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June 2017

精靈之吧 @ Alvy's

自 Casa 轉型、結業後,石塘咀 一帶便一直缺乏「食物好吃」又「有 on-tap 手工啤酒喝」的地方(Granville Island 算是兩者兼備,但要從港大站行上去好 L 遠耶),所以得悉 荷蘭街 開了主打手工啤酒及紐約風格 sourdough pizza 新店 Alvy's,大喜,當然又是仆倒去試。
(攝於 2017 年 5 月底)

去過兩次,兩次店子
仍處於 soft opening 階段,侍者們總是再三叮囑暫時只收現金及 AE,食物餐牌選擇也不算多;我倒是沒所謂,反正人少少都食唔到好多嘢的啦,哈哈。
(攝於 2017 年 5 月底)

這裡的 on-tap 手工啤酒Little Creatures 一樣分 4 個份量,海傍那邊的 285mL、425mL、946mL 及 1,892mL 大多是自家釀造,這裡的 200mL、330mL、450mL 及 1.8L pitcher 則以本地 Young Master Ales 的出品為主;而因為人少少也可以多試幾款的情況下,來了兩次已試了 7 款呢,哈哈。下圖是 少爺啤 的 Thyme Pale Ale (200mL HKD34),餐牌以 "herbaceous" 形容之,我喝罷則先覺「柑橘」(citrusy) 然後是一點點 hoppy,「香草」反而唔多覺,不過頗對口味就是啦
(攝於 2017 年 5 月底)

美國 FinbackDouble Sess(ion) (330mL HKD62) 是比利時式白啤酒 (witbier),
我只喝了兩口淺嚐,不太 hoppy,但的確如餐牌所言有著淡淡花香及花椒的香味,有特色又非常易入口,喜歡啊。
(攝於 2017 年 5 月底)

Cock of the Wok (200mL HKD41) 由本地 Moonzen 與美國 Against the Grain 合作釀造,同樣不 hoppy,而餐牌寫著 tasting notes 有 "hibiscus",應該就是顏色與微微酸味的來源吧?又是富特色而易入口的一款,幾好喝。
(攝於 2017 年 6 月中旬)

紐西蘭 8 WiredCucumber Hippy (330mL HKD66) 屬 Berliner Weisse 酸啤,我只喝了一口小試,留下的印象只有好 L 酸」,不太欣賞,哈哈。
(攝於 2017 年 6 月中旬)


餐牌寫著 少爺啤 的 Misty Monsoon (200mL HKD36) 是 "mango milkshake IPA",睇完都唔知即係點,黃黃的混濁賣相倒有點像芒果奶昔,哈哈。嗅起來是西柚味,喝下則是芒果的甜及啤酒花的苦味,幾有趣喎。下圖後方是美國 Finback 的 How Soon is Meow? (330mL HKD62),顏色同樣黃澄,然而風格當然完全不同啦,喝起來輕巧得多,帶點「檸檬皮」之感,不算很有個性,不過味道也不錯。
(攝於 2017 年 5 月底)

最後是 少爺啤 的 黑無常 Hak Mo Sheung (200mL HKD39) imperial stout,賣相黑漆漆的,除了喝到黑朱古力的味道,還有像黑加侖子糖漿般的 aftertaste,是波本威士忌桶造就的效果吧?口味頗濃重的一款,邊吃飯邊喝的話或許不太適合,但吃完飯當甜品或 "digestif" 就剛好了
(攝於 2017 年 6 月中旬)

喝啤酒不能沒薯條、雞翼,這裡有 fries - old bay, giardiniera yogurt (HKD58),我們也當然沒錯過。第一次吃到的是超幼身的薯條,炸得超脆,Old Bay seasoning 也下得非常充足, smoked paprika 的辛香之餘鹹味也剛好,吃不停口也!旁邊的 giardiniera yogurt 就是下了漬菜的 yogurt 沾醬質地輕巧,味道清涼,拿薯條蘸之同吃則大大減低熱氣感,也不錯。
(攝於 2017 年 5 月底)

另一次來變了連皮粗薯條,但仍舊好吃啊,炸得很脆,而且薯味不錯,彌補了 Old Bay seasoning 調味減少了的不足,哈哈。
(攝於 2017 年 6 月中旬)

Yu Kwen Yick fried chicken - hot wings, blue cheese, celery (HKD88):我用余均益辣椒醬弄的甜辣脆皮雞翼比較,這裡的「余均益辣椒醬版本美式 buffalo wings」當然辣得多,橙橙紅紅的 hot sauce 也調得酸度剛好,配以皮不算脆但肉嫩無比的雞中翼,!旁邊的佐料也毫不馬虎,西芹爽嫩沒渣,藍芝士沾醬香滑、濃香且杰身度剛好,出色啊。清掉雞翼後,我們還特意留起了芝士醬來蘸薯條呢,哈哈。
(攝於 2017 年 5 月底)

Latke - char siu, sour cream, geung yeong (HKD78):大蝗蟲說覺得這 latke 像瑞士名菜 rösti,我倒覺得像半煎炸薯仔 pancake 多一點?不過似乜都好啦,吃起來薯味香濃無比,配上港式叉燒及薑蔥茸 (!!!),還有碟底酸香細滑的 sour cream,好吃啊。
(攝於 2017 年 6 月中旬)

直徑 11" 的 sourdough pizza 我們試過兩款,其中以 Bak Gwei - Gruyère béchamel, char siu, mozzarella, geung yeong (HKD128) 較有特色又較美味。白醬既下了 Gruyère 又下了 mozzarella 製作,吃起來卻是清香不膩,不知秘訣何在?重點卻是叉燒及薑茸,因為兩者真的是港式燒味檔風格,i.e. 薑茸真的是吃燒味飯那些薑蔥茸,叉燒更是軟熟又肉味、蜜味兼備,吃著吃著我不禁笑說會唔會係波記的來貨?與淡麗的 béchamel 更是非常夾味,好吃耶。
(攝於 2017 年 5 月底)


餅底 是 sourdough,非常挺身但不會厚厚的,吃起來麥香濃厚,質地煙韌且面頭帶點脆口,好吃。
(攝於 2017 年 5 月底)

另一次吃了「基本」一點的 Alvy's Classic - tomato, bocconcini mozzarella, basil pesto (HKD108),惟蕃茄醬頗 sharp 的,芝士不多且味淡,basil pesto 則竟是薑茸的味道,廚房係咪舀錯了隔嚟嗰兜?我還是喜歡 Babbo 的 pizza Margherita 多一點。
(攝於 2017 年 6 月中旬)

較貴的一次埋單每人約 HKD225,超喜歡這個新場希望他們可以一直經營下去吧。
(攝於 2017 年 5 月底)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

Alvy's
西環(堅尼地城)荷蘭街 8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Alvys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