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August 2021

家訪 @ 和家

2021-6-20

完成重要項目後例牌又是 #食好西 去,今次更是大把時間吃飯,未夠 7 點已到灣仔碼頭了,問大蝗蟲想去哪?他答我想吃焼き物(喂呀,又是焼き物!其實又是想去喝酒了吧),幸好我一直有 bookmark 一些 居酒屋,當中有兩、三間在 銅鑼灣,逐徒步到其中一間碰碰運氣 — 適逢父親節正日,相信都唔會有好多人帶老豆吃おでん做節啩?Walk in 不會無位吧?

約 7:00pm 到步嘛,我的猜測也果然正確 — 店內 超●級●清●靜!

而或許因為店裡靜得我們幾乎包了場,我們才剛 order 完第一 round 食物,轉個頭服務生已端出 クリームチーズいぶりがっこ 忌廉芝士煙燻蘿蔔 (HKD43) 給我們了,哈。只是簡簡單單把 cream cheese 與爽爽的、帶煙燻甜香的粒粒大根拌勻,效果卻是超香又佐酒一流,不錯啊。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吃這種格式的下酒菜,且除了配清酒同吃,相信拿來送 Burgundy white 也不錯吧。

吃著吃著我們還追加了一客,大蝗蟲異常喜歡呢。

和牛タン焼ネギまみれ 燒和牛舌 (HKD138):牛舌比預期薄身,但也爽腴無渣,而面頭的京蔥則是「ねぎ塩」口味來的,濃濃麻油、黑椒香味,甚至比牛舌更美味呢。

咁講好像有點自吹自擂,但我覺得我們不時為おうち居酒屋準備的 ねぎ塩牛タン
味道與這裡的有 95% 相似喎,哈哈哈。
(2021 年 3 月中旬 攝於 蝸居飯桌,哈哈)

不思議豆腐の揚げ出し 不思議炸豆腐 (HKD68):「不思議」的意思,大概就是因為這豆腐完全不是一般豆腐的質地,反而有點像年糕那種軟中帶 Q 韌 — 如果你吃過「花生豆腐」的話,應該會知我講乜的了 — 是豆漿、片栗粉製成的嗎?碟底的湯汁也出色,只是簡簡單單的だし與醤油,鰹魚香卻是超超超香濃,正!面頭辣味的おろし大根也是不錯的點綴,且增添辣勁後,豆腐吃起來好像還更清爽耶。

下圖是  トントロ串 豬頸肉串 (HKD38),不過我沒試了 — 豬頸肉喎,明顯又是大蝗蟲選的啦,嘿嘿。

つくね(タレ)免治雞棒(汁)(HKD28) 黄身 加蛋黃 (HKD5):雞肉丸質地鬆軟,肉味清鮮,不知是否以博多地鶏製作的呢?只是作為「汁燒」就不夠入味,可惜 — 明明タレ就很香甜,追加的橙色生蛋黃又像蘭王、新紀元卵 暁 般香濃啊。

焼きイカ 燒魷魚 (HKD49):上檯時完全沒烤過的香味,也看不到任何燒過的痕跡,係咪茹で完唔記得放上烤爐 finish?還是一夜干し來的?幸好魷魚質地柔嫩不橡膠,微鹹香中也帶淡淡清鮮,與清酒更是非常夾,蘸點七味マヨ同吃,又是清掉了。

チーズフライ 炸芝士 (HKD58):炸皮幾鬆脆,芝味就一般香 — that said,炸芝士其實都是淡淡哋的唔通用重口味的 Époisses 或 Stilton 咩?

鶏の唐揚げ 炸雞粒 (HKD59):咬下嚐到薑汁的香味,不過我覺得略為不夠鹹,而且最重要的是欠了炸物應有的脆脆口感 — 片栗粉 coating 呢喂!?何唐揚げ之有?我的半煎炸唐揚げチキン還更對辦囉 — 又是欠揍的說,哈哈。

牛ハラミ串 牛橫隔膜串 (HKD48):肉味非常香濃,質地也軟嫩,而且吃得出真的是「燒」過,很香口呢。這是 hanger steak 嗎?還是 skirt?好吃啊。

牛肉コロッケ 吉列炸牛肉薯餅 (HKD43):外層炸皮很鬆化,內裡薯蓉也超幼滑又帶微微甜味,真可惜免治牛肉碎濕濕、份量不多又沒啥味道啊。

最後是 おでん 關東煮大根 (HKD15) 炆得入味軟腍,可惜吃起來不是無渣;厚焼き玉子 (HKD18) 鬆軟非常,與 厚揚げ (HKD23) 同屬是吸湯一流之物;而だし湯底作為おでん的靈魂,也調得香濃而不覺太鹹。所以嘛,整體而言印象是正面的,可以一試。

至於清酒嘛,我們開了一瓶 720mL 吉乃川 純米大吟醸 (HKD350),質地順滑,口味算是甘口類別,與各菜式也很夾;而且 720mL 只賣 300 幾蚊,很抵飲啊。

埋單每人不用 HKD600,當然絕非驚為天人的級數,但店子風格蠻家常」的,而且真的有去了旅行食飯的感覺,吃得很開心耶!去開銅鑼灣的話,可以一試啊。
味道:3.75/5
環境:4/5
服務:4/5

和家 (Nagomiya)
銅鑼灣軒尼詩道 499 號永光商業大廈 10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