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December 2020

七鮨高照 @ 鮨㐂

2020-11-8

週末要出銅鑼灣「門市自取」一些東西,當然又是順道吃埋午餐,而當我打算提議試新嘢吃熱狗或「蘇媽」之際,大蝗蟲竟說不如去吃 寿司 以前在一間叫 鮨㐂 的店吃過午餐,水準很不錯,想帶我去試試云云 — 哦,咁我唔客氣了,哈哈。

抵埗時例牌要先在入口量體溫,入座後店方再給我們一人一個用來放口罩的膠套,加上店內的位子全是カウンター席,店方又 block off 了不少空位不同組別的食客也就得以坐得離行離迾 — 從來喜歡與人保持距離的我,超級欣賞這樣的安排啊,嘿嘿。

這裡的 旬のおまかせ握りコース 共有 5 個不同件數,最便宜的 6 件寿司還包一碗稲庭うどん;而最後我選了 12 貫 (HKD588),大蝗蟲的則是 14 貫 + お好み 1 貫 (HKD738)。

先來前菜及サラダ,後者當中有三樣嘢令人印象最深:(1) 放了一些像是脆脆魚仙貝的東西,鹹鹹香香很是討好;(2) dressing 竟嚐出芝士味,(3) 車厘茄是マリネ來的,帶點像是的酸香,醋酸卻又同時突顯了小蕃茄的甜,整體甚至有像在吃提子的感覺呢。

前菜是 ぶり大根鰤魚鬆軟甘香,吸滿煮汁的大根也清甜優雅好吃。

然後是 茶碗蒸し。服務生叫它做海鮮」,我倒覺得其實叫「蛋蒸海鮮」還更貼切,你看下圖是何等的多料餸料當中最好吃是淡淡帶煙燻香味的焼き魚,真可惜不知它是何方神聖啊。其次是在口腔內 pop pop pop 的いくら,不覺鹹,反而甘甜又隱帶酒香,是非常細膩的味道。半只あわび質地軟熟,味道淡麗;椎茸香濃無比;另外還有蒲鉾及カニカマ,非我所好,但也不抗拒的。うに嘛,IMHO 其實可有可無,總覺海膽熟食有點腥,這裡的也不例外,然而若把海膽拿掉的話,最愛用海膽照片來打卡的港人食客應該會大發雷霆反檯了吧?哈哈。而因為「太」多料的緣故,碗底的蒸蛋只剩下薄薄一層,入口卻又嫩滑無比,火喉真不錯啊

第一件握り寿司叫 松村鰈,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這種鰈魚啊。質地爽口有彈性,帶點肥美,簡單以醤油提味,好吃;而這裡的 シャリ 呈米褐色,該是赤酢的功勞吧?吃起來是細膩陳香,也帶微微鹹味,飯粒黏糯但濕度剛好,質地緊緻但不死實,吃得很舒服呢。

北海道帆立貝:非常厚肉,吃起來雖沒預期般「霸道地」甜,但也鮮香又超爽口,好吃。

富山湾産白えび:調味是柚子 zest、少量柚子汁及岩塩,看似平平無奇,卻提升了白蝦的清甜,是細緻又美麗的味道啊。

從來喜歡 縞鯵,而這裡的也沒教人失望 — 質地爽口,而且超肥美,超好吃的說!

師傅把 赤貝 先 score 完後「撻」了幾下至「開花」才握成寿司,看得我滿心期待,吃下也果然爽脆無比,而且超甜,正!印象中從沒在香港吃過這樣高水準的赤貝,然而是日我真的遇到了啊。

金目鯛 面頭輕輕炙り過,一啖裡也就有齊生、熟兩種口感與味道,既有「熟」後的油香、微焦香,又有「生」的爽口,再配以丁點兒像是嫩生姜的辛香,又是超好吃。

金目鯛後是 ぶり,觀其賣相,該是熟成的吧?味道超濃郁的,也非常肥美,吃罷卻又不覺膩,面頭那丁丁丁點柚子胡椒功不可沒啊。

看著師傅為 秋刀魚 仔細檢查確保沒有魚骨剩下,繼而手法俐落地把魚皮撕走才準備握り寿司,我們也格外放心,哈哈。作為時令食材,秋刀魚不算很肥美豐腴,但也濃郁鮮香,質地更是非常爽彈,簡單抹上一點點おろし生姜提味,也喜歡啊。

炙り黒ムツ兩旁的魚皮質地超爽又滿滿彈性(註:如果你在中菜館吃過龍躉皮的話,應該會知我講乜的了),而或許因為炙後釋出了不少油脂,吃起來只有甘香濃郁的感覺,但完全不油膩,好吃啊。

聽見師傅說 甘えび 經「紅酒漬」,我拿起寿司後特地嗅幾下才放入口,又真的隱約嗅到陣陣葡萄酒的香氣喎。吃起來倒又不覺酒味,只覺質地爽口,味道甜美;面頭燒過的蝦膏醬則完全是核彈級 umami bomb 來的,超濃郁甘香,把寿司細嚼、吞掉後,那陣香味還一直殘餘口腔久久不散,媽呀!12 貫當中最好吃的一定是它了,滿足的說!

馬糞うに 是 軍艦巻き,海膽堆到成座山咁,看得人心花怒放,哈哈。海苔經輕輕烤烘過才拿來捲シャリ,既乾爽香脆的,而海膽就不屬頂級鮮甜,但也甘香 briny,吃得高興。

最後一件是 中トロ油香不錯,卻甘香不膩,感覺細緻,好吃

選吃 14 貫 + お好み 1 貫 的大蝗蟲則多了 筋子、皮剥 及 鮟肝。我當然沒搶他的來吃啦,惟看著 筋子 閃閃發光的亮麗姿態,我也不禁雙眼放光起來啊,哈哈。

剝皮魚 是連著魚肝的,想起了 3、4 年前在另一鮨処第一次接觸此品時的驚艷感覺呢。

鮟鱇魚(註:屬自選款式)則上奈良漬け西瓜,又是睇見都想食啊,嘿嘿。

コース 包 スープ 及 デザート,前者卻是非一般味噌汁 — 賣相帶點奶白色,不禁想起以前到鯉魚門吃海鮮時店家往往會招待的豆腐海鮮湯,哈哈。喝起來則完全是完全是濃縮版 fish stock 來的,鮮甜、順滑,少量的刁草也原來好夾,甚有驚喜啊。

最最最後的甜品是 冧酒提子雪糕(註:不想吃雪糕的話,亦可選咖啡),是 Häagen-Dazs 來的嗎?好久沒吃 rum raisin 口味了啊,嘿嘿

連加一埋單 HKD647,大蝗蟲的就 HKD812,性價比而言雖不算頂級抵吃,吃罷倒是非常滿意啊。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4/5

鮨㐂 (Sushi Yorokobu)
銅鑼灣渣甸街 66 號亨環 18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