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ly 2018

在香港的韓國餐廳吃日式吉列牛 @ Kobekyu 吉列牛忌廉烏冬專門店

20-6-2018

大蝗蟲收工後連跑兩場,預計起碼要 8:30pm 才完成所有要做的事,不想搞到 9 點幾 10 點才有飯開的情況下,還是一起在外面吃埋晚餐才回家吧。幸而他的最後一場」在乜都有得食的 銅鑼灣預先搜尋有啥不太貴(即係每人不用 300 蚊埋單,OK?)、但又不會太頹的食肆,最後鎖定 耀華街 這家樓上餐廳一試。

這裡是來自首爾的連鎖店,主打的卻是日式牛かつ,店名 고베 규카츠 正是「神戸牛カツ」的意思。雖然明知在這裡不會吃到神戸牛(喂,一份吉列牛定食只賣百幾蚊而已,你覺得店子真的會用神戸牛嗎?,惟店子官方網頁説他們用的是 dry-aged 牛肉,又反正只賣百幾蚊一份,也儘管吃吃看吧。

我們點了一份「吉列牛定食 + 咖喱忌廉烏冬(小辣)+ 2 汽水」的套餐 (HKD246),另補了差價把汽水換成特飲。沒試大蝗蟲的 韓國柚子茶 (+HKD8),我的 蜂蜜菊花蜜 (+HKD8) 倒也不錯,雖然甜了一點,但蠻香啊。

先來 咖喱忌廉烏冬面頭的忌廉看似杰撻撻,但其實入口非常輕柔,是用 whipping siphon 唧出來的吧?可惜入口是無味的,與湯底拌勻後也沒增添奶香或是 creamy 了多少,其實存在價值不大耶。至於咖喱湯底本身,味道大概是日式與港式咖喱的混合版吧,本身是完全不辣的,但又不像預期般帶甜,與「濃香」、「層次豐富」更是大纜扯唔埋,印象普通。烏冬是粗身、圓形那種,煮得略為太軟,不喜歡;餸料只有牛肉及洋蔥,前者軟熟但沒啥味道,後者則太爽脆了一點,幸而也未至於太生,吃起來不會又苦又辣。加加埋埋,雖然賣相頗有「劣食」feel,但其實絕不難吃,我覺得一試也無妨;不過呢,試一次其實都好夠了,哈哈

然後是 吉列牛定食牛かつ熟度是 rare,肉味不重,但肉質非常嫩滑,麵包糠外皮也炸得酥脆,空口吃既不油膩又不甩皮,炸功不錯耶!可惜我分到的其中一件鹹到 hihi,預先調味不太均勻矣。

吉列牛扒放到 燒熱了的陶板爐 上「辣」吓佢,經 Maillard reaction 洗禮後多一份焦香,也固然更美味了

套餐本身的牛かつ有 8、9 件,但每人只分到 4、5 件明顯意猶未盡吧,結果要追加一份 吉列牛 - 追加 (HKD98),哈哈。追加的一份質、量與套餐的相同,上檯時服務生還為我們換上一座乾淨的陶板爐,好讓新的一份不會沾到燒完上一 batch 剩下的燒焦碎屑不錯耶

一場來到當然想盡量多試一點,可惜 蒜片牛舌芯 (HKD58) 賣相、食味同樣頹到無朋友 — 薄切牛舌入口不熱、不香,質地更是韌到無譜,連炸蒜片也不脆又帶點油溢味,百分百把 L 之作!弄成這樣子卻索價 58 蚊一份,好過去搶喎喂。

另一味是 Kobekyu 牛油蜜糖單骨雞翼 (HKD65),雖然外層粉漿略厚,但
甜甜的醬汁牛油味、蒜味同樣,沒有難吃的理由啊

環境則頗烏煙瘴氣的,主要因為 (1) 幾乎每一檯也點了牛かつ,(2) 檯與檯之間空間不多,加上 (3) 抽風應該都幾唔掂吓,結果就吃完出來會成把頭髮也是煎牛扒味 — 長頭髮女生、貪靚或是怕油煙人士們,要留意啊。

埋單每人 HKD266,雖然整體而言有點 hit-and-miss,但吉列牛味道真不錯,吃完更是飽到呆呆滯滯,我覺得也蠻抵吃,一試無妨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Kobekyu 吉列牛忌廉烏冬專門店고베 규카츠) 
銅鑼灣耀華街 3 號百樂中心 22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