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August 2022

阿嬤家喝酒去 @ Passione Vino

2022-3-21

每一次「遷徙」到新地方也代表又是到意大利超市買嘢儲糧的時候,幸而 3、4 月的落腳點在 SE16,基本上一程 Overground 往 Shoreditch High Street 再徒步 5 分便已到達 Bishopsgate,非常方便、快捷啊。是日傍晚才出發,大蝗蟲逐說不如先Shoreditch 吃完飯才去 Eataly 吖,去 Passione Vino 喝意大利酒如何?我當然沒異議啦,難得他主動選到想試的地方,唔使我碌 Google 地圖喎,呵呵。

店子自稱 "passion for wine",固然就是喝紅、白酒為主的 wine bar,不過亦當然有個小小的 food menu 吧,選擇雖不多,但會不時更新;是日嘛,芝士盤、charcuterie 盤以外也只有 5 款菜式供應,而且都是家庭式口味 "Granny's food",蠻有趣的。

為紅、白酒而來,品酒師卻又說這裡沒特定 wine menu,不過他會問你喜歡怎樣口味的酒,再根據你的答案拿兩、三款不同的讓你試試,試完再決定 order d 乜。最後我們開了一瓶 Dolcetto d'Alba La Costa Piero Benevelli 2020 (bottle GBP39),酒體算是中等吧,口味則以車厘子及皮革般的味道為主,易入口得來不甜膩,不錯啊。

Baccalà mantecato - Venetian iconic cicchetto whipped dried cod on grilled polenta (GBP3):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觸意大利版本的馬介休,把鹹鱈魚做得抹醬狀,吃起來除了預期內的淡淡鹹味,當然就是口感遠較往往 chunky 的葡萄牙式 bacalhau 的吃法細滑了。底層烤的 polenta 我也是第一次吃(註:糊狀或是炸的倒是吃過不少),質感很有「烤布甸」feel,幾得意喎。

主食我們點了一人一客意粉,下圖是大蝗蟲主力吃的 bigoli con ragu di cinghiale - fresh egg pasta with wild boar ragu (GBP16)。大鄉里又是第一次吃 bigoli 意粉,賣相像 bucatini 粗度的 spaghetti,吃下則 Q 韌帶彈口,口感勁似うどん喎,哈哈。野豬肉醬味道是 ragù alla Bolognese 的風格,口味家常,同時又有著下了蕃茄茸 (passata)、紅酒、soffritto etc 長時間燉煮才做得出的濃醇及深度,喜歡啊。

另一款是 pasta al pomodoro - fresh egg pasta with Pianogrillo Datterino tomato sauce & 24-month Parmesan (GBP16)。看著服務生把玻璃瓶內的蕃茄醬即席倒到意粉上去,起初我是有點愕然的,但也真的不要小看它只是「無餸」的茄汁意粉,玻璃瓶內可是 small-batch 手工車厘茄醬,超香甜新鮮的,正!意粉是「魷魚圈」calamarata,也煮得 OK;配上茄醬及微微鹹香的 Parmigiano Reggiano 芝士,簡單單無花巧,但很好吃耶。唯一的「投訴」倒是份量太大,我努力吃了 40% 已飽投降幸好服務生見我停晒手,主動問我們想唔想包起外帶,才不致於浪費食物矣。(後記:第二天我把剩下來的意粉翻熱當午餐,吃完也超飽!)

順手也拍了玻璃瓶 手工車厘茄醬 的相片 — for future reference 嘛,嘿嘿。

開紅酒少不了 charcuterie board (GBP18),上檯竟是大一盤!4 款風乾火腿/腸當中以煙燻的 Prosciutto 最好吃,很有果木香味;第二喜歡則是 coppa,很芳香、細緻呢。

埋單每人 GBP47.5,明顯 order 得太多了,再來的話,真的要記著只點一份 pasta 二人分吃就夠啊,哈哈。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5/5

Passione Vino
85 Leonard Street, Shoreditch, London EC2A 4QS,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