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uly 2018

新芝辣麵 @ 新記茶檔

早前有好幾晚也在灣仔尾有事做,打算吃華星做快閃晚餐,途中看見隔鄰開了一間 新記茶檔,哦?不就是以前 VTC 對面那家吃豬頸肉/芝士麵的新記以前在灣仔尾上班的日子,中也會去吃午餐,貪其便宜又味道不錯,而且獨自去吃的話,總是不受門外大排長龍影響,一條友往往等兩、三分鐘便獲阿姐們安排「攝位」入座;迅速吃完走人,還有時間行吓街才回公司呢,哈哈。
 (攝於 2018 年 4 月底)

芝士麵 這裡多年來的招牌食物,以前吃過一次覺得膩到不行,第二次去已轉吃川辣牛肉或是 五香肉丁煎蛋撈麵 啦。

交加里年代的「芝士汁芝士丸雞翼撈麵」
(攝於 2010 年 11 月中旬)
交加里年代的「五香肉丁煎蛋乾撈麵」
(攝於 2011 年 8 月中旬

6、7 年沒光顧,勁辣川椒牛肉煎蛋乾撈麵 (HKD49) 仍然牌上有名,不過隔了那麼久,以前賣 30 幾蚊一碟,今時今日就差不多要 50 蚊了。說回撈麵,面頭太陽蛋的蛋黃有一半已熟透,白卻有我喜歡的燶邊,脆脆的吃得很高興啊,哈哈。麵條像極 Indomie,煮得爽口,拌麵醬料與 Indomie 包裝內的卻又不一樣,醬汁以甜豉油的鹹甜為主,又有丁點兒酸味,感覺上是把豉油、糖、喼汁、美極之類的廚料拌勻似的?雖然吃完會幾口渴,但撈公仔麵係咁㗎啦?加上甜甜又帶點辣也頗惹味,可以一試的。
 (攝於 2018 年 4 月底)

至於面頭的 勁辣川椒牛肉 ,質地是軟腍的(註:是茶餐廳那種有點化學的「滑牛」,明白了沒有?),帶點像是豆豉、豆瓣醬般的鹹香,亦真的非常辣,但就嚐不到花椒的麻香,叫「勁辣豆瓣牛肉」會較貼切;不過嘛,重口味人士應該會喜歡這辣牛肉,至少我也覺得它幾好吃,哈哈。
 (攝於 2018 年 4 月底)

下圖是大蝗蟲的 炭燒豬頸肉炒蛋 (+HKD6) 乾撈麵 (HKD48),炒蛋是要加 HKD6 特別「轉」的,成品卻是 hea 到出晒面 — 邊度「炒」蛋呀?根本是一泡過熟的煎蛋餅吧?幸而豬頸肉味道不差,雖然醃料應該都是糖呀、生抽、胡椒粉嗰 d,但醃得入味又烤得香口爽脆,淺嚐後印象還不錯。
(攝於 2018 年 4 月底)

另一次點了自選兩餸的 乾撈麵 (HKD46),了 雞扒 及 太陽蛋。太陽蛋又是有一半蛋黃已熟透,雞扒則該是煎的啦,肉不算嫩,但至少夠味又沒雪味,而且雞皮頗脆,也收貨的。
(攝於 2018 年 6 月中旬)

見鄰桌食客的熱檸水用「有耳」的不鏽鋼杯盛載,對不鏽鋼杯熱飲恨之入骨的我,飲品也就死都要叫凍的了。So far 遇過的 凍奶茶(撈麵跟一杯飲品,凍飲 +HKD2)總是一點點偏甜,但夠凍、夠濃滑,也滿意的;沒拍照的 凍檸茶少甜 則檸檬充足,甜度適中,茶底濃度也剛好,喝起來不會有澀味,喜歡。
(攝於 2018 年 4 月底)

埋單每人 HKD50 左右,單是飲杯嘢、吃個公仔麵而言並不是便宜的消費,但我覺得也不失為偶爾「邪惡」一番的不錯選擇啊 — 反正今時今日在韓式餐廳吃個「熔岩芝士炒飯」「泡菜芝士炒(辛辣)麵」,又何嘗不用六、七十蚊起跳?
(攝於 2018 年 4 月底)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新記茶檔
灣仔克街 4-6 號廣生行 C-D 座地下 C 
http://www.facebook.com/sunkee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