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November 2020

探探好鄰居 @ Dear Neighbor

咁講好像有點矯情,但人總是對愈垂手可得的東西愈是忽略,屋企附近一條 山道 周邊明明已有 5、6 間精品咖啡店,大半年來我卻總是堅尼地城、西營盤甚至中、上環到處跑追新店,連以往最愛的 Brew Bros 也不知多久沒去了。保德街 其餘三間店嘛,對我而言也只剩下一間 Dear Neighbor 叫做比較吸引啦。
以前 Ga Gi Nang 的位置(攝於 2018 年 2 月中旬)

店子開業至今去過 3、4 次,而第一訪就梗係喝 flat white(2018 年 2 月 HKD35)了,哈哈。賣相美輪美奐的,入口略燙但仍是可以接受的熱度,味道則完全是黑朱古力來的,同時帶榛子般的香味,奶味也不重;雖然最後以丁點兒苦味作結,但也蠻喜歡啊。
(攝於 2018 年 2 月中旬)

Piccolo latte(2018 年 2 月 HKD35)也仍是黑朱古力 feel,但感覺上只是細杯一點的 flat white,喝起來奶味比例沒怎減少喎。
(攝於 2018 年 2 月下旬)

Irish coffee(2020 年 1 月價 HKD60)是大學師姐 L 的推薦,該是無酒精版來的吧?起碼我完全喝不出威士忌的味道來啊,哈哈。喝下感覺上是 macchiato 的濃度,蠻燙的,甘苦但不澀,aftertaste 則帶酸,整體感覺也真像 macchiato
(攝於 2020 年 1 月上旬

還有不想喝奶的大熱天時試過的 iced Americano (HKD35),味道完全是烘烤杏仁來的,帶煙灰感,也帶一點點苦澀味 — 嗯,看來 house blend 還是較適合 white 喝吧。
(攝於 2020 年 9 月下旬

環境
簡單沒甚麼「打卡」裝置,燈光也略微昏暗,且一桌一椅全都黑白灰卻完全不會予人冷酷的感覺 — 或許是因為店主超級友善的緣故吧,哈哈。
(攝於 2020 年 1 月上旬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5/5

Dear Neighbor
西環(石塘咀)保德街 9-15 號仁愛苑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