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October 2018

「喜」遇價廉物美的「越」式法包三文治 @ 喜越

27-6-2018

某天長輩朋友 A 突然在 Facebook Messenger 傳來一張越南餐廳的餐牌相片,問我有沒有吃過,地址是耀華街 30 號,又說 "can try, good geh";起初我也不以為意,後來在 Instagram 找到 Geotag 看料理写真,賣相又真的不錯,當中 bánh mì 更是非常吸引!是晚在堅拿道附近有嘢做,事前晚餐就來試試吧。

店名大大隻字寫著 Bánh mì et Phở,看來除了法包三文治以外,湯河也店子的主打?惟天氣熱辣辣完全沒啥吃 phở 意欲,二人逐一人一杯飲品,再點了法包撈檬及小食各一客,全數分吃

先來飲品,我選了熱飲的 越式滴漏咖啡 (HKD28),拌勻後喝之,夠濃郁又沒苦澀味,難得的是甜度也剛好,不錯啊。

大蝗蟲冰糖桂皮香茅茶 (HKD28) 我也喝了一口淺嚐,冰塊不多,但入口夠凍,而且的確很重肉桂味,甚至有點淹沒了香茅味不太欣賞。

春卷撈檬粉 (HKD68):檬粉是室溫的,硬度剛好;配料則以醃蘿蔔青瓜絲及生菜絲為主,青瓜清爽,蘿蔔漬得酸香爽脆,生菜也爽口乾身,不錯。


春卷 炸得鬆脆不油,粉絲、豬肉、黑木耳 etc 餡料則帶點甜味,蠻討好的。

至於放在檯上 all-you-can-add 的 nước chấm 魚露沾汁,這裡的調得偏酸,也略為不夠鹹魚露的 umami,作為撈檬的主角有點失色啊

叉燒法包 (HKD68):熱烘烘法包外鬆脆內軟熟,而「叉燒」當然不是粵/港式燒味啦,而是較接近日式拉麵那種「豚肩チャーシュー」薄切烤肩肉既軟熟又濕潤,該是先慢煮後烤香的成果吧。云云配料當中我最關心的卻是豬/雞肝醬,份量不多,但質地細滑又甘香無比,不錯耶!其他配料方面,最討好的是醃蘿蔔,酸香又超爽脆;芫荽份量少少哋,增添香味效果卻不賴;扎肉、煎蛋皮則同樣沒啥特別。另有一些黑黑的點子,質地帶爽,是黑木耳吧?大口大口的咬包,吃著吃著還隱約嚐到辣味,是加了辣椒醬嗎?加加埋埋,幾好吃。

燒雞串(3 串)(HKD68) 以雞腿肉製作,算不上肉汁豐富,但也夠軟腍,而且香茅味甚濃郁,也不錯;旁邊的沾醬賣相如蝦膏,但其實是花生味,不過我麻麻哋欣賞,空口吃味道更佳呢。

埋單每人 HKD130,雖然 bánh mì 不及 Co Thanh 的好吃,春卷及 nước chấm 又不及 Soo Viet,但銅鑼灣而言這裡也不失為平平哋吃越南菜不錯選擇,去開時代廣場一帶的話,一試無妨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喜越 (L'Annam Bánh mì et Phở)
銅鑼灣耀華街 30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