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October 2018

波圖蜂擁 @ 新波爾圖

1-7-2018

週末與大夥兒一起到 澳門 參加「特備節目」活動完成後卻有半團為食友留後「食好西」,作為「核心內圍」成員的我們,當然要找地方慰勞大家的努力吧本來想帶嘩鬼們吃葡國美食天地,然而店子午市只營業至 2:15pm,加上黑仔的我們在官也街遇上倒水咁勁的暴雨,匆匆躲到室內避雨、等運到完畢起行之時已差不多 1:45pm 了,唯有再想辦法吧。幸而前一天美女朋友 C 聽見我們說打算在 氹仔 吃一頓葡式午餐,推薦了一家叫 波爾圖 餐廳,「乳豬飯超好食」,「個炒蜆都好好食」,其分店與我們避雨的地方更只是轉個彎的距離。結果嘛,我也順勢「射波」跟大夥兒說不如去 C 介紹嗰間,順便自己也試試新店,哈哈


隨著大夥活動衍生的「禁酒令」得以解除,來到葡萄牙餐廳當然先來一 jar 生果酒 (HKD108) 了,嘿嘿。然而,賣相竟是混濁的鮮紅色,喝起來完全是番石榴汁的味道,紅酒味、酒精感同樣近乎零;結果嘛,由於大家好像一致不喜歡這裡的 sangria,一行 9 喝罷一 jar 後,完全沒追加的意欲矣


檸檬白酒炒蜆 (HKD98):
我吃到的 5、6 隻當中有一、兩隻有沙,幸而全數鮮嫩無比,碟底的湯汁也非常鮮甜,然而空口喝至第三啖已覺得太鹹,所以千萬不要當湯般喝啊,哈哈。聽說葡式白酒蜆與意大利人的 vongole bianco 唯一的分別只是前者的芫荽 (cilantro) 與後者的蕃荽  (flat-leaf parsley),找天在家試做一下先,呵呵


脆炸馬介休球 (HKD48):
炸功是 OK 的,吃起來脆皮不油,但根本只是炸薯波吧,內裡只有粒粒薯仔及嚡嚡的薯茸,完全吃不到馬介休喎喂!與早前在 婆仔屋 吃過的神級馬介休球比較,這裡的算得上「把 L」,絕不推薦。 


薯絲炒馬介休 (HKD103):
說是「薯絲」,上檯的其實是「薯條」,還要是疑似一大包急凍那些
快餐店薯條,令人哭笑不得。馬介休份量少得我吃不出甚麼味道炒至一粒粒像中式的「桂花炒 XX」,太嚡了;洋蔥則份量甚多甚至比薯條還要多,且加加埋埋炒得頗油膩,我舀了一匙後已停手不碰了。要選全餐飯最失色的一味,一定非它莫屬了,唉。反而 馬介休炒西蘭花 (HKD58) 上檯只是「普通西蘭花一碟」的賣相,見狀我也沒特別拍照,沒想到卻非常好吃 — 馬介休份量澎湃,蒜香超濃,西蘭花硬度剛好,意想不到的高水準也

麵包焗葡國雞 (HKD83):我只吃了一件雞翼位置,肉質有點霉;麵包也算不上外脆內軟,但吸了微辣像咖喱般的「葡汁」,也不難吃啦。


特色焗鴨飯 (HKD70):
飯底是乾身的,面頭的粉狀芝士卻是敗筆,味道與「卡」字頭品牌芝士粉無異,而且實在太重手了,完全蓋過了鴨飯本身應有的鮮香耶!幸而面頭的 chouriço 軟熟鹹香,不過也請記得趁熱吃,不然放涼了會變得太乾、太硬矣。


葡式乳豬釀飯 (HKD178):
乳豬烤至皮薄脆、肉嫩滑,肉味清香,不錯呢!飯底也夠乾身但不會削,味道則主要來自 paprika 及燈籠椒,對後者恨之入骨的我,不太欣賞,哈。


埋單每人只是 MOP106,便宜至此,其實也收貨了,只是這裡不是我會主動推薦的地方而已 — 即係唔使專程入去食,OK?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新波爾圖 (Est. de Comida Portuguesa "Porto")

氹仔木鐸街 75 號地舖
http://www.taipavillagemacau.com/tc/directory/波爾圖葡國餐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