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December 2018

Flat Iron Hysan Ave @ Top Blade Steak Lab

16-12-2018

不知怎的,是日想吃薯條,打算試試新開在利園三期那家青口薯條餐廳,沿途路經這家白雪雪的 Top Blade,卻又被門外餐牌寫著 flat iron 150with all you can eat fries 吸引著 — 百幾蚊吃到一份 flat iron 牛扒,完全是 Flat Iron 的模式吧,又試試如何?反正 moules-frites 與 steak frites 一樣有 frites 啫,哈哈哈。


到步入座後櫈都未坐暖,捧著一大盤 薯條 滿場走的服務生便為我們夾下一大碟,果然是 all-you-can-eat fries 耶,嘿嘿。薯條拿上手是不熱的,該是已出爐了一段時間,吃下卻是超美味!炸得超脆不油,下鹽充足,吃起來不但薯味香,還隱隱約約有松露的香味,是滴了松露油嗎?好吃啊。


大蝗蟲選了限量供應的 USDA prime 390 days grain fed flat iron (HKD248),餐牌介紹它為 the Brandt family artisanal natural USDA prime beef raised straightly without antibiotics & hormones in 390 days and vegetarian corn-based diet,聽起來蠻厲害耶。跟隨店方建議點了 medium rare,上檯的卻像 medium 多一點,幸而不失軟嫩,肉味也頗香濃,也不錯。旁邊棕色的醬汁是朱古力汁 (!!),嚐到朱古力的香味及疑似微甜,惟我覺得與牛扒、薯條同樣不夾,不過也是頗有趣的主意吧。碟底的薯茸(哦?原來有薯茸的啊?)不算很幼滑,但也絕不乾嚡,牛油香、薯香平衡,加加埋埋,蠻抵吃啊


我點了 herbly flat iron steak, roasted garlic, fresh rosemary (HKD150) 則是,跟隨店方的建議選 medium,上檯的卻像 medium rare 多一點 — 咦,是跟 USDA prime flat iron 對調了嗎?哈哈。說回牛扒,這普通版」的肉味不及 USDA prime 的香,但也夠軟熟又調味充足,加上旁邊有不少烤過的蒜瓣,入口既軟腍又超香濃,一口牛、一口蒜,具畫龍點睛之效。只賣 HKD150 一份,絕對超額完成了。


Crew's favourite red wine (HKD55) 是貪得意叫的,沒深究是啥,喝罷只留下又薄又 sharp 的印象,一口牛扒、一口酒的喝,會較易入口。不過嘛,至少不會甜到 hihi,作為 50 幾蚊一杯的 house wine,也算是這樣了。


埋單每人約 HKD280,雖然性價比而言遠不及倫敦那家同類食店,但印象也不錯啊,值得一試呢。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Top Blade Steak Lab

銅鑼灣希慎道 2-4 號蟾宮大廈地舖
http://www.topbladestea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