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anuary 2017

盈福小聚 @ 盈福 28

18-12-2016

一直幾喜歡利園附近的盈福小廚,得悉他們在銅鑼灣廣場開了一間「年輕」版、主打「公仔樣」點心的副店,有點好奇,趁著星期日人在銅鑼灣,午餐又上去飲個茶試試。


我們看中的點心咁啱全是澱粉質類,惟二人胃納有限,包點及腸粉以外,還是多點一款名為 霸王別雞 冷盤算了。小碗內的全是雞翼,雞皮爽滑,雞肉也嫩滑無比,惟餐牌介紹它為 "scallion ginger chicken",吃起來卻像 "ginger garlic chicken" 多一點?不過嘛,既然下了大量混為一體的、蒜蓉,效果固然就是惹味又濃香,好吃啊。


猛虎咬一口 即是刈包,由於是逐件點的,想多試一點的我倆也就點了豬、雞各一件。我嗰件叫 猛虎咬雞刈包內的煎雞扒蠻軟熟的,但浸滿了甜甜的不知名醬汁,味道甜得有點詭異,配以有點九唔搭八的火箭菜、炒過的洋蔥,麻麻哋喜歡。


猛虎咬豬 則是「傳統」一點的款式,餡料以豬腩肉酸菜、茄汁、芫茜花生末
為主,大蝗蟲說他咬下的一半太多茄汁,我吃到的一半卻又嚐到豬腩肉的軟滑豐腴,又有酸菜的酸爽,好吃。題外話,這一味在餐牌上英譯 "slider",但與真正的西式迷你漢堡比較,這刈包件得多,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腸粉扎扎跳 即是「蝦球豉油皇炒腸粉」,蝦球非常爽脆腸粉則算不上乾身有鑊氣,但吃起來熱辣辣、不油膩又炒得入味,還有碎濕濕的蝦米增添鹹香,加加埋埋也好吃。


花菇松露 就是「冬菇形狀的冬菇包」,包身頗鬆軟,內餡有頗濃郁黑松露(醬)的味道,冬菇帶爽,不過剁得有點太大粒,與唐宮小聚的同類出品比較,這裡的略為做得不夠仔細呢。


奶黃蜜語 則是流沙奶黃包,面頭「蓋」了象棋般的「印」,只是圖案變了「叻叻豬」還要是 Emoji 那個豬頭,賣相搞笑。


內裡的奶黃餡不會流到通街都係(#曲:唉呀,放上 Instagram 
呃唔到 Like 喇今次,so9sad!),質地卻是超軟滑 creamy,鹹、甜味平衡剛好,加上包身也做得鬆軟,好好吃耶!

茶水方面,店方供應的 玄米茶 味道不錯,但我更喜歡散點的 養生牛蒡枸杞茶(註:order 這一款飲品的話,可免茶錢),味道以牛蒡的甘味為主,甜度低,喝得很舒服呢。


大蝗蟲的 桂圓紅棗茶 有著香濃的紅棗味,但實在太甜了,我喝了兩口淺嚐已頂唔順,難怪大蝗蟲最終喝剩一半吧。


埋單每人約 HKD200,食物、招呼及環境舒適度也唐宮小聚勝一籌,我覺得不貴啊!再來的話,想吃乳鴿、口水雞柚子蝦餃、金香四季豆、藍蝶桂花 等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5/5

盈福 28 (Fortune Young)

銅鑼灣駱克道 463-483 號銅鑼灣廣場二期 5 樓
http://fortuneyoung.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