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ly 2018

餓鬼收容所 @ Albergue 1601

26-5-2018

曾經試過一年去 3、4 次 澳門,後來卻不知為何去去吓停了,是次忽然即日來回快閃 12 小時,也只是因為報名參加大夥兒的特別週末活動而已。

活動以 婆仔屋 葡式晚餐作結,而由於這是大夥兒的飯局,不論探路、訂位還是寫菜單我也完全沒參與,基本上跟著一行 30 幾人到 VIP 房乖乖等吃就得了,嘿嘿
菜式以海鮮為主

麵包 拿上手屬微暖,吃起來感覺密度頗高的,但也算外脆內煙韌;兩款佐料我沒拍照,但試了黑色一 pat pat 的 olive paste,為麵包增添了鹹香油滑,幾好吃;牛油 則賣相方方正正,用牛油刀「篤」吓佢,質地更是幾「實淨」吓… 嗯,那我不試了。

隨著日間的「任務」完成,大夥的「禁酒令」也得以解除,人在葡萄牙餐廳當然每檯起碼兩 jar sangria 吧。這裡的 sangria 有分「紅」及「白」底,前者喝起來很「果汁」,酒精感不重,非常易入口,結果 10 人的一檯要再追加兩 jar 才夠分,哈哈。後者我只呷了一口淺嚐(人哋嗰杯來的嘛!),卻完全是汽水來的,超甜、零酒精感且非常 fizzy,不懂欣賞了。

Salada de Polvo 八爪魚沙律vinaigrette 調得酸味溫和,八爪魚肉則軟熟得來不會軟扒扒,味道是不錯的;佐料主要是青、紅椒粒洋蔥及黑橄欖,全部我麻麻,然而據悉正宗地道的 salada de polvo 真的是這樣子,或許只代表葡萄牙式的八爪魚沙律其實唔啱我食吧,哈哈

Pastéis de bacalhau 馬介休球:以前吃過的馬介休球大多有層麵包糠外皮,內餡則薯仔比鹹鱈魚多,這裡的卻是相反,餡料以馬介休為主,薯茸為副,沒蘸粉漿的外層更是炸得極鬆化而沒多餘油份,吃起來微鹹、鮮香,味道細膩,超超超好吃!

Gambas à Guilho 橄欖油蒜香蝦 顏色非常鮮豔,蝦肉是爽甜的,然而與大蝦粉絲的情況一樣,作為「下了蒜蓉」兼「連殼烹調」的鮮蝦菜式,醬汁才是整道菜的靈魂啦。這裡的蒜香及 crustacean 鮮香同樣濃郁,拿麵包蘸之同吃,比蝦本身吸引得多耶。

Amêijoas à Bulhão Pato 蒜蓉煮蜆:以蒜蓉、白酒、牛油、芫荽煮新鮮蜆,還可自行唧檸檬汁來辟腥/提鮮,基本上沒可能失敗的啦。湯汁鮮甜無比(又是麵包殺手!),可惜我吃的 3 隻當中有一隻吃到沙粒,美中不足的說

Polvo à Lagareiro 烤焗八爪魚:兩隻八爪魚腳粗粗的,該是先 poach 後烤的吧?愈接近鬚尖的位置便愈吃到焦燶苦味,另一端倒是非常軟熟;而由於本身幾乎零調味,旁邊另供應一小碟 蒜蓉牛油醬 配八爪魚同吃,牛油味充足,蒜味更是極級濃烈,超惹味!配菜有兩款,其中我較喜歡 忌廉菠菜,雖然不像扒房那些 creamed spinach 般濃滑重忌廉但嚐到濃濃菠菜香,味道有點像我做來吃意粉的忌廉菠菜汁啊,哈哈。烤薯仔 賣相金黃漂亮,食味倒是沒啥特別。

Arroz de Marisco 海鮮燴飯: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吃葡萄牙式的海鮮飯,原來是湯飯的格式啊?海鮮湯呈橙紅色,質地不像 bisque 般厚重而是普通 soup 舨輕巧,味道卻是濃鮮無比,超喜歡啊!飯底既不像西班牙式 paella de marisco,也不像意大利人的 risotto ai frutti di mare,反而較貼近中式的泡飯,米飯本身更頗有泰國米 feel,哈哈。餸料當中我吃了蝦、蜆及魷魚,全數比預期鮮甜,蠻好吃啊。

Bacalhau à Brás 薯絲蛋馬介休薯絲非常直條且幼如 pommes paille,炸後極脆口而毫不油膩,蛋則主要提供嫰滑口感,與 firm 而鹹香的馬介休大兜亂的吃,味道就是簡單直接的香口,但我超喜歡耶看見席上的大家吃至這裡已開始慢慢停手,但這裡的薯絲馬介休實在太好吃,結果我不客氣的添了兩、三次呢,哈哈。

最後是 secretos Grelhados 烤黑毛豬肩胛豬肩扒薄的但肉質頗爽嫩,調味卻是太重手,吃起來很重 garlic powder、onion powder 的味道,但真的好鬼鹹呀喂!旁邊的薯茸也不好吃,質地 lumpy,入口又嚡又黏,薯味淡薄,我舀了兩茶匙左右的份量來小試後決定不再碰它了。嗯,沒想到全晚唯一的 meat course 會是這樣子,頗無奈的說。

埋單每人約 MOP400,雖然黑毛豬有點反高潮,但整體而言也吃得很滿意啊,謝謝搞手們的周到安排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Albergue 1601 
澳門望德堂瘋堂斜巷 8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