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November 2020

咖啡呷一口 @ 大呷台灣 (ft. APT. Coffee / 14:41)

話說較早前去完 Doubleshot 下山途中看到 威靈頓街 開了一家 大呷台灣飲食網站看過餐牌發現他們有不少套餐供應,其中麵食套餐更有齊晒我想吃的東西,而且大多幾十蚊便有交易,蠻吸引耶所以嘛,儘管近年對中環總是避之則吉,區內用餐可免則免,趁著一連兩天也有時間出中環一趟,也順道吃個台式午餐吧。

台式古早麵食套餐 多達 18 款,然而細看之下其實就是大致分成牛、雞、麻辣、蕃茄 4 款湯底以及無湯的乾拌麵,再配搭豬、牛、雞、魚柳、鴨肉 etc 不同款式的「蛋白質類」餸料啦

紅燒雙盛牛肉湯麵(牛𦟌、牛筋)(HKD78):湯底算不上深沉濃醇,也沒丁點辣味但也絕不稀薄,加上牛香錯,又有丁香、八角之類令人想起「滷水」的辛香,不失禮耶。配料當中的 紅蘿蔔 及 酸菜,前身夠軟、夠甜,者則帶爽,不是很 heavily fermented/pickled 的關係所以也不太酸,也沒「噏」味,從不喜歡酸菜的我表示幾對胃口啊,嘿嘿。

麵條 是我麻麻哋喜歡的幼身扁麵,幸而吃起來滿有嚼勁,而且並不是刻意 undercook 麵條而做成的 al dente 式煙韌比預期好吃。

以往都不知遇過多少「燈影」般薄 chit chit 的 牛腱(off the top of my head,起碼尖沙咀西營盤已各有一間),而這裡的終於不是了,但可惜燉煮時間亦不夠,吃起來頗韌的,筋位甚至帶點「彈牙」— 嗯,最少也要多炆 1 小時喎喂。  

牛筋 也同樣還炆腍,咬下如橡膠般超「彈牙」的,令人哭笑不得。

第二天點了 蔥油雞乾拌麵跟上湯 (HKD78)。麵條與牛肉麵是相同(是吧?),質地煙韌有彈性;拌麵醬汁顏色很深,相信老抽成份不低吧?味道甜甜的,有點像海南雞那些黑醬油,再與煉得香濃、焦卻不苦的蔥油、焦蔥一同與麵條拌勻,幾好吃,惟吃至尾段會覺得重口味,吃慣少鹽、少油清淡口味的朋友們,留意返。還有旁邊的上湯,喝下有火朣/肘子那種甘香,同時卻又隱帶油膉味,加上多喝兩口其實都幾鹹吓,印象一般。
 

至於 蔥油雞,一份有齊雞胸、雞翼及雞下髀,小驚喜啊!雞件肉地、斬功俱不錯,不會吃至一口碎骨,而雞件本身嘛,白肉有點硬,幸而翼、腿同樣皮爽肉嫩;甜醬油及蔥油則與拌麵的相同,不贅了。

麵食套餐包括一款自選 小食,而人在台式食店嘛,當然不會錯過 鹽酥雞 了。吃起來滿滿五香粉的辛香,夠鹹、夠脆,肉也不乾,可惜實在偏油,炸功可以更好的。

麻辣豬耳絲:說是「麻辣」,吃起來倒不麻,辣味也只有少少咁多,且味道總是熟口熟面的,完全是夜市滷味店那種綜合香料的感覺耶?豬耳本身則脆得有點硬,而不是我喜歡那種「Q 彈」爽脆,看來豬耳要麼多滷一會,要麼切幼一點,才更好吃啊。

另可 +HKD8 跟一杯飲品,云云款式當中我只對 凍古早味珍珠奶茶(原味)有興趣,這裡的卻是差強人意 — 杯底的珍珠是煙韌有嚼勁的,吃起來卻完全無味;奶茶喝下隱隱有茶味,但質地超超稀,奶也下得不夠,結果剩下三份二杯時已像喝水一樣。媽呀!超難飲的說!

雖然珍珠奶茶算得上「災難級」,小試牛刀鹹食味道倒還不錯,而較貴的一次埋單 HKD86,在中環而言已算很便宜吧?路過的話,平平哋也可以一試的。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大呷台灣 (Da Shia Taiwan)
中環威靈頓街 112-114 號新威大廈地下 A 號舖
------------------



連續兩天在中環吃完麵,當然又是連續兩天在附近兩個不同的地方喝杯「麵後啡」,先談距離最近、印象也較佳的 APT.

咖啡只分 (1) black、white 及 (2) 冷、熱,吃完午餐已有點飽的情況下只想喝 piccolo,那來一杯 intense (70mL) hot white (HKD38) 吧。
落單時店員不忘叮囑這是 piccolo 的大小,perfec池!

在 nutty 與 fruity 之間選了前者作 espresso 底,奶啡喝下也真的夠濃郁,口味真的超 nutty,也真的是 piccolo latte 應有的好少奶,惟吞下前一刻有丁點兒苦澀的味道 — 不知怎的,這樣的 flavour profile 我想起 以前的 Rabbithole 咖啡 耶。

店方給我安排到閣樓入座,燈光有點昏暗,樓底也奇矮,加上同場有疑似保險經紀在見客,我逗留的 20 分鐘內總是聽到有人一輪嘴不停講嘢,都咪話唔頭昏腦脹的;有得選的話就坐樓下吧,至少可享受自然光,樓底也較高,壓迫感應該會少得多。

埋單 HKD42,piccolo 喝得滿意,
不過比他們好喝、好坐又較便宜的咖啡店中、上環多的是,所以也不特別有興趣再來了。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APT. Coffee
中環閣麟街 34 號美輪樓地下 C 號舖
------------------



另一天則去了卑利街的新店 14:41

環境是舒適的,亦慶幸當天無人日光日白吃水煙,不然鼻子九成要受罪了,哈哈。

Flat white (HKD40) 奶泡頗細滑,入口熱度也剛好,可惜 espresso 底實在有點納悶,集中 200% 精神也只嚐到丁點兒烘烤果仁般的味道,沒果酸、沒個性,喝到想瞓覺的說…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

14:41 (Fourteen-Fortyone)
中環卑利街 41 號祥興樓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