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uly 2018

掃食澱粉質 @ 饒河街觀光夜市

都說過我不是「掃街」人,旅途上對「市集」卻總是沒抵抗力,人在 北 嘛,當然不會錯過逛 夜市 的機會吧。大鄉里的我 8、9 年來也只是去過華西街士林師大,上年 10 月底、11 月初台北之行倒是一口氣去了臨江街 與 饒河街,先談談地方較大又較多嘢食的後者吧。

只 bookmark 了一檔胡椒餅及一檔蚵仔麵線,從塔悠路那邊的入口出發,走著走著卻又給我們遇上在師大吃過後超喜歡的 幸花明太子起司烤餅
現點現烤的烤餅有七味唐辛、海苔、柴魚、蒜味及原味,5 款口味一律賣 NTD60

原味 入口是熱辣辣又鬆脆的,可惜明太子美乃滋偏少,不及在師大吃到的濃惹,感覺若有所失啊。

海苔 口味就是「原味 + 青粉のり。我一向超喜歡福建人拿來潤餅的滸苔,面頭那些香濃的青海苔粉也固然甚得我心,然而烤餅雖鬆脆,本身的明太子美乃滋又是偏少,吃得不夠盡興耶。
------------------

吃了烤餅作 "amuse bouche",第二站到只賣麵線、肉羹及油飯的 東發號 吃「頭盤」,哈哈

蚵仔大腸麵線 湯底(據悉基礎是豬骨高湯?)並沒勾芡,所以質地真的是「湯」而非「」的杰撻撻,入口輕巧、鮮甜,而且沒丁點口渴感,超喜歡!蚵仔、大腸份量同樣不多,但前者頗肥大鮮香的,後者更是滷得軟熟入味,不肥、不腥臭,細嚐還帶點甜味,好吃!紅麵線則是預期內的軟扒扒,不過地道的麵線都是這樣子的吧?不禁想起小時候在外婆家吃到白色軟扒扒福建麵線,哈哈。或許因為這裡的麵線並非杰如漿糊的「麵線糊」我覺得它是我 so far 吃過最美味的麵線呢,好此道者要一試啊

不吃麵線的大蝗蟲點了 油飯就是混了肥豬肉、冬菇蝦米、乾蔥 etc 糯米飯,又是很有外婆生前會做的「有味飯」的影子,哈哈糯米飯粒粒分明,質地 QQ 中帶鬆軟,味道香濃卻不油膩,簡單直接卻非常討好啊。

------------------


下圖 永哥爆漿雞腿是誤打誤撞下試的,雖然我們選的 檸檬椒鹽 吃起來不大嚐到檸檬的香味,但鹹度剛好,雞腿肉汁豐富又嫩滑無比,而且去了骨實在吃得很方便,也喜歡啊

------------------


若東發號麵線是「頭盤」那 福州世祖胡椒餅 就是「主菜」了,哈哈。
位於慈祐宮那邊的夜市入口

檔口設於無瓦遮頭的馬路中心,佔地不算大,有兩大個 窯爐 用來製作胡椒餅。看著圓圓的胡椒餅「寄生」在窯爐內牆上,大概與印度人用 tandoor 來烤 naan 的原理差不多吧。 

胡椒餅 從窯爐撈上來不久,拿上手也固然超燙了。

外皮有點像上海人吃叉子燒餅那些「燒餅」,不薄,咬下倒是鬆脆無比,喜歡。內餡也是燙,大量三星蔥(好似係,除非唔係)又香又爽,豬肉餡嫩滑、濕潤又帶點彈牙,感覺既有點像手打肉餅,又有點像飲茶時吃到那些山竹牛肉球,味道則以五香粉般的香味為主,黑胡椒的辛辣為副 — 難怪這裡人氣如此旺盛吧,真的很好吃耶

------------------

二人吃完一大件胡椒餅,其實都 7 成了,慢走回頭路之際,卻看見這小小檔在賣 泰式香蕉煎餅。嗯,又來一份當甜品如何?

原味 就是單純配煉奶香蕉薄餅,而 roti 做得薄脆不油膩,配以甜甜的香蕉及煉奶,怎會不好吃?


------------------


還有
隨便買的 甘蔗原汁清甜消熱氣,不過當然不能與公利的相比吧,哈哈。

食檔資料

幸花明太子烤餅  饒河店 @ 饒河街 224 號
東發號 @ 饒河街 94 號(土地公廟旁)
http://www.facebook.com/tung.fa.hao

永哥爆漿黃金雞腿卷  饒河二店 @ 饒河街 245-225 號

福州世祖胡椒餅  饒河夜市創始攤 @ 饒河街 249 號

橘象泰美食專賣小舖 @ 饒河街 73 號
http://orange-elephant.com.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