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ly 2018

Thai 好吃的 28 樓 @ Siam 28

29-4-2018

早已聽說 澳門逸園中心 有一家供應 tapas 份量泰菜 ("Thaipas") Siam 28,各方食友分享的食後包膠」更一面倒的說好吃,惟店子以前逢星期日休息,我們又只會在星期日中午才出沒銅鑼灣,所以也就一直沒吃過啦。直至是日無聊在 Facebook 閒逛,發現它的營業時間加埋 "Sunday: 12:00-15:00" — 機會終於嚟喇飛雲!

入座後獲服務生吿知,店子做緊全單 7 折的推廣優惠,但 lunch set 並不供應,不過我們當然所謂,反正大蝗蟲說吃了個 "full breakfast",我們又早已打算只吃 à la carte 的啦,嘿嘿。二人逐點了一人一杯凍飲,分吃 3 款小食及一款甜品;另加一份冬蔭公,我飲,哈哈

先來飲品,大蝗蟲的 龍眼冰 (HKD48) 非常多料,喝起來香甜而不膩,桂圓肉也香甜沒澀味,平日對龍眼冰一般的我淺嚐後也喜歡啊。

至於我的 香茅茶 (HKD38),旁邊另上的蜜糖水我只下了三份二,喝起來清甜又有濃濃香茅的香味,好喝耶。

炸通菜 (HKD75):其實主要吃炸漿,做得鬆泡脆口,只是多吃幾條都幾油膩吓。嗯,看來這適合 3、4 人分吃吧。

空口吃通菜是無乜味的,旁邊的各式沾汁(condiments 每位 HKD10)便大派用場。沒深究邊款打邊款,總之下圖最右綠色那款是 5 款當中最辣、最酸、最惹味,與炸物最夾,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款啦。

燒豬頸肉 (HKD89):薄切豬頸肉蠻爽脆的,但作為「燒」豬頸肉實在不夠香口,而且吃起來只有白胡椒的辛味,空口吃認真麻麻;幸而上圖最左邊那一款沾汁與豬肉非常夾味好像叫「羅望子炒米」甚麼的?酸而不辣又有鹹魚露的 umami,剛好填補了豬頸肉的不足呢


沙爹(半打)(HKD92) 可選雞、牛、豬,且肉類可自由配搭,不過我們吃沙爹只愛雞肉,所以來了全部都係雞,哈哈。6 串全是雞腿肉,肉質超超超超嫩滑,而且醃得香濃入味,空口吃已非常美味呢;旁邊的沙爹醬也濃郁甘甜, 久違了的高水準沙爹雞啊。

冬蔭公 (HKD109) 在餐牌被標示兩隻辣椒,我喝完卻覺得頂多只是疯狂小面的「小辣」而已辣度其實甚溫和啊?雖然如此,這冬蔭公湯倒是非常得我心,酸香開胃但不嗆喉,有南薑、香茅味,又嚐到丁點兒像椰子般的香滑,加上草菇、秀珍菇、蝦車厘茄 etc 份量不少,美味也。

話時話,一份冬蔭公分到 6、7 小碗,其實足夠 3 人分喝,是日我卻一個人把它清掉了,嘿嘿。

甜品點了 芒果煎糯米飯 (HKD89),芒果超香甜的說!糯米飯則是壓成「餅」狀再蘸蛋漿煎香,入口熱烘烘,先微脆後帶點煙韌,伴以椰汁同吃,不禁想起農歷新年的椰汁年糕,哈哈。加加埋埋是好吃的,然而始終是飽膩又不易消化的糯米,二人分吃 5 件其實有點吃力,最後我們怎麼努力仍然吃剩半件。

7 折後埋單每人 HKD227,食物好吃環境舒適,服務也貼心,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5/5

Siam 28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3-527 號澳門逸園中心 28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