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December 2020

沒奶沒命?@ 14 South Lane

2020-9-11

這邊廂 Cobo House 與 Artisan Room 咖啡店 撤離南里 8 號 不久,那邊廂不足 10 米之隔的 lower ground floor 舖位又失驚無神新開了一間 14 South Lane路過時瞥見店內蠻漂亮的,平日下午更總是座無虛席,惟一直以為它是素食 café 所以對它不屑一顧;直至最近看了他們的早餐餐牌,方知原來是有水煮蛋、煙三文魚多士吃的啊?結果還是去了吃個 me time 早餐小試,嘿嘿。

11:00am 前供應的 light breakfast set (HKD68) 基本上就是有機雞蛋配 
sourdough 多士,客人可自選 (1) 雞蛋的煮法,(2) 一款配料 以及 (3) 咖啡/茶

雖說不是素食餐廳,
這裡的 à la carte menu 上卻寫著 We proudly serve... A complete dairy-free drinks menu in an effort to reduce CO₂ emissions by cows who produce more CO₂ than cars.  We can all make a difference to how we live! — 吓,奶啡原來只可選植物奶 嗎!?對 almond milk 沒好感又不想喝 soy milk 的我,caffè latte (+HKD10) 唯有選 oat milk 吧。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喝燕麥奶製作的咖啡,沒想到質地不太稀薄,但始終乳脂欠奉,也當然遠不及用牛奶沖泡般滑吧;另不得不提,燕麥味都幾重的,咖啡底則喝不出甚麼特色來。或許因為期望不高,經驗也沒預期的差,然而有得選的話,我就一定不會主動轉 oat milk 了。

主食點了 organic eggs - scrambled 配 smoked Norwegian salmon。炒蛋份量蠻多的,還下了大量 chives 同炒,吃起來拿淡淡清香,質地也鬆泡輕巧,不過呢,這裡連咖啡也是 dairy-free,肯
定炒蛋也沒用牛油吧,in which case 其實已算炒得不錯了(註:牛油如何提昇 scrambled eggs 的味道,if you know, you'd know)。趁熱吃 sourdough toast邊位是脆的,中間則軟熟,而且都幾有麥香;煙三文魚則煙燻味香濃,鹹中帶甜香,不會有可怕的腥味,加上份量看似很少,吃著吃著卻有「食極都仲有」之感,質、量俱不錯啊。

裝修是米白色系的簡約風格,加上大玻璃窗引入四方八面
的自然光,環境絕對是滿滿的「文青」風,惟樓底就幾矮吓 — 嗯,full-house 的話,應該會幾嘈又好有壓迫感吧。

埋單 HKD78,
小試牛刀印象不差,加上店子以本地、有機食材入饌的概念其實蠻棒的,全 dairy-free 的手法也代表照顧到乳糖不耐症的朋友們,也算一試無妨;不過嘛,抱歉我真的未能放棄對牛奶、牛油的熱愛,所以也沒啥興趣再來了。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14 South Lane
西環(石塘咀)南里 14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