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April 2023

la crème de la crème? @ Manteca

2022-11-27

總覺得 Shoreditch 很有香港的西營盤、堅尼地城的影子,區內看似殘殘舊舊,氛圍卻不乏 hip 味及藝術感高質餐廳更是多不勝數,加上從屋企出發有 Overground 直達實在很方便,所以落腳以來每次要找地方 #食好西,這東倫敦 neighbourhood 往往是我們的首選呢。是晚選了 2022 年度《米芝蓮》Bib Gourmand 餐廳 Manteca用餐前不足兩小時才匆匆訂檯,幸而也趕得及執到 6:30pm 的雞,不然的話就要 8:15pm 才有位了。
與 Leroy 為鄰

服務生解說菜式全是 for sharing,二人吃的話建議點 6、7 道菜(!),碟頭不會很大㗎咋云云。聽罷嘛,我們也就放心點了三款頭盤及意粉、主菜各一客全數分享,再開一瓶紅酒 — 超豐富的說,嘿嘿。

Wildfarmed focaccia (GBP3.5):底、面煙韌,中間 spongy 得甚至帶點彈牙,吃下麥香不錯,是 sourdough 為基礎嗎?麵包面頭還下了 EVOO 及鹽花,增添鹹香、油潤及 grassy 香味,簡單而美味也。這是我們在 Google 地圖上看到相片覺得屬非一般的吸引、所以鎖定要 order 的一味,又真的沒失望啊。

Beef battuta, egg yolk dressing, cicoria (GBP10) 就是 tartare au bœuf 的意式版本。上檯時看到份量小小賣 GBP10 一份,起初我是有點不高興的,但吃完就覺得物有所值了 — 生牛肉剁得細碎、鬆散如「みじん切り」,配上與生牛肉拌為一體蛋黃醬汁以及炒至金黃色的麵包糠,吃下集新鮮、油滑與蒜油甘香於一身正!

Fennel pollen salami (GBP8) 是 house-cured salami 欄下自家 cure 品,吃下鹹得來芳香 mellow,且很有小茴香的辛香 sweetness,喜歡。

意粉選了 fazzoletti, duck ragu, duck fat pangratto (GBP15)。Fazzoletti 就是「手巾仔」意粉,吃下薄身又爽滑無比,甚至有中式雲吞皮的影子喎,哈。鴨肉醬入口鬆化、軟腍,鴨味也幾香,本身倒是欠了鴨脂肪獨有的微微羶香;但配上鴨油麵包糠增添層次就剛好了。

最後是 middle white pork chop (GBP30):賣相很有「半肥叉」之感,吃下肉嫩、鮮香,不過就當然不是港式味道來的啦,哈哈

落單時請服務生推薦一款 light red 配酒,得到的建議是意大利西北部 Langhe 產區的紅酒 Produttori del Barbaresco Nebbiolo 2020 (bottle GBP75),價錢不太差之下我們當然又點話點好吧。入口單寧不輕,但酒體不重,味道則頗有竹炭及士多啤梨感,與 beef battuta 尤其夾味呢。

甜品我自己吃不下一份了,二人只點了一份 zeppole, bergamot curd, fennel sugar (GBP7),一客 5 件的話,咁我只吃一件好了。Zeppole 是圓球狀的炸 choux pastry,咬下超 light 而不油,內裡 custardy 又微帶濕潤,外層砂糖 crunch 帶 fennel 辛香之餘香甜而不膩,超邪惡的!旁邊黃黃的 bergamot 忌廉卻更不得了,超超超超香,少甜、大酸,細滑不漿口 — 結果嘛,明明打算「大蝗蟲 4、我 1」,最後我是吃了 2.5 件的,呵呵。

埋單每人 GBP85.8,不便宜,但由頭好吃到尾耶,很滿意啊!大蝗蟲甚至說 save 完落 Google 地圖,即使已經食咗都唔使 unsave 喎,嘿嘿。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Manteca
49-51 Curtain Road, Shoreditch, London EC2A 3PT,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