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ne 2012

l'odio di insensibilità!@ Amore di Tubino

29-4-2012

星期天的中午時段,要在銅鑼灣找一家供有 set lunch(而非 "Sunday brunch")的意大利餐廳並不容易,是日來到駱克駅,也只是機緣巧合的情況下胡亂作出的選擇。

在門外看過 à la carte 餐牌,食物款式頗為吸引,店方卻在我們入座後才告知日間只有 set lunch 供應,有點 xyz 的說。然而,記得吃過其前身 Tubino 的 set lunch,印象是 ok 的,那就照吃可也吧

麵包拿起來是暖烘烘的,外層卻異常實淨,看來是翻熱過才 serve 的隔夜貨色?吃起來則飛機餐的麵包無異,內、外同樣極為乾涸,店方又不供應牛油橄欖油 x 醋,乾成點哽得落?太無誠意了吧。

是日餐湯好像叫 cream of pumpkin & ginger soup 甚麼的,喝起來的確有頗突出的南瓜甜味,也略帶薑汁的辛辣,面頭那「篤」cream 卻太大 "pat" 了吧,拌勻的結果就是愈喝愈 heavy。作為餐湯,整體而言份量也太大,印象很一般。

主食選來 seafood orecchiette:自 IFC 的 Caffé Vergnano 1882 結業後已沒有吃過「貓耳朵粉」了,這裡的煮得 al dente,以蕃茄及香草為主要材料的醬汁頗甜美,份量適宜,且全「掛」到意粉上,單吃 pasta 是不錯的。Seafood 卻是無樣掂,魚肉甚為粗嚡,tiger prawn 爽而無味,青口是新鮮貨色卻既瘦削且 overcooked,魷魚不韌卻又略帶甘苦味,大煞風景也。

至於大蝗蟲 order 的 "Talipa Fish",魚肉沒有味道,質地更是極粗嚡硬實,伴以旁邊同樣索然無味的所謂牛油醬汁,以「災難」形容之,絕不為過。題外話,我不知 "Talipa" 為何物,便即時來一個 Google 搜尋,卻只得出 "tilapia" 或「非洲鯽」的結果。嗯,看來店方的 proofreading 功夫比我做得還要差。
吃剩不少
根據店員的說法,是日甜品叫 cheesecake,上檯的卻是一件「半 cream cheese、半 sponge cake」狀的不明物體,sponge cake 層與 bread basket 一樣乾涸,cream cheese 層則甚「魚膠」,味道也怪怪的,吃了兩口便放棄。

餐飲方面,淺嚐大蝗蟲的熱咖啡後的印象是超級苦澀,下了糖及一整瓶牛奶都唔掂。

中伏中到應一應,只好自行玩吓「拉花」苦中作樂一番吧。

幸而自己 order 的是熱檸茶,味道也正正常常。

食物差勁,環境倒是典雅骨緻,當天卻又播放著怪怪的流行音樂,逗留 45 分鐘左右的整體感覺,算不上舒適。

埋單每人約 HKD140,不算太貴,我們卻是「媽媽叉叉」到魚蝦蟹葫蘆金錢龜乜都飛晒出來,絕不再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2.5/5

Amore di Tubino
銅鑼灣駱克道 487-489 號駱克駅 25-26 樓 
http://amorehk.com


**Further reading:  Amore di Tubino: Love of sheath? eh? - on "Food, glorious food!" by 大蝗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