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ugust 2021

季復一季 @ 四季常餐

為「遷徙」事宜埋尾,晚餐又是繼續在外面速戰速決。人在 中環 不介意吃茶記,四季常餐 自然成為首選,除了可以撐黃店,亦因為我想試試他們茄牛通以外的其他「常餐」— 尤其沙爹牛麵,哈哈。
(攝於 2021 年 5 月中旬)

一星期吃了兩晚,兩次也是吃 常餐 (HKD48),亦當然不會錯過 特濃沙爹牛肉公仔麵 。賣相不錯,沙爹汁是花生味的風格,但絕對算不上濃郁,口味也太甜,不是我杯茶。牛肉質地軟腍,但牛還牛、沙爹還沙爹的,完全不入味,還夾雜了像罐頭牛尾湯般的碎屑真心不懂欣賞。麵、湯也不行,前者煮得太腍,後者則嚴重不夠熱,入口溫溫吞吞的,感覺頗差勁。
(攝於 2021 年 5 月初)

幸而 炒蛋多士 幾好吃,炒蛋夠油滑,帶陣陣胡椒粉的辛味,多士更是滿滿滿滿牛油香又有烤過的香味,正!
(攝於 2021 年 5 月初)

真●忌廉雞湯通配叉燒:湯底真的是雞高湯 + 牛奶/淡忌廉的味道,而作為「不是金寶」,口味也當然會比罐頭嘢清淡得多,好處則是多喝兩口也不覺口渴吧;通粉嘛,作為茶餐廳的湯通,坑通竟是 al dente 的,not complaining of course,只是感覺怪怪哋而已,哈哈。叉燒當然不會靚到哪裡去(註:靚 cut 理應拿去做叉燒炒蛋,一定係除非唔係),但作為瘦叉也軟熟不柴,比預期好一點點。
(攝於 2021 年 5 月中旬)

無飯不歡的大蝗蟲則兩晚也是吃 晚餐 (18:00-close) 欄下的飯類,可惜 泰式海南雞飯 (HKD59) 的油飯不夠油,只有淡淡淡淡雞湯的味道,雞件也是一般滑,淺嚐後印象也很一般;另不得不提,整體份量都幾少吓,大蝗蟲甫吃完便說仍未吃飽,結果又跑了一趟 IFC 買麵包補飛,唉。
(攝於 2021 年 5 月初)

另一天他點回 叉燒炒蛋飯配秘製豉油汁 (HKD58),叉燒屬半肥瘦,蛋夠滑,飯也不頹,惟豉油 for my liking 而言甜一點會較好,整體比海南雞飯好吃多了。不過嘛,大蝗蟲仍說份量「好細碟」,吃罷又是完全唔飽… 嗯。
(攝於 2021 年 5 月中旬)

餐飲嘛,熱奶茶 茶味是 OK 的,但實在太薄身又不滑,我在家自己沖的還更好喝,哈;另一次也就索性喝 凍檸茶 (+HKD3) 算了。
(攝於 2021 年 5 月初)

兩次埋單每人也不用 60 蚊,猶記得以前他們在威靈頓街初開業,吃完印象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想不到搬舖後當是多給它機會,卻仍舊不外如是,沒啥興趣吃第 4 次了。
(攝於 2021 年 5 月初)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5

四季常餐 (Cafe Seasons)
中環德輔道中 88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