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ugust 2021

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 @ 富士山

2021-4-25

又繼續為新居事宜銅鑼灣、中環兩邊跑,往處理 task 1 前也先在 銅鑼灣 吃個午餐。食自己的日子 10 次有 9 次也會去了吃麵 (註:剩下的一次則是 HKD100 樓下的印度嘢,哈哈),惟是日還有大蝗蟲同行,他有興趣吃的也遠比我少,以「不貴」、「不會吃太久」,同時又「不會太頹」為考慮條件的話,看來吃海鮮丼應是最穩陣的選擇吧?最後在飲食網站找到一個叫 富士山 的地方,感覺雖港式,料理写真看起來倒也幾企理,又試試。

看著套餐餐牌圖文並茂兼排得密密麻麻,還大大隻字寫著一律 $49,見到都唔開胃;而 à la carte 餐牌則像樣得多,我們也就點了一人一客海鮮丼,再加兩款小食分吃。

點菜後服務生問了句「飲咩呀」可選汽水、綠茶及烏龍茶云云,方知原來散點海鮮丼也有包一款飲品;那選 綠茶 吧,收到的卻竟是 道地蜂蜜綠茶 一包 — 喂呀,哭笑不得的說。

小食 #1 是 鹽燒牛舌(每串 HKD38),不算厚切,下鹽也太重手,吃起來都幾鹹吓,幸而牛舌本身是豐腴甘香又無渣的,在「不是串焼き処」賣 HKD38 一串而言,也算是這樣子。

另一款小食是 雞皮餃子 (HKD28),餃子餡甜得有點詭異,是「業務用」來貨吧?雞皮倒blister 得甚漂亮,咬下薄脆、鬆化又香口,比預期好吃耶。

主食點了 富士山海鮮丼 (HKD148),面頭鋪滿熟蝦、赤えび、うに、いくら、ハマチ、いか、白みる貝、赤身、トロサーモン、帆立貝 及 鯛魚,看得幾開心的,哈哈。最好吃是 赤蝦帆立貝後者鮮甜無比,前者也超爽甜,不錯啊!海膽 賣相一 pat 嘢,吃起來倒是甘甜 briny,完全不會腥苦,比預期好吃。三文魚子 局部地區有它仍是筋子時的黏膜,口味偏鹹,但也略帶酒香,也不差。三文魚腩 也比預期好吃,油脂滿甘腴濃郁的。最不喜歡則絕非 魷魚鯛魚 莫屬,後者無味又有渣,白雪雪的前者沒怎 score 吓,咬下帶潺感又有吃至「一口泡」的感覺,幾差勁。墊底的 酢飯 醋酸味剛好,但實在 pack 得太密集了,一舊舊實的,口感不佳。嗯,不過作為一客 HKD200 有找的魚生飯,其實也算是超額完成了吧。

大蝗蟲的 極上三色丼 (HKD128) 是ハマチ、サーモン及ネギトロ,我沒試了,但目測吞拿魚腩茸下葱極少,三文魚又切到成吋厚的,難以想像口感會是怎樣的差啊。

大蝗蟲另點了一份 三文魚子 (HKD40),然後把它倒晒落極上三色丼裡去成「四色丼」— 又幾好 idea 喎,哈哈。

埋單每人 HKD220,格局猶如西環那些街坊港式日本料理幸而小試牛刀食物也有板有眼,超級掛念日本料理但 on a budget 的話,可以一試的。
味道:3.25/5
環境:2.75/5
服務:2.5/5

富士山 (Fujisan)
銅鑼灣記利佐治街 1 號金百利廣場 7 樓 R3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