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ly 2020

舞台背後 @ Chef Studio by Eddy

2020-6-23

因為不想戴口罩又不想吃外賣,造就了我們
抗疫 5 個多月來日煮夜煮,幾乎沒吃過外面的東西,惟近日疫情略有改善,加上又到了請大蝗蟲吃生日飯的月份,看來也是嘗試慢慢回復「正常」生活的時候吧。本打算 book 一些吃和牛的地方,無聊在 Facebook 碌 News Feed 之際卻碰上 Chef Studio by Eddy 老闆 Eddy 的帖子列出 Summer Tasting Menu 的詳情,菜式、價錢同樣吸引,6 月份還有 20% off 兼 free corkage!猶記得多年前去過一次他們在黃竹坑的基地,簡直是好吃得快要哭了,我也嗱嗱臨訂位到 中環 回味一下,嘿嘿。

入座後先來的是 bread & dips。麵包是 focaccia 式香草包,賣相有點像香蕉蛋糕呢,哈哈。咬下先覺 crust 脆、包芯鬆軟輕巧,然後是陣陣像 oregano 的辛香;沾醬有兩款,油醋以外我較喜歡有芝士碎那款杰杰的油,帶點鹹香,與麵包也很夾呢。


Poached French white asparagus, 68ºC onsen egg, Russian caviar 白露筍,溫泉蛋,魚子醬白蘆筍吃起來既軟嫩又清甜,溫泉蛋是完美的 consistency,蛋白水嫩,蛋黃流心香濃;再以黑魚子醬的 subtle 鹹香作點綴,加加埋埋,當然就是好吃得沒有挑剔的空間了

Signature fish soup with fish maw 招牌大角魚花膠湯:上檯的是一份有豆腐、芫荽的奶白色魚湯,看罷不禁想起以往到鯉魚門吃海鮮時餐廳往往贈送的海鮮湯,令人會心微笑,哈哈。魚湯濃郁、鮮甜屬預料之內,質地幼滑細緻倒是一大驚喜;還有芫荽,平日芫荽麻麻的我總受不了它的濃烈氣味,是夜被加到魚湯裡去卻毫不霸道,反而成了與魚湯超夾的陣陣清香美味也。

至於花膠筒嘛,增添 QQ 口感是不錯的點綴,但反正魚湯才是整道菜的靈魂,花膠不花膠對我而言其實已不怎重要了,哈

Fish course 是 Amadai取代了訂位時看到 Facebook 帖子所寫的 48ºC salmon confit, ikura, beurre blanc sauce — 得悉招牌菜被換走,起初我是有點失望的,但反正amadai 沒吃過的新菜式,也無所謂吧。甘鯛魚柳是連鱗煎的,皮吃起來鬆脆無比,肉也嫩滑無比;碟底則有 lentils 及不知名白色湯汁,後者做得很鮮甜很 delicate,帶點上一道菜那魚湯的影子,喜歡啊。

Spanish red prawn, baby spinach, linguine pasta, crayfish sauce 西班牙紅蝦,紅蝦濃汁扁意大利粉:紅蝦煎至僅熟,肉質脆口無比,也超超超超鮮甜,我還很失禮的拮起蝦頭啜起來紅蝦獨有那濃濃 crustacean 甘香實在是無出其右呢。意粉也好吃,帶 crustacean 甘香又有牛油香,吃得高興。

Seared foie gras, wild mushroom ragout, port wine jus 香煎鵝肝,燴野菌,砵酒汁:鵝肝表面的 crust 實在是一絕,超鬆脆的說!內裡則軟滑、甘香,doneness 而言是出色的;可惜碟底的蘑菇吃起來偏鹹,砵酒 reduction 則甜中略帶苦苦的 aftertaste,是酒精未徹底發揮的緣故嗎?不算喜歡。

Homemade sorbet 自家製雪葩 是紅桑子口味,味道天然,酸甜也剛好,只是質地有點硬硬實實的,用匙羹挖出來吃感覺猶如「將冰山劈開」,不應都不禁將愛心掩蓋…(超爛的,sor

最後是紅肉 course Wood-smoked pigeon breast, sautéed French beans, natural jus 果木煙燻白鴿胸,油封鴿腿。乳鴿肉質不如預期嫩,幸而滿滿果木煙燻甜香很是討好肉味更是非常濃郁,濃得甚至帶點 livery,喜歡啊!4 款配菜以 creamed leeks 及薯絲版的 gratin dauphinois 較得我心,兩者同樣超 creamy,前者同時不失大蒜獨有那種辛香甜味;另有法邊豆及 baby carrot,兩者也爽甜沒渣,也好吃。

大蝗蟲選了 add-on 的 Australian M5 Wagyu rib eye, natural jus (+HKD250),還切了一點點給我試吃,哈哈。我對澳洲和牛一向麻麻,總覺得肉味不敵 USDA prime,脂香又遠不及日本產和牛,是晚淺嚐後也覺得味道只是普通;不過嘛,肉眼扒烤至 medium rare,肉質是軟嫩的,餐廳手勢無疑是應記一功的。


至於最後的甜品 Chef Eddy's Dessert Platter 用心梁廚甜品拼盤,當然少不了我跟餐廳特別 request 的生日版本啦,呵呵。

先吃 (1) mango panna cotta,面頭的芒果又香又甜,舀開奶凍還發現大量呍呢嗱籽沉底,呍呢嗱味也固然香濃不假,只是奶凍本身「魚膠感」略重,吃起來有點太實淨而已。然後吃 (2) hibiscus jelly酸甜剛好,還不知怎的好像帶點紅酒的味道?而旁邊的裝飾則是 passionfruit purée,入口也是熱情果本身天然酸到 hihi 的味道,哈哈。

最後是 (3) fondant au chocolat,外層頗硬的令人想起 brownie,拮開後中間卻是非常流心;吃下則是一個 "rich" 字,朱古力味濃郁又不會太甜,好吃。

食物有板有眼,配套則有待改善。我們被安排坐在樓梯底般的偏廳,空間狹小其實問題不太大,但冷氣實在嚴重不夠,在 30ºC 的晚上邊吃邊滴汗整整兩小時,都咪話唔辛苦呀喂服務生們禮貌是 OK 的,不過嘛 — (1) 斟水斟至水花四濺,濺濕檯布起碼兩、三次,我不禁對大蝗蟲笑說「好彩我哋無帶自己酒俾佢開啫」;(2) 上菜時粒聲唔出放下便算,至少講兩句提一提是哪一道菜吧?(3) 到了埋單之時,我發現 6 月份的 20% off 並沒出現在單上,逐輕聲詢問「咦你哋 Facebook 唔係話 6 月做緊 8 折㗎咩?還是個 promotion 已經無咗?」,服務生的反應竟是呆掉了 5 秒,感覺上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工作的餐廳係做 d 乜?簡單而言,他們給我的印象就是有點生手啦


連兩瓶 still water(Acqua Panna 每瓶 HKD45)埋單每人 HKD1,056,考慮到 (1) 食物不錯,加上是 (2) 中環、(3) 晚餐 及 (4) tasting menu,我覺得也不算超貴,可惜吃完出來絕對不是沒失望。嗯,往事恐怕也只能回味吧。

味道:4/5
環境:2.75/5
服務:2.5/5

Chef Studio by Eddy
中環己連拿利 7 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