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December 2020

brunch by Givrés @ Barista by Givrés

話說早兩個月相約朋友 J 到 SoHo 咖啡短聚,她 WhatsApp 了兩間咖啡店給我,其中一間叫 Barista by Givrés,還說 in case 我們需要吃點東西的話,他們有不錯的 brunch 食物供應云云。最後嘛,雖然我們去了另外那間店,Givrés 這個名倒是默默記了下來,趁著跑兩天 SoHo 看展覽時順道吃午餐試試,嘿嘿。
(攝於 2020 年 11 月中旬)


餐牌 all day brunch 一欄上大部分是 variations of eggs on toast,另有兩、三款 pasta 供應;而鑒於以往在 café 吃意粉總是屢叫屢伏,一場來到當然吃 open-faced 多士啦
(攝於 2020 年 11 月中旬)


第一天吃了 Everything Eggs Benny - Prosciutto Ham, spinach, two poached eggs, Hollandaise sauce, avocado, pistachio dukkah (HKD138),相信是我遇過賣相最漂亮的 eggs benedict ,單是那兩株 avocado roses 已贏晒,哈哈。薄片牛油果已熟透,用叉「拮」下也真的像室溫牛油般軟身,吃起來甘香滑溜,正呀喂!Prosciutto 火腿芳香不覺鹹,品質也不錯。Hollandaise 醬汁就差一點點,質地有點稀,份量略少,也不夠味;幸而兩隻水煮蛋是近乎完美的火喉蛋白堅挺但不 rubbery,蛋黃流心香濃,與水煮菠菜更非常夾味呢墊底的 sourdough 多士則脆中帶煙韌,麥香不錯,好吃。
 (攝於 2020 年 11 月中旬)


另一天選了同樣大堆頭的 Everything Toast - smoked salmon, cream cheese & chives, avocado, beet hummus, pistachio dukkah (HKD138)。牛油果依舊是切成薄片再捲成玫瑰花,份量依舊不少,吃起來也同樣超甘香豐腴,超正的說!墊底的麵包吃起來邊位脆身,中間軟熟,味道卻不是 sourdough 濃重麥香,不知是哪款麵包來的呢?包上抹了一層忌廉芝士,份量剛好,增添香滑卻不膩,不過餐牌上列出的 chives 就唔知去咗邊了。香草煙三文魚吃起來煙燻味剛好,鹹中帶甜香,品質也不錯;而旁邊紅紅的 beet hummus 則顏色搭夠吧,tahini 味是幾香的,來自甜菜頭應有的獨特甜香倒是嚐不出來。
(攝於 2020 年 12 月中旬)


從來對那些甚麼會令人「少女心爆發」、「好夢幻呀」的五顏六色「打卡」飲品嗤之以鼻,而這裡的 drinks menu 上不論咖啡或茶也有不少以花入饌的選擇,咖啡又玫瑰又薰衣草又有甚麼 magically changes colour! 的蝶豆花檸檬茶等等等等,簡直看得我翻晒白眼,還是「悶悶哋」喝 flat white (brunch menu +HKD25) 好了。面頭天鵝拉花蠻漂亮的,咖啡入口也是啱飲的熱度,可惜奶味有點重,espresso 也只有丁丁丁點兒堅果 feel,沒果酸,沒朱古力 feel,印象只有一個「悶」字而已。
 (攝於 2020 年 11 月中旬)


Flat white 真心 "flat",另一天也就選了 piccolo (brunch menu +HKD25),espresso 底雖略帶我不喜歡的「煙灰」感,整體而言倒是細滑、濃醇沒澀味,比 flat white 討好得多
(攝於 2020 年 12 月中旬)


兩次埋單也是 HKD163,這裡或許不值得專程來喝咖啡brunch 食物卻是好看又好吃,好此道者,值得一試啊。
 (攝於 2020 年 11 月中旬)

味道:4/5
環境:3.25/5
服務:3/5

Barista by Givrés
中環士丹頓街 7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