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ly 2020

茶是春水濃?@ 春水堂 人文茶館

隨著疫情在 6 月份漸有改善,我們也嘗試慢慢回復每週跑一晚東區的「正常」生活(註: who would have thought「正常」生活只維持了三星期,然後 7 月又爆第三波!?「工作」前先吃個飯,惟「辦公室」附近吸引的食肆好像愈來愈少,最後我索性搭巴士早一個站在 太古城 下車到 春水堂 吃台菜,而 so far 去了三次,剛好把最有興趣吃的東西都試了一遍,嘿嘿。
以前 Night Market 的位置(攝於 2020 年 6 月中旬)

來到珍珠奶茶的疑似発祥地(註:Wiki 係咁寫的好似係除非唔係!),當然不得不來一杯 凍珍珠奶茶 (HKD32) 吧。奶茶搖得蠻細滑的,香而不澀,而落單時吩咐要 微糖甜度對不嗜甜的我而言果然剛好珍珠則 Q 彈有餘,吃起來倒是沒啥黑糖香味,可惜。嗯,雖然這不是我喝過最好的珍珠奶茶(印象中兩、三來喝過最對辦的珍珠奶茶在灣仔,算是見識一下「元祖」店是怎樣的一回事吧。
(攝於 2020 年 6 月下旬)

凍鐵觀音奶茶 (HKD31):微糖 甜度依舊剛好,質地細滑,鐵觀音茶味超香濃而不苦澀,喝罷也不會一口酸,整體而言比珍珠奶茶更得我心呢

(攝於 2020 年 6 月下旬)

熱茉香奶茶 (HKD31):底又是濃濃茉莉花茶香,微糖繼續甜度剛好(註:若「微糖」只是 「3 分糖」,難怪早前爵爵&貓叔的帖子把「全糖」解說成「好_甜」),可惜質地不及凍飲般滑溜,喝罷更是殘餘一嚡烚,整體印象麻麻哋。
(攝於 2020 年 7 月初)

食物嘛,甜品我毫無興趣,鹹食倒是麵、拌麵、飯、滷味、小食 全都吃過一點點,而第一次來嘛,當然吃 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HKD82) 了。

酸菜分開上,對不嗜酸菜的我而言是喜訊,哈哈(攝於 2020 年 6 月下旬)

湯底是不辣的,卻不失豆瓣醬的甘香,牛味則還好吧,但質地略為稀薄,喝不出是用上大量牛骨長時間熬製喎喂。幼身麵條是否手工麵無從考究,起碼我吃完只留下「煮得偏軟」的印象而已。 

(攝於 2020 年 6 月下旬)

「半筋半肉」是 牛筋牛腱,兩者同樣蠻重白胡椒味的,前者軟糯不會「彈牙」,後者也炆得軟腍,膠質、肉味也不賴,不過我覺得再切厚 0.5cm 的話會更好吃。
(攝於 2020 年 6 月下旬)

(攝於 2020 年 6 月下旬)

功夫麵 (HKD53):其實只是香菇肉燥拌麵,這裡的還要既不夠色又不夠味,幾搵笨的;幸而麵條本身不錯,吃起來頗 Q 韌又帶點黏牙,令人想起手打烏冬呢。
(攝於 2020 年 7 月初)

魯肉飯(小碗)(HKD28):「滷肉」是肉燥與薄切五花腩兩溝,與飯的比例尚可,可惜味道遠不如預期甘香,五香粉、滷水料、油蔥酥辛香統統欠奉;飯底也有點削,但實在嚴重不夠汁,店方還加了肉鬆來雪上加霜,吃起來乾上加乾。欸,絕不推薦這裡的滷肉飯,我煮的豐腴好吃得多囉。

(攝於 2020 年 6 月下旬)

黃金香酥雞 (HKD48):看起來很乾的樣子,吃下倒是高水準之作 — 雞肉(註:雞胸、雞髀皆有)全數嫩滑濕潤,外層地瓜粉麵衣不算厚,咬下也脆而不油;佐以胡椒鹽成份充足的調味粉,鹹香惹味,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啊。

(攝於 2020 年 6 月下旬)
(攝於 2020 年 6 月下旬)

滷味則吃過 滷香大腸 (HKD48)。豬大腸質地軟中帶 Q,去腥去臭的功夫也做得充足,可惜吃起來完全沒滷包/滷水香料的辛香,感覺上只是「豉油煮大腸」,味道有點單調的說;旁邊的花椒辣油頓時變成 saving grace,麻香、辣味兼備,drizzle 到大腸上去,再配以芫荽碎增添辛香,完全是「起死回生」的效果!

(攝於 2020 年 7 月初)

看見滷大腸碟底墊了大量芽菜,起初我是有點不高興的,然而芽菜全數肥大粗壯,吃起來超爽又頗清甜,算是有點驚喜;最後嘛,我把它們全數拿來撈麵,吃得很爽啊,哈哈。 

(攝於 2020 年 7 月初)

最貴的一次埋單 HKD145,只論食物而言我覺得性價比麻麻(註:that said,這裡始終是太古城中心,吃飯不便宜其實已「不便宜」到慣了);配套倒是不錯,服務生們是有禮貌又有求必應的,上菜速度更是超快,我來了三次,三次都是入座、點菜至吃完埋單走人全程半小時搞掂,絕對是趕時間吃飯的一流選擇啊。

(攝於 2020 年 6 月下旬)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春水堂 人文茶館 (Chun Shui Tang)

太古城太古城道 18 號太古城中心二期 1 樓 102 號舖
http://globallink.com.hk/c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