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rch 2018

酒肉小確杏 @ 銀座杏子日式豬排 (feat. 啜飲室 Landmark)

29-10-2017

黃昏時段去了行象山親山步道,晚上又在 101 附近的酒吧 book 了位,中間的空檔時間固然就是在 101 附近隨便吃晚餐了。亂行亂走、誤打誤撞下進了 微風信義,在 ground floor 的商場指南看了兩眼,哦?4 樓的 杏子日式豬排 不就是剛開業時大排長龍的とんかつ嗎?今時今日新店不再,人潮應該沒那麼黐線了吧,加上吃吉列豬扒應該不會貴到哪裡去,又拉著大蝗蟲上去吃吃看。

入座、點菜後店方先送上 焙煎胡麻(很香耶!)供食客自行搗碎,並加入とんかつ醬汁。

二人各自點了心儀的定食,而吃吉列總喜歡 "surf 'n' turf" 的我,當然選 酥炸鮮牡蠣腰內豬排套餐(ヒレとカキフライ膳)(NTD390) 了。

餐牌解說 腰內肉 的特點是「沒有油花」但「口感滑嫩」,咬下
又真的沒肥脂,但又真的很嫩、很濕潤,且嚐到淡淡清鮮肉香,好吃!外層麵衣雖不像以前在勝博殿吃過的鬆化,但也薄脆不油,而且沒出現「甩皮」的慘況,炸功也不錯

牡蠣 就差得多,麵衣偏厚、偏油,牡蠣本身也不算鮮甜肥美,有點失望的說。

大蝗蟲的 黑豚里肌豬排套餐(黑豚ロースかつ膳 (NTD380) 我只試了一小件豚ロース感覺上跟腰內豬排分別不大,不過也好吃。

定食的 味噌汁 有兩款,普通版的若布份量甚多,あさり版的蜆仔份量也超多,喝起來鮮甜無比,意料之內的「高汁」也;白飯 也不馬虎,飯粒肥大黏韌又滿有米香,好吃。

我們另加錢把
兩份定食「升級」,其中一份配 玉子燒 + NTD50 飲品 (+NTD140)。玉子燒賣相異常工整,咬下果然有點實淨,且每一口也嚐到陣陣像紹酒般的芳香 — 嗯,算不上難吃,但感覺實在奇怪,不太喜歡。

另一份配是 季節冰淇淋 + NTD50 飲品 (+NTD60)。雪糕是 水蜜桃 口味,味道天然、香甜,質感也頗滑溜,不錯耶!份量倒是比想像中大,二人分享仍吃不完,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埋單每人約 NTD550(以當時 NTD1.00 = HKD0.30 的匯率計算,約 HKD165),不算頂級美味,但也吃得滿意,加上消費親民、服務周到又不用等位,值得推薦的地方啊
題外話,套餐飲品選了 Calpis 我蠻後悔的
杯嘢甜到 hihi 呀 auntie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和心とんかつ あんず銀座杏子日式豬排)  微風信義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68 號微風信義 4 樓
http://www.ikingza.com
------------------



吃完吉列時間仍早,當然又順道在微風 ground floor 的 啜飲室 Landmark 喝一杯了 — 喂,有台灣精釀啤酒喝喎,而且來到門口了喎,唔係唔飲呀嘛?哈哈。

想盡量多試幾款,但礙於仍有「下場」,二人還是只分享一份 4 杯 beer flight 好了;而由於這裡屬 Taihu Brewing 旗下,我們也當然全選臺虎品牌的款式啦。先喝 (1) Taihu Bright Ale,麥香非常重;(2) Taihu IPA 有西柚皮的香味及啤酒花的苦澀;(3) Taihu Kumquat Kölsch 嗅起來、喝起來也是農曆新年那些金桔的香氣,算是最有特色,而 (4) Taihu Sour IPA 則真的超 L 酸,不懂欣賞。   
so99y 我已忘掉邊杯打邊杯,嘿嘿

啜飲室 Landmark 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68 號微風信義地下
http://www.taihubrewing.com/zh-tw-taproom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