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October 2018

內容農場不會介紹你去的好店 @ Sohofama 料理農務

28-7-2018

傍晚到公利附近參加活動,散場時已差不多 8 點,大好週末當然也順道在 Soho 吃埋晚飯才回家了。二人本打算吃 Ho Lee Fook,抵埗方發現他們被人包了場,reception 的店員們逐建議我們到附近的 Chôm Chôm,那邊有位啊,是他們的姊妹店云云 — 嗯,但印象中 Chôm Chôm 水準平平,加上我想吃中菜,還是到想試好久的 Sohofama 碰運氣吧。

西營盤 Locofama 的姊妹店

二人約 8:20pm 到步,有冷氣的室內位置早已坐滿,無冷氣的室外倒有不少吉位,店員問我們是否 OK?雖然 7 月下旬天氣仍屬熱到 hihi,室外近入口的位置大大把風扇吹著,其實頗涼爽的,我倆也固然照坐可也。

一直對這裡的雞尾酒甚為好奇,惟傍晚的活動已喝了不少酒,還是不喝 cocktail 了;而大蝗蟲點的 organic jasmine tea (HKD38) 我喝了一口淺嚐,則只留下了「有點澀」的印象。

醉有機蛋(半隻)24hr drunken Australian organic egg (half) (HKD18):一客半隻賣 HKD18,食水都好深吓,幸而蛋白嫩滑,蛋黃溏心黏糯,醉酒汁更是酒香撲鼻又濃甜不苦澀,好吃。

蔥炒草牛 stir-fried Australian grass-fed organic beef w/ spring onion (HKD168) 就是「京蔥爆牛肉」,牛肉該是冧肉吧?沒甚麼肥脂,但軟滑得來有質感,肉味也清香不羶吃得出並沒經化學品洗禮,不錯耶。牛肉好吃,我反而更關心京蔥,入口爽嫩沒渣,以蠔油(是吧?)為基礎的醬汁也香濃不過鹹(大蝗蟲說覺得略淡,我倒覺得味道剛好呢),好吃。

Soho XO 帶子炒飯 housemade XO scallops fried rice (HKD158) 就是「XO 醬帶子炒飯」,飯炒得不算很乾身,也不像留家的炒飯咁有鑊氣,但也熱辣辣、鬆化、粒粒分明又炒得均勻,每舀一口飯也嚐到 XO 醬那不辣的味道,也不錯。餸料以帶子及翠玉瓜為主,後者脆卜卜,前者鮮嫩且量多,加加埋埋都幾好吃。

黑松蟹春卷 deep-fried black truffle wild caught crab meat spring roll (HKD118):外皮炸至脆口不油,內餡我看見不少黑色的點子,吃起來黑松露味卻是零?幸而蟹肉份量滿滿又鮮香不腥,為這沒黑松露味的黑松露蟹肉春卷挽回不少分數呢。

最後是甜品 朱古力鍋餅 chocolate pancake (HKD78),與傳統「豆沙鍋餅」唯一不同之處只是以朱古力醬代替豆沙而已。熱辣辣外皮厚度 OK,也炸得不油,內裡的朱古力醬則完全是 Nutella 的味道,超超超超超甜!這是我們貪得意點的一味,結論是不難吃,不過真的試一次就夠了,哈。

埋單每人 HKD328小試牛刀印象不差,雖不屬驚為天人的美味,但用料上乘,手勢不錯,而且真的無味精耶,吃得很舒服呢,一試無妨啊。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Sohofama 料理農務
中環鴨巴甸街 35 號 PMQ 元創方 A 座 Staunton 地下 SG12-14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