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rch 2018

溫室效應 @ Greenhouse (feat. elixir x Still House Haven)

4-3-2018

要在銅鑼灣找地方吃飯的話,往往不太喜歡往大型商場裡鑽,然而是日要買的東西非到 時代廣場 不可,加上買完差不多 1:15pm 懶得四圍走,還是順道在場內吃埋午餐吧。在食通天樓層走了一轉,最後決定試試主打無國界料理Greenhouse,主要因為小食、主菜、甜品選擇繁多,讓吃了早餐所以午餐胃口一般的大蝗蟲也叫到嘢食嘛,嘿嘿。


是日不能碰冰飲,幸而這裡有熱飲的花茶供應唔飲得凍嘢但可以喝 hibiscus & dry rose 洛神花玫瑰茶 (HKD42),也不錯耶,哈哈。花茶原壼上旁邊另供應紅色的洛神花糖漿,杯裡又有三檸檬,下糖漿、篤檸檬後喝之,香濃、不澀且少甜大酸,是我喜歡的味道。茶壺有蠟燭一直熱著也我欣賞的地方,喝至最後一口花茶仍熱熱的,非常舒服啊。

大蝗蟲的 iced lemon lime tea (HKD38) 我就沒試了 — 都話咗是日唔飲得凍嘢咯!

大蝗蟲點了兩款小食當正餐,其中 chicken wings, lime, lemongrass, shrimp sambal sauce 青檸香茅雞翼配秘製參巴醬 (HKD68) 我只吃了半隻,嚐到香茅的味道,惟炸得皮脆而肉不夠嫩滑;旁邊紅紅的 shrimp sambal sauce 也不怎樣,完全不是炸物沾醬應有的質地,反而更像平日用來吃魚蛋粉的辣椒油,與雞翼也不太夾味。嗯,整體印象一般

另一款是 crispy fries, black truffle mayonnaise 炸薯條配黑松露蛋黃醬 (HKD58):炸得略油膩,但入口非常熱,也非常脆,內裡薯肉也鬆泡,吃夠鹹又有著濃濃 paprika 的辛香,空口吃也很不錯啊!不過嘛,千萬不要錯過旁邊的黑松露蛋黃醬黑松露味超濃,蛋黃醬本身也夠酸香滑溜,美味也。話時話,沾醬份量看似不多,實則足夠把薯條吃完,值得一讚。

Curry crab bruschetta, mozzarella cheese, homemade massaman curry 芝士焗馬沙文咖喱蟹配法式麵包 (HKD118):説是 massaman curry,味道卻像日式カレー與意式 ragù 的混合版多一點,而且幾水汪汪吓,幸而蟹肉成份得體,雖然算不上鮮甜但起碼不會腥,整體味道也不差。面頭的芝士焗至半溶,吃起來卻沒啥味道,看來只是用來提供「拉絲」效果讓人氣 Instagrammer 拍 #cheesepull 照片呃 Like 罷了?法包就很不錯,烘得鬆脆,且牛油充足;法包以外還有蝦片,炸得脆口,但味道有點腥,不喜歡。

Duck soup noodles, roasted duck meat, soft egg, lime zest 鴨肉湯河粉配溫泉蛋 (HKD108) 則是我的主食。鴨湯底是熱呼呼的,雖不算甘濃有深度,但至少不油不膩,嚐到燒鴨獨有的微羶,喝罷又沒口渴的感覺,我喜歡啊!河粉也頗有驚喜,又薄又滑的,與鴨湯同吃很不錯,可惜鴨肉絲又硬又無味。分開上的温泉蛋火喉是不錯的,可惜與鴨湯不夾,感覺可有可無的;其他配料反而更不錯,不論是湯內的金不換還是旁邊另上的的炸乾蔥、青檸,份量雖不多,但加進湯裡,味道豐富又香口不少呢。

埋單每人 HKD238,小試牛刀對食物印象不錯,加上地方寬敞舒適,會有再來的可能啊。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

Greenhouse
銅鑼灣勿地臣街 1 號時代廣場 10 樓 1004 號舖
------------------


星期日早上
在銅鑼灣的一小時 "me time" 總會「窩」咖啡店去,惟就腳的店往往不是無位(例如登龍街的 18 Grams)便是「不是我杯啡」(例如百德新街的 Elephant Grounds),是次決定去遠一點,到希雲街的 elixir 碰碰運氣。

呃,雖然要搭檯,但店內又真的有堂飲的位子喎。

Flat white (HKD40) 入口屬溫熱,質地頗細滑,奶味剛好,而 espresso 底則幾酸吓,但「撞奶」後味道不錯,蠻喜歡的。然而, Brew BrosCoco Espresso 的 flat white 相比,這裡的份量起碼少四份一,加上地方算不上好坐,40 蚊一杯而言我覺得不算抵飲,試過就好了。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elixir x Still House Haven
銅鑼灣希雲街 25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cure.everyth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