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October 2018

無鹽不解淡 @ Salt & Barrel

每次看到屋企附近有型格餐廳開業也滿心期待,上年有 Brew BrosAlvy's,今年初有 談風:vs:再說,而近期就一定是 南里壹號 的 Salt & Barrel 了。在官方網站看了 press release,得悉餐廳由堅尼地城賣酒的 Tramline、本地手工啤酒廠 Black Kite 及 Kowloon Bay、以及西營盤摩登印度餐廳 Black Salt 合營,而且更是主打 kebab 的 taproom,嗜酒又嗜肉的我倆自然急不及待一試;惟餐廳開業至今不足半年來,我們晚餐、午餐各去過一次,印象卻只是 OOKK 而已。
(攝於 2018 年 7 月下旬)

第一次是平日晚上,當時店員說他們的啤酒水喉」未係好 ready,只有一千零一款 Kowloon Bay IPA on tap,我們也當然二話不說來了一人一 pint 啦 — 晚餐時段人在 taproom 也不喝啤酒,成何體統?已不是第一次接觸「九龍灣啤」,他們的常規款 IPA(是吧?)倒是第一次喝,頗 hoppy 得來味道既「芒果」又「菠蘿」,很適合夏天來一杯啊。
(攝於 2018 年 7 月下旬)

Muddiya Mattai Kofte Scotch Egg's - spiced pork & chorizo, soft boiled eggs, light pistachio gravy:水煮蛋比溏心再熟一點點,幸而蛋黃不失濕潤 Q 軟,外圍的豬肉則軟扒扒兼非常 mushy,且嚐不到預期來自 chorizo 的 paprika 辛香,質感、味道而言其實不太討好;碟底的 pistachio gravy 辣味輕微,但味道既濃郁又複雜,不知下了多少種香料烹煮?完全是救了整道菜的關鍵,非常惹味啊。
(攝於 2018 年 7 月下旬)

Bihari Boti - Black Angus hanger & flank, Zany Zeus halloumi; sauce roasted garlic chive yogurt 是一大串牛肉,hanger steak、flank steak 各三件,後者捲著 halloumi 芝士;面頭還鋪了韭菜花作裝飾。
(攝於 2018 年 7 月下旬)

先吃 hanger steak,肉質軟腍得有點霉,面頭沒預期 Maillard reaction 洗禮後的焦香,熟度更差不多有 blue rare 咁生,加上下鹽調味不足,結果吃起來是先寡悶、後帶微微肉腥味 — 唉,浪費了大好 black Angus 啊。
(攝於 2018 年 7 月下旬)

Flank steak 屬另一極端,內裡捲著的 halloumi 芝士蠻 squeaky 彈牙的,可惜不夠鹹香;切成薄片的牛肉則有點乾,而且下鹽都幾唔均勻吓,要麼無喱味道,要麼鹹到 hihi,竹行。唉,看來這是把厚切牛粒、薄牛肉串起來後同一時間一併兒燒吧?火喉完全不對耶。
(攝於 2018 年 7 月下旬)
(攝於 2018 年 7 月下旬)

隨 kebab 附上的 naan 也不討好,吃起來韌韌的不香軟,最後我們也沒辦法把它吃完。
(攝於 2018 年 7 月下旬)

還有 S&B fries - gunpowder Argia,面頭紅紅的「味粉」像 kashmiri,吃起來是不辣的,但有著複雜的香料辛香,果然很「印度菜」的感覺,哈哈。不過嘛,薯條炸得雖脆但亦太乾,而且完全吃不出下了鹽,加上我們吃了三份一客已放涼,變得既乾涸又無味,乏善可陳。唉,枉它 70 幾蚊大大盤賣相又不錯,沒想到吃起來那麼「9」喎。
(攝於 2018 年 7 月下旬)

吃過晚餐後其實印象一般,但隔了兩個月後發現它開始每天供應兩道菜起的 set lunch心想不如又多給它一次機會?至少午餐消費比 à la carte 便宜得多,再去多試一、兩款不同的菜式,也不為過吧。

(攝於 2018 年 9 月下旬)

