也吃了一點點大蝗蟲的 蟹肉干燒伊麵 (HKD128),麵條煮得偏腍了一點,但既有蠔油的香味,又吃到來自蟹湯的陣陣鮮香,配以甜美的蟹肉,也好吃啊。

隨麵還附上一碗 蟹湯,跟我的泡飯湯底應屬「同根生」吧,不過我沒試了。

飲品選了 熱南北杏蜜棗雪梨茶 (HKD26),既真材實料又喝得出火喉,對喉嚨乾涸又作感冒的我而言,無比受用;大蝗蟲的 凍杞子菊花蜜 (HKD26)(咦,忘了拍照添!)則略為不夠凍,喝起來倒是清甜不澀,純淨的味道也不錯啊。

埋單每人約 HKD180,不算便宜,但也不是離譜的消費啊,我們二人加起來相信吃了一整隻蟹的肉了吧?下次再來的話,要吃蝦多士、炸魚皮、蟹肉碗仔翅、醉蝦湯麵… 等等等等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蟹麵館 (Crab Noodles)
中環德己立街 22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蟹麵館/15784442024182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