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December 2018

四季,如春嗎?@ 四季常餐

2-12-2018

喜歡在茶餐廳 order 有通粉、多士的茶餐/常餐/特餐,對 中環 這間以常餐作招徠的店自然甚有興趣一試,但平日的長龍實在太恐怖了,還是留待週末才去運氣吧。店子官方 Facebook 上
的營業時間寫著 "Sunday CLOSED",我們星期日約 1:00pm 來到門外,卻又發現店子如常營業,二人 walk in 更立即被安排入座 — 唔使等位真係好爽呀喂!

這裡的 常餐 
有兩款,當中我選了 四季茄牛通配炒蛋多士 (HKD46)。茄牛通用上我喜歡的坑紋通粉,吃起來爽滑不粉口,蕃茄湯蕃茄味濃濃的,但同時好好好好酸,而且份量略不足,感覺上像蕃茄撈通多一點;牛肉質地軟腍而會不「橡膠」,但味道淡淡寡寡的,印象一般。


炒蛋多士 
的炒蛋非常油滑,但也太重胡椒粉了吧,有點刺喉耶!多士就非常好吃,烤得外鬆脆內軟熟,牛油也比一般茶記的香濃,是整份常餐最出色的一環。


大蝗蟲選了 叉燒炒蛋飯配秘製豉油汁 (HKD56)。把炒蛋、叉燒撥開,下面的白飯是黏作一團團又唔夠汁的,印象立即打了折扣;幸而蛋炒得油滑,叉燒質地帶爽,不會太甜且仍嚐到肉味,餸料是不錯的。至於秘製豉油汁,據說這裡的下了和牛肥脂同煮,舔起來的確多一份甘香,但我覺得與叉燒不太夾味,整體而言我還是喜歡旺記的滑蛋叉燒飯多一點嚕。

餐飲選了 熱奶茶(呃,忘了拍照!),質地算滑,喝起來不會有可怕的茶澀味或是喝完一口酸味,可惜茶底味道與 Lipton 港式奶茶實在太相似了,不太喜歡;大蝗蟲的 凍檸茶 (+HKD3) 我沒試,但明明堂飲也是給你即棄膠杯、膠飲管,非常唔環保的說。

埋單每人 HKD50 左右,印象好壞參半,
或許還會找天再來試埋他們的自家煲忌廉雞湯通粉;但若要排長龍入座的話,就絕對可以慳返了。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四季常餐 (Cafe Seasons)

中環威靈頓街 112-114 號新威大廈地下 C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