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July 2018

錦上添 phổ @ Phở Lệ 錦麗

15-7-2018

星期日如常到銅鑼灣上課,搞掂後卻遇上傾盆大雨,被困 世貿中心 的情況下,午餐還是留在商場內隨便完快快回家吧。場內食肆選擇不少,然而有興趣去的只剩下一間 Phổ Lệ 一間綠楊邨,大蝗蟲又說麻麻哋想去飲茶,所以二人去了吃越南牛河囉,嘿嘿。

早已聽說這裡真的是來自胡志明市的店子(而且是
牛河名店,好似係),來到香港則由 太興集團 franchise 來做,情況大概跟美心集團美國的 Cheesecake Factory 差不多吧。

主食點了 錦麗綜合粉(生牛肉、熟牛肉及牛丸)(HKD62)。湯底是熱辣辣的,賣相頗清澈,喝起來卻丁點不稀薄,不及 Brass Spoon 的醇厚,但牛味甘香,帶點且隱約嚐到八角、桂皮的香味,還下了不少生洋蔥及蔥粒,作為只賣 HKD62 一碗牛河湯底,我覺得交足功課有突了。餸料我往往最關心 (1) 生牛肉,可惜這裡的上檯時已灼至全熟,吃起來雖不韌,但也沒啥味道,乏善可陳;(2) 熟牛肉 反而更好吃,牛坑腩肉質軟熟,牛味香濃,連著的筋膜也又爽又滑,頗有港式清湯腩的感覺呢,哈哈。最好吃的則是 (3) 牛丸,既鮮味又爽彈,細嚐還帶點像五香粉的辛香,有驚喜耶。


幼身的 河粉 在上檯時黏成一餅嘢,第一感覺是有點 hea,幸而用筷子輕撥吓河粉便散開,吃起來又薄又滑,且放久了也沒發脹,不錯。

旁邊另供應 鵝蒂芽菜金不換辣椒 青檸,然而賣相麻麻哋新鮮,我沒碰了 — 反正牛河湯底本身已味道不錯啦


大蝗蟲選了 錦麗生牛肉粉 (HKD60),上檯時生牛肉又是已全熟… 嗯。

最想吃的蝦餅是日暫停供應,退而求其次下小食選了 法式牛油雞翼 (HKD34),上檯的竟只是 在 4 隻炸雞翼上 "pat" 幾篤蒜蓉牛油 — 喂呀,至少都 toss 吓佢吖?賣相也太 hea 吧!幸而炸功是不錯的,金黃色的雞翼皮脆、肉嫩不油膩,而且鹹香惹味,該是用鹹魚露醃過的吧?可惜的是牛油味嚴重不足,不過蒜味蠻香的,整體而言食味也不差。

飲品方面,凍椰青崩大碗 (HKD22) 就是 Co Thanh 的 rau má dừa - fresh pennywort juice with young coconut water,不過這裡的沖得非常甜,草青味十足,喝著喝著還喝到粉粒,口感嚡嚡的,麻麻哋喜歡。

大蝗蟲選了熱飲的 越式滴漏咖啡 (HKD25),滴好後我呷了一口,印象是香濃不苦澀,口味偏甜但仍屬可以接受的甜度,OK 啦。

不知道與胡志明市的 Phở Lệ 怎麼比,這裡牛河也不是我吃過最喜歡的,但其實味道也不錯啊,加上埋單每人約 HKD85 已吃得很飽,不用大排長龍的話,值得一試呢。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Phở Lệ 錦麗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 號世貿中心 3 樓 P311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