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anuary 2017

旅行吃喝唔留口!@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麗水店

過去兩、三個聖誕節也只是留在香港靜靜的過,今年大蝗蟲「終於」頂唔順說想飛一轉,「去邊都好,總之離開香港抖吓喎。12 月下旬的機票總是貴到 hihi,加上假期有限,我們最終只是近近哋去了台北,不過主要都是飲飲食食的啦(脷伸:我們沒去、亦從沒去過上引水產!)兩、三天其實都夠了吧。

人在台北,鮨処、咖啡店及夜市掃街是指定動作,是次還特地去了永康街這間居酒屋吃串焼,因為早前看過不只一位食友在 Facebook 貼相大力推薦嘛。

餐前小品是 枝豆,以前遇過的都是用鹽水煮熟,這裡的還拌了麻油、蒜末及辣粉,吃起來粉糯清甜而且非常惹味,喜歡啊!嗯,找天試試自己弄一大碗出來當親子丼晚餐的配菜都好喎,哈哈。

人在居酒屋要喝酒是常識吧,但這裡的清酒選擇不特別吸引,看起來也不算抵飲(一瓶梵艷 300mL 賣 TWD900 便是一例),還是喝手工(?)啤酒吧。選了 輕井澤中烘焙紅啤酒,是 Yona Yona 嗎?喝起來清爽 malty,太甜,苦澀,而且沒太多啤酒花的味道,味道與 COEDO 的紅赤頗相似。個性不強,但蠻易入口,也討好。
右邊則是無酒精的「可爾必斯」

塩烤無骨牛小排:質地超軟嫩,肉味普通,也沒預期肥脂的豐腴,而且我覺得多下丁點兒鹽的話,應該會更好吃啊。

醬燒牛五花肉「牛五花肉」,即是「牛腩」嗎?吃起來卻又像帶肥脂的牛柳,質地鬆軟,肉味、肥脂甘香兼備,掃上大濃大甜的たれ也燒得入味,整體而言比牛小排好吃啊。

塩烤松板豬:原來是豬頸肉!燒得香,下鹽剛好,吃到豬肉本身的陣陣鮮香,質地超爽脆,吃!平日 order 豬頸肉往往都是由大蝗蟲包底,是日一人一串,我卻吃到幾乎想把大蝗蟲嗰份也據為己有,哈哈。

帶皮玉米筍:這是我第一次吃連皮的粟米仔,也是第一次吃「不是中式熱炒」做法的粟米仔超級大鄉里的說,哈哈。受外皮的保護,燒過後的粟米仔仍保持濕潤蘸點鹽同吃,吃起來爽脆、清甜,既美味又感覺健康,喜歡啊

明太子雞肉雞是雞,吃起來卻是超鬆化濕潤;不過嘛,面頭的醬汁才重點啦,烤至金黃微焦,質地濃稠,味道大濃大甜,該是以明太子蛋黃醬調成的吧?好吃耶!

我們又是吃到追加了一份,嘿嘿。

日式唐揚雞腿塊件頭份量也不少,上檯時我們嚇了一跳呢,哈哈。外層炸漿應是生粉吧,炸得又薄又脆,咬下沒溢出油份,內裡的雞肉則超濕潤嫩滑,鹹香度也不錯,非常好吃啊。

還有 香烤雞翅,就是塩焼き的雞中翼了。看起來好像有點柴,吃起來卻是另一回事 — 雞皮脆口不油,雞肉則仍濕潤嫩滑,還透出淡淡雞肉的清香,食味遠超賣相耶!好吃!

牛舌是我們吃串焼き必點的一味,這裡卻只有豬舌而沒タン本來是有點失望的;然而,塩烤豬舌 燒至剛熟,吃起來香口沒臊味,質地更是爽脆如雞腎,好吃!

最後是 培根捲鮮蝦串,咬下先是煙肉的脆口及肥脂甘香,然後是蝦肉的爽甜,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吧。

埋單每人 TWD895(以 TWD1.00 = HKD0.251 的匯率計算,約 HKD224),絕對是我吃過最便宜又超滿意的一頓串焼き晚餐天啊!以後還怎麼捨得在香港吃雙倍消費,但質素未必及得上這裡的炉端焼き啊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5/5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麗水店)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 5-9 號
http://www.facebook.com/wuliushou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