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ly 2015

咖啡好壞,不在乎紙杯與否也 @ 中環、金鐘

一向勉得過也不會買咖啡外帶,對店內明明不乏瓦杯及/或玻璃杯,卻硬要把堂飲咖啡用紙杯盛載的店子更是嗤之以鼻,但是次介紹數間在中環、金鐘的獨立咖啡店,卻完全動搖了我對「紙杯咖啡唔荒好飲得去邊」的堅持,原因嗎?就是因為 4 間店當中,只有一間不是用紙杯 serve 咖啡,這間的 caffè latte 卻是我近年遇過最難飲的!
這裡便是一例,明明店內不乏瓦杯,我卻收到紙杯堂飲 flat white

有次在太古城看到一間叫 "niko and..." 的商舖,明明是賣衫的,店內卻有 pop-up counter 兼賣咖啡豆及咖啡工具;後來得悉門外放著的 "Coffee Life" 招牌,原來就是 PMQ 的 Café Life。趁著 4 月中旬一個平日下午有時間,又過來喝杯咖啡吧。


甫進店內便嗅到一室烘焙甜香,但是日沒胃口吃甜點,還是跳過吧啦。

這裡的 latte 叫 "coffee latte" (HKD40),雖然用紙杯 serve,但入口熱度剛好,質地細滑,咖啡底醇厚 nutty,奶味、咖啡味平衡,不錯呢。

坐在沒冷氣的「後欄」,4 月份天朗氣清得來又有陣陣涼風(大熱天時就另當別論吧),說不出的舒適也!嗯,找天再來喝 hand drip 也不錯啊。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Café Life Roaster
中環鴨巴甸街 35 號 PMQ Central 元創方 Staunton 1 樓 S106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PMQCAFELIFE
------------------

5 月中旬某天到金鐘廊接大蝗蟲放工一起「跑下場」,手頭有點時間也就不想捱 Holly Brown 啦。記得以前在金鐘上班時去過一間叫 "Gourmet Coffee" 的輕食小店,今時今日再往海富中心找尋它的蹤影,店子卻變了同是賣咖啡、三文治 etc 的 Cafe Sai。也不理會它是否「換湯不換藥」了,反正都來到門口啦,也試試吧。

一直在煲電話粥的店員對我 order espresso macchiato (single shot HKD20) 好像很詫異,"Macchiato is like this(說著彎起拇指、食指做出類似 C 字手勢表示「咖啡份量得咁少」), huh?  You sure that's what you want?",搞到我要以 "Yes, I'm aware, I'll have a single shot please" 來招架,哈。說回 macchiato,面頭那篤奶泡如「洗潔精」般又厚又挺又鬆散,賣相實在倒胃至極!下面的濃縮咖啡也偏薄身,味道卻濃醇不苦澀,酸味也不重。咦,又衰唔晒喎,哈哈。
味道:2.75/5
環境:2/5
服務:2/5

Cafe Sai

金鐘夏愨道 18 號海富中心 1 樓 27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cafesai
------------------

早前朋友 J 說去了一家叫 % Arabica 的咖啡店,地方很 chic 云云,但店子在愉景灣,對我而言實在太遠了;後來在店子的 Instagram 看到一張夜晚拍的相片,其「%」招牌卻是高掛中環街頭,相片標題還附上 #wellingtonstreet
其實是麥奀雲吞麵隔鄰的 Bakery Café 有賣它的咖啡

在 5 月中旬一個星期五摸路到來,想不到 4:30pm 左右店內只剩下一千零一個正正在入口旁的「面壁」座位。較早前在 Cupping RoomLof10 及 Café Deadend 已是這樣的了,跟我一樣在放悠長假期的人,看來也不少啊。

點了 short (8 oz) 的 caffè latte (HKD40) 堂飲,店員拿咖啡給我時不忘說細杯已用光,所以用了大杯沖給我云云,但我當然沒所謂啦,反正大、小都只是紙杯罷了。質地細滑無比,Arabica Blend 咖啡底也厚重帶 nutty,不酸、不澀,個性不算強,但我覺得比 Café Life 做得更好喝,喜歡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 Arabica Kiosk at Bakery Cafe
中環威靈頓街 73 號地舖
http://www.arabica.coffee
------------------

% Arabica 以外,威靈頓街還有另一間咖啡店 Zenon。以前它是 Pacific Coffee 旗下的 Cafe Salon亦因如此,我一直完全沒光顧的意欲),但據說今時今日已易手予獨立人士經營6 月中旬四處找咖啡店的我,也就「放心」前來試試了

點了 latte (HKD48),店員端出來的咖啡竟蓋了一層厚疊疊的泡,心裡也不禁涼了半截,想不到入口卻才是災難的開始 — 先是非常鬆散、導致唇感極差的奶泡繼而是燙到不行的高溫,最後是咖啡底超級苦澀的味道,我喝了兩、三口後便頂唔順,結果下了半包糖才勉強喝得下,嗚呀!真的不是 PCC 嗎?這應該是我 3、4 年來在中、上環喝過最難飲的 caffè latte 耶!

環境倒是不錯的,但我不會再來喝咖啡了。
味道:1/5
環境:3.5/5
服務:3/5

Zenon Cafe
中環威靈頓街 86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ZenonCa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