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November 2020

樂而忘返 @ 金色不如帰 (ft. FabCafe)

2020-11-7

週末要先到 PoHo 看展覽,後到 citysuper 買嘢,而反正都出開街了,當然又是順道吃個午餐啦,嘿嘿。聽見「要去 citysuper 買嘢」,大蝗蟲立即說要帶我去吃 金色不如帰貝汁湯底拉麵、厚切燒牛舌、炸雞、餃子 全都好吃,我一定會喜歡云云。嗯,猶記得一、年前飛東京曾因為行程問題而無奈與這東京《米芝蓮》一星拉麵品牌擦身而過,今時今日它開到香港來嘛,真的不想再錯過了啊。
以前 Gogyo 的位置

為貝汁拉麵而來,第一次來當然選招牌菜 ハマグリ醬油ラーメン「貝汁醬油拉麵」(HKD128) 了。叉燒是薄切豚肩、豚バラ各一片,兩者也同樣軟嫩、清鮮,後者吃罷更完全不覺肥膩,好吃!豚肩叉燒上的是牛肝菌醬,香氣撲鼻,與湯底也甚夾味。至於主角 貝汁醬油湯底,賣相是清澈見底的,入口熱得燙嘴,集醤油香、蜆鮮甜乾淨於一身,喝罷也完全不覺口渴,超喜歡的說!另不得不提,吃至剩下三份一碗,湯底也仍是熱騰騰的,正呀喂~

麵條 有點像蕎麦,咬下雖沒彈性,但也不會軟撻撻,細嚼下還隱約吃到麥香,不錯嘛!份量方面,早前看過飲食媒體有條片標明在此「試伏」大數這裡四宗罪」,又批評「128 蚊碗食完都唔飽」云云,然而是日親身來吃,午餐而言我又唔覺得特別細碗啫

追加的 味玉 (HKD15) 也出色,浸煮火喉近乎完美,也味付け得入味,鹹、甜平衡之餘還隱約嚐到酒香,好吃。

大蝗蟲點了 白トリュフオイル焼き厚切り牛タン丼定食「白松露油厚燒牛舌飯定食」(HKD148)。牛タン的確厚切,燒得乾身,咬下超爽、超豐腴香口,而且因為牛舌芯來的(是吧?),吃起來完全不澀又無渣,正!飯底上檯時已預先拌了蛋黃汁,吃起來甘香帶黏稠,但不濕、不糊口,做得認真又出色啊。

牛舌飯套餐還包 前菜、牛タンのカールコードカットと有機野菜のサラダ 及 ビーフスープ。我也試了一點點 冷切牛舌有機蔬菜沙律,烚牛舌是軟熟類型,沙律菜也乾爽又清甜不苦,小試牛刀印象良好。

我們另點了兩款大蝗蟲極力推薦的小食,下圖 博多華味鳥の唐揚げ (HKD88) 就是炸雞,觀其淺淡的顏色,該是塩唐揚げ來的吧?麵衣是薄薄一層,咬下鬆脆不油,內裡的雞肉更是超嫩滑多汁,空口吃更有陣陣薑汁的辛香,炸功、用料同樣極佳啊旁邊還有甜甜的 honey mustard dip,拿炸雞蘸之也好吃

還有 自家製豚餃子 (HKD68),一客 5 隻煎得非常漂亮,咬下雖不算很香脆,但也不油膩,且餃子皮帶煙韌不易破;內餡則菜、肉比例約 3:2,味道鮮甜,質地軟滑而不爛、不糊,好吃耶。

埋單每人約 HKD246,我不知道與新宿御苑本店比較的話是怎樣的一回事,吃罷香港店感覺倒是是用料、手勢同樣好的地方,加上這裡是 IFC,200 幾蚊一位也不是離譜的消費啦。自從 raIRONmen 結業後已一直沒在香港遇過這樣優雅、細膩的拉麵,這裡可算是第一間呢值得一試啊。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4/5

金色不如帰 (Ramen House Konjiki Hototogisu)
中環港景街 1 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3 樓 3020 號舖
------------------



SurrealHK 展覽與拉麵午餐之間,我們還在 FabCafe 喝了咖啡,也簡單講兩句吧。

咖啡以外,這裡也有展覽看,是日有兩大座與「電影」有關的藝術裝置,來自賽馬會 ifva Everywhere 影像嘉年華 2020」

Flat white (HKD38) 入口是啱飲的熱度,質地細滑,espresso 底則屬超 nutty 口味,喝起來頗有牛奶朱古力 feel,只是 for my liking 而言奶味有點重而已。嗯,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記得選 piccolo 先得,嘿嘿。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3/5

FabCafe
上環新街 10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