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December 2018

打卡萬歲 @ Yum Cha 飲茶

10-11-2018

週末要到上環買點東西兼順道吃午餐,惟是日辣嘢、煎炸、凍嘢全不能碰,吃ラーメン的話天氣又不夠冷,苦無頭緒下,兜兜轉轉二人竟去了 Yum Cha 飲茶,哈哈


早已在 Instagram(又賣吓廣告:可到此 follow 我的啊,呵呵)看過這裡的「公仔樣」點心,又聽說廚房團隊與唐宮小聚甚有關連;而我唐宮小聚的涼菜頭盤印象不錯,是日也來一份自選三款湊成的 小吃併盤 (HKD119) 吧,人少少也能多試幾樣也不錯嘛。可惜,鹽水泡鴨 鴨肉實實的,鴨皮則又厚又肥膩,鴨件還要斬至碎濕濕,好難夾呀喂。另不得不提,一直以來我吃過的鹽水鴨都是接近白滷水的味道,這裡的碟底竟還有醬汁,顏色、質地、味道猶如海南雞那些黑油,是新加玻式的吃法?大鄉里的我覺得怪怪哋。


七彩茄子 
就是涼拌茄子,醬汁與紅油抄手那種醬汁非常相似,集甜、鹹、微辣、微酸於一身,好吃。


雞絲粉皮
麻醬杰杰的,調得普通香濃,幸而份量剛好;配以滑溜帶 Q 的粉皮及份量充足的雞肉絲,算是正正常常的一味吧。


一籠八戒 (HKD49) 就是豬仔造型的叉燒包,
賣相可愛,手功也比石塘咀那家點心店的同類出品好呢。


內餡是碎濕濕的,感覺上像「蠔油肉末」多於「叉燒」,味道就正正常常吧(蠔油、糖做出來的醬汁都係咁嘅味㗎啦);而石塘咀勝一籌的關鍵就一定是包身了,這裡的鬆軟得多呢。

適逢大閘蟹季節,我們也點了一份 橫行蟹粉飯 (HKD179) 淺嚐(「不時不食」嘛!)。荷葉飯上鋪了一層金黃色、賣相如醬汁般的蟹粉,蟹肉成份不低,吃起來卻完●全味!閉上眼吃之,你話係無落鹽的紅蘿蔔粥我都信!面頭的枝豆又是無味,而飯底沒荷葉香味已屬預料之內,飯粒卻是又乾又削,唉。這絕對是伏到喊的一味,慎試啊。


還有 青檸柑桔茶 (HKD39) 及 杞子桂圓紅棗茶 (HKD39),後者我沒試,前者則酸香開胃,喜歡。話時話,兩款飲品喝至一半時,服務生主動端上一壺熱水,並解說我們可自行為飲品加水;而不知是否因為我們點了飲品的緣故,店方並沒提供清茶,檯上也沒任何小食醬料提供,埋單時卻發現每位 HKD16 的茶芥照收可也 — 即係嗰壺熱水收 HKD32?❓❓❓👨🏿❓❓❓?

埋單每人 HKD252,整體印象 OOKK 咁啦,一試也無妨,不過我就沒太大興趣再來了。

味道:3.5/5(橫行蟹粉飯除外)/ 0/5(橫行蟹粉飯)
環境:3/5
服務:3/5

Yum Cha 飲茶

上環德輔道中 173 號南豐大廈 2 樓 1-2 號舖
http://cn.yumchah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