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November 2020

perfect place for a pick-me-up @ Artista Perfetto

猶記得「搬 office」前在天樂里一帶找咖啡總是困難重重,早幾年數來數去只有日間營業的 N.O.T.後來利景酒店大堂終於開了一家有 flat white 賣的店,喝過兩、三次後印象又只是 OOKK 而已。今時今日嘛,單是南洋酒店周邊多了兩、三間獨立咖啡店(註:據悉還要是「黃」的!),而 so far 只去過 Artista Perfetto,但非常喜歡啊。
(攝於 2020 年 11 月初)

兩年前第一次來是「已吃飽晚餐但又想喝奶啡」的晚上,piccolo latte (white HKD38) 自然是不二之
選了。牛奶比例低合乎預期,喝起來卻又不失綿密細滑,而 espresso 底主要是朱古力般的醇厚甘香,繼而帶輕微莓酸;加加埋埋,超好喝的說!
(攝於 2018 年 11 月初)

或許是因為疫情的緣故,最近來點 flat white (white HKD38) 時明明已說是「喺度飲」,店方也仍給了我紙杯?不過也不要緊啦,反正喝起來完全是牛奶朱古力來的,隱約有花生、榛子的香味,奶味剛好,質地更是細滑無比,很對胃口啊。
(攝於 2020 年 11 月初)

由於每次來的咖啡時間也不足 20 分鐘,完全沒機會試 pour over,黑啡方面也只打算試 iced (+HKD5) black (HKD35),咖啡師卻反推薦一款 iced blackccino (HKD48),解說都是齋啡來的,只是面頭打了個泡,有點像啤酒云云,聽起來都幾吸引喎。本來以為「面頭打了個泡」就是 nitro coffee,喝下方知原來又猜錯了,咖啡本身是沒打汽的,哈。入口因為面頭的泡沫所以非常細滑,下面的黑咖啡 black 頗 nutty 的,吞下前一刻則帶點苦澀。嗯,看來這裡的 house blend 還是 white 喝較對口味吧。
(攝於 2020 年 11 月中旬)


環境黑黑白白蠻型格的,店內空間倒是幾狹小吓,若同場遇著吵吵鬧鬧的「打卡」潮人的話,只能說一句「自求多福」吧
(攝於 2020 年 11 月初)

味道:5/5 (piccolo) /4/5 (flat white / iced blackccino)
環境:3/5
服務:3.5/5

Artista Perfetto
灣仔/銅鑼灣霎西街 3A 號地下 2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ArtistaPerfett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