相隔兩個月,店子啤酒水喉」也終於準備好,惟日光日白不想喝太多,我們逐點了 half pint Black Kite Rooibos Red Ale (HKD45) 及 Yeastie Boys Gunnamatta Earl Grey IPA (HKD50) 小試。後者是大蝗蟲的選擇,我呷了一口後只記得有著 bergamot 的香氣;前者則是一般 red ale 會有的味道吧,帶點多士、焦糖的感覺,個性不強,不過也蠻討好的。
(攝於 2018 年 9 月下旬)

午餐以 Chotu's small platesKebabs 為基礎,small plates 一欄下的 side fries for your kebab 又可選薯條秋葵,但上次吃過 gunpowder potato 覺得麻麻,今次我當然吃 piri piri okra 了。旁邊的 dip(咦,沒拍照添)像辣味 aioli,味道是不錯的;秋葵縱向半至非常幼身,炸漿面頭沾上的辣椒粉也辛香微辣,惟炸功實在不敢恭維 — 仍帶潺感都算了,但吃起來脆度只屬「普通」,油膩感卻是「超級」,吃至碟底那些秋葵更是有油滴出來!唉,真懷念 Dishoom 那香脆不油的 okra fries
(攝於 2018 年 9 月下旬)

大蝗蟲選了 house paneer - crusted house curd, grape tomatoes, basil sambar茅屋芝士質地 crumbly 屬預料之內,細嚐卻又比預期軟滑;碟底的 sambar 湯汁像是很 creamy 的蕃茄咖喱,雙色小茄則很非常甜美,小試牛刀都幾好吃。不過嘛,作為頭盤又好,side dish 又好,這 paneer 要大蝗蟲等到天荒地老、在我差不多把 okra fries 吃光才上檯 — 唉,店方上菜的 pacing 有待改善耶
(攝於 2018 年 9 月下旬)

主食
我選了 Australian Lamb Adana, cucumber raita, pomegranate, mint chimichurri, cashew aioli (HKD160)。條狀的免治羊肉丸質地有點實,還好羊味香濃而不羶臭,而且隱約有孜然的香味;石榴籽酸酸脆脆的很開開胃,亦剛好平衡了免治羊肉丸肉騰騰」;碟底的菜則蠻像西洋菜的,哈哈。不過嘛,這份 kebab 也實在太 L 多醬了吧,愈吃愈酸之餘亦愈吃愈膩,就連本身質地實實的 naan 也因為變得太多醬而浸至油淋淋,唉。
(攝於 2018 年 9 月下旬)
(攝於 2018 年 9 月下旬)

大蝗蟲的 Black Angus Seekh, roasted garlic yogurt, coconut kale, daikon achar (HKD165) 則是條狀的免治牛肉丸,質地比羊肉丸更實淨,吃起來偏硬、乾,墊底的 kale 則又乾又無味,淺嚐後又是「唉」的一聲。
(攝於 2018 年 9 月下旬)

Set lunch 還包括咖啡/茶,然而我們
叫埋單後已等了很久才拿帳單來,廚房、水吧及用餐空間穿穿插插、走走糴糴的服務生們(註:諷刺的是,當時店內其實仍未 full house)也果然完全忘了要問我們飲乜。唉,但反正喝了啤酒又飽到上心口,我們也沒好氣追究了 — 為了一杯唔知好喝與否的免費餐飲,不值繼續呆等浪費光陰吧。
(攝於 2018 年 7 月下旬)

晚餐埋單每人 HKD350,午餐則每人 HKD231,作為本地手工啤酒 taproom 我覺得這裡可以接受,菜式設計也算是 one-of-a-kind,但食味、服務同樣 misses 遠多於 hits,不是我會推薦的地方,而我們也
應該不會再來了 — 只去了兩趟,這篇文章已「唉」了 8 聲(唔信的話, 閣下可 Ctrl+F 來核對一下),為免要再「唉」多幾,「兩次起」後還是「三次止」好了
(攝於 2018 年 7 月下旬)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

Salt & Barrel

西環(石塘咀)南里 1 號南里壹號地舖
http://www.saltandbarrel.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