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August 2021

當「焗」者迷 @ Baked

2021-5-11

「大遷徙」後新居廚房仍是一個墟咁樣樣,午餐想簡單煮個麵都唔得,幸而下大把嘢食,還是出去走走吧。是日只想吃多士或三文治類,再啪杯咖啡,立即想起較早前 walk in 失敗而吃不成的 Baked,而平日約 1:50pm 到步再碰運氣,終於有位了。

餐牌項目全是 brunch 式主食,再唔係就是咖啡,正合我「只想吃多士或三文治類,再啪杯咖啡」的心意耶。

咖啡選了 flat white (HKD30),入口是燙嘴的,奶泡也鬆散,整體味道先酸後帶澀味,是水溫太熱,萃取時間又太長吧?簡單而言就是一杯不好喝的 flat white,幸而它只是 HKD30 啫,若賣 HKD40 一杯的話,恐怕我會忍不住拍佢檯喎,哈。

主食點了 sourdough 一欄下的 Live Your Best Life - Baked Benedict: basil infused hollandaise, poached eggs, bresaola, rocket, sourdough toast (HKD168)。Basil hollandaise 賣相青青綠綠,彷彿在大聲尖叫「我真的有羅勒成份」,哈哈。味道卻不但比預期酸得多,而且完全沒蛋黃香,甚至連羅勒香也嚐不出來,質地稀稀薄薄的,整體感覺像墨西哥式 salsa verde 多於 hollandaise 喎喂?面頭火箭菜屬超大量,幸而 油、醋充足地 dress 得 OK,不好此道的我也能接受;而風乾牛肉嘛,斷估不是店家自己 cure 的啦?吃罷只能說一句「很久沒吃了」,嘿嘿。

至於我最期待的店家自製 sourdough toast,麥香是有的,但不算香濃,sourdough 獨有那種酸也不大明顯;最惱人的,卻是趁熱吃也是既不脆又勁難切得下,何 toast 之有?早前還在 Instagram 看過有人用 best sourdough in town 形容之,我吃罷倒是覺得 唔 L 係呀嘛?有排都未輪到佢啦!兩隻水煮蛋也不怎麼樣,蛋黃流心不腥,蛋白卻是一舊舊帶 rubbery,唔講的話,你話係 buffalo mozzarella 我都信喎喂。

食物算得上 underwhelming,環境、vibes 倒是不錯,不知怎的,明明地方狹小是典型香港的「土地問題」,坐著坐著卻甚有出了國的感覺呢。

埋單 HKD218,印象很一般,試過就算了。
味道:2.75/5
環境:3/5
服務:3/5

Baked
中環伊利近街 14 號地下 D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