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November 2020

百年孤寂 @ Café Sacher Wien

26-11-2019

雖然老早已脫離可以甜品當 lunch 的「甜魔」行列,然而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花了近 24 小時終於來到 維也納無論如何也不得不吃一件 sachertorte 吧?目標只有 sachertorte 発祥地 Café Sacher 一千零一個地方,同時卻又不想浪費時間在下午茶時間排長龍;結果嘛,我們網上訂位時選了早餐時間 — 晨早流流隊件朱古力蛋糕做早餐,沒錯是有點黐線,但去旅行都唔黐吓線,那尚待何時啦?哈哈哈。

這裡有一客叫 Sacher Sweet Treat (EUR17.80) 的套餐,包一件 Original Sacher-Torte mit Schlagobers、一杯無酒精飲品 及 一瓶 330mL 的 Römerquelle 礦泉水。

滿心歡喜的 dig in 吃蛋糕,結論卻是如下:(1) 面頭的朱古力層顏色蠻深的,朱古力味卻遠不如預期甘濃,且甜得牙齒快要掉下來;(2) 蛋糕是又乾又 crumbly 的,(3) 夾在中間的 apricot jam 我完全嚐不到應有的酸香;(4) 旁邊的 whipped cream 看起來杰撻撻得很,吃下雖比預期輕巧,同時卻也沒啥味道 — 原來元祖の物就是這樣子嗎?噢,noted with thanks。

套餐飲品選了 Sacher Melange(單點 EUR6.10),始終早餐不能沒咖啡嘛。根據餐牌上的介紹,這是 Espresso mit aufgeschäumter Milch und Schlagobers (espresso with steamed milk and whipped cream),而所有拌勻後就是一般 regular coffee 加 creamer 後的味道,也不算難喝,只是喝慣澳洲式 flat white、又從來不會 order 所謂 "Viennese coffee" 的我,真心喝不慣而已。

蛋糕以外,我們另點了 cheese omelette,總覺得沒有蛋的早餐就不是完滿的早餐,哈哈。奄列賣相非常漂亮,蛋香也超濃,惟煎得偏熟,芝士味也有點 subtle,有點可惜的說。

忘了埋單幾錢,離開時也只能說一句「
恕我不懂欣賞」,叫做 "been there, done that" 見識過咁啦。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Café Sacher Wien
Hotel Sacher Wien, Philharmonikerstraße 4, A-1010 Wien, Austria
http://www.sacher.com/de/restaurants/cafe-sacher-wi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