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December 2020

a 啡 a day keeps despondency at bay @ Affee

「武肺襲地球」以來幾乎沒外出晚膳,惟由於一星期有 5、6 晚也會留家自煮,變相 10 天 8 天便要跑一趟 堅尼地城 買急凍食材儲糧,而每次過去也當然又是順道啪一杯自己在家調不到的精品咖啡了。以往最喜歡的 Joint 搬到灣仔去,但原址已極速由另一間咖啡店 Affee 頂上;6 月至今雖然去過不足 10 次,最有興趣喝的款式卻已試一遍了呢,嘿嘿。
(攝於 2020 年 6 月中旬)

Flat white (HKD38):入口細滑,奶味剛好,espresso 底不苦、不澀,可惜略嫌薄身,而且不知是咖啡豆太深烘焙還是怎樣,味道除「煙灰」感以外,只隱隱約約有丁點兒朱古力般的甘香,加加埋埋不算是我喜歡的類型。話時話,6 月份第一次來疫情明顯尚未消失,店方倒也沒給我紙杯,收到瓦杯的一刻我幾乎感動到喊啊,哈哈。
(攝於 2020 年 6 月中旬)

7 月來喝 
iced (+HKD4) long black (HKD32) 則
第三波疫情剛爆發的時期,店方轉用 biodegradable 紙杯來 serve 飲品也可以理解。說回面頭有層「咖啡油」的 iced black,喝起來先是玄米茶般的香味,繼而有一點點像未成熟芒果般的酸,最後是丁點兒苦澀的 aftertaste,蠻有趣的 flavour profile 耶!作為 iced 咖啡也夠晒冰凍,32ºC 的大熱天來一杯,無比受用也。
(攝於 2020 年 7 月下旬)

Dirty (HKD48):紙杯
拿上手屬上熱下冷,就咁飲呷一口,嚐到濃縮咖啡有烘焙堅果的香味,但中途明明已沒把杯子 twirl 來 twirl 去,喝至第 3、4 口之時,杯內的啡、奶已融為一體了,變成一杯油潤豐厚的凍奶啡,
預期內的漸進式層次沒出現。嗯,這樣子的 dirty 我真心喝到一臉「❓❓❓👦🏿❓❓❓」賣 HKD48 一杯,性價比甚低的說。
(攝於 2020 年 8 月初)

Cold brew (HKD55):
玻璃瓶上的貼紙寫著 Columbia Washed - Tarqui Cup 7th Place,還有 green apple, lime, dried fruit 的 cupping notes,喝下果然微酸、輕巧不油膩,亦真的有青蘋果香味,喜歡啊。題外話,
下圖完整的一瓶可是我買回家給大蝗蟲喝的啦,咖啡師聽見我說是「喺度飲」,一手把咖啡倒到紙杯內給我,一手已把玻璃瓶也處理掉了。
(攝於 2020 年 9 月中旬)

甚少在精品咖啡店喝咖啡以外的飲品,天寒地凍的某一天來到,最後一刻卻又不想喝 caffeinated drinks,那來一杯 hot chocolate (HKD42) 吧,雖然好像有點混吉,哈哈。質地不算順滑,口味卻又不錯,喝起來超少甜,朱古力味濃濃黑黑的,咖啡師還拉了個花給我,真心 no complaints 了。
(攝於 2020 年 12 月中旬)

小店內只有
木 bench、木梯級或是 bar 檯的無背餐椅,絕對談不上好坐,店內米米白的色系卻總有療癒心靈之效,加上幾次來的其他客人都是安安靜靜 minding their own business,感覺非常舒適啊。
(攝於 2020 年 12 月中旬)

味道:4/5 (black)/ 3.25/5 (white / hot chocolate)
環境:3.5/5
服務:3/5

Affee

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 19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affeehk-10204302487634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