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April 2023

打孖上的大満足 @ ふたご Futago

2022-12-13

因為收到「紅色炸彈」所以 12 月去了一趟 香港,出發前計劃的 to-eat list 除了蛇羹、臘味之類的廣/港式食物,日式 焼き肉 是我們鎖定要吃一次才回家的另一樣嘢,始終在英倫吃日本嘢的種類有限嘛。在朋友家「屈蛇」期間,每次外出例必路經 銅鑼灣 邊寧頓街的 ふたご FutagoGoogle 地圖、Instagram 地標飲食網站上的相片看起來很對辦,還要如此近水樓台,當然又試試了。

店子在日本其實是連鎖店,90 多間分店遍佈 13 個県/市在食べログ的平均評分徘徊在 3.00 至 3.50 之間,看似只是中規中矩的樣子,但好歹也是発祥大阪當地品牌,相信香港店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ポテトサラダ (HKD38):薯茸球 mash 得細滑又混了切粒的全熟蛋,dressing 味道也像極キューピー品牌的胡麻ドレッシング,再加上大量七味粉,其實屬 standard 日式口味、風格啦;薯片碎卻是大鄉里的我第一次遇上薯仔沙律 garnish,口味還要是「熱浪」來的,頗有趣。

牛タン盛り - 厚切り牛タン、上牛タン、ねぎ牛タン、ダイアモンドカットタン (HKD178) 全是舌芯,真係睇見都興奮耶,呵呵。

4 款當中以「鑽石牛舌」最好吃,雖然細細件,但既厚切又割了格仔,吃下超爽脆無渣,口感甚至有點像炒雞腎呢,哈哈。上タン塩厚切り塩 則只是厚、薄的分別,但兩者也是爽腴無渣,所以兩者也好吃啦。

ねぎ塩 屬最薄切,吃下又是爽口無渣;白ねぎ倒更有驚喜,切至超細薄,吃下爽口不嗆辣又有麻油香味,正呀。

トントロわさび (HKD48):其實只是在豚トロ塩旁邊放一堆山葵,然而豬頸肉本身品質一般,卻又只用塩、胡椒調味,結果燒熟後空口吃出陣陣豬羶味來,只抹山葵的話問題根本解決不了耶!幸而店方另有供應焼き肉タレ,鹹鹹甜甜帶生蒜甘香,豬頸肉狂蘸來吃,就好得多了。

網上訂位時系統顯示可預留 hamideru karubi,雖然唔知是乜來,不過話晒都是予約限定的当店名物,當然又預訂一件吧,嘿嘿。名物黒毛和牛のはみ出るカルビ1 本 HKD198)中文名叫「大得人牛小排」選了「汁燒」,上檯時就終於一睹其真身了 — 大 chunk 和牛 prime rib 切出來的薄片是也!

由服務生代燒(註:相信因為是大大薄切,食客自行動手的話會較難應付吧),開始前還要全體店員一起叫個日文口號(註:如果你去過太古城北海丼吃いくら丼,感受過「おいさー!おいさー!おいさー!的話,就應該知我講乜的了)搞個氣氛,gimmick 而言也不差啊,哈。

燒好後把甚多的肥脂 render 掉,入口不但油香四溢,還細滑如絲,味道帶タレ甜香,日本和牛果然不同凡響啊!不過嘛,油香豐富當然代表超膩 — 好彩是薄切り㗎啫!

名物一口冷麺 (HKD38) 是韓式水冷麵的簡易版,又或者可把它喚作「和風韓国冷麺」吧。麵條既像薯仔麵又像中華麺,咬下超級煙韌 Q 彈,是我喜歡的質感;下了碎冰保冷的湯底入口超冰涼,不過就喝不出是牛骨、雞骨還是怎樣,因為湯裡還有泡菜當餸料,基本上其「發酵」酸味已成整碗冷麵味道主要來源了。

第二 round 我們追加了 厚切りタン塩 (HKD148)  上タン塩 (HKD78),繼續是舌芯,所以也繼續爽口甘腴,正!

コーン (HKD28) 上檯時掃了醬油,自行燒至金黃微焦後抹點牛油 finish,既爽甜又香口,無得輸啊。

エリンギ (HKD28) 質地很 meaty,只是調味粉很有台灣夜市那些「大雞排」的調味的影子,是「味付塩こしょう」吧?而且實在下得有點太狠,好鹹呀喂。

下圖 壷漬けハラミ (HKD158) 又名「一本壺漬牛胸腹肉 如果你吃過以前 Happy Paradise 的紫菜牛油炒牛河,對何謂「牛胸腹肉」應該不會陌生吧

與黒毛和牛のはみ出るカルビ一樣由服務生代燒、代切件。

割了痕的 bavette 吃下軟腍無比,亦漬け得濃甜入味,配上ピリ辛ねぎ增添辛辣、爽口,送飯一流也!嗯,某程度上我甚至喜歡它多於はみ出るカルビ呢。

還有下圖 ねぎ牛タン塩 (HKD58) 及 小碗 ライス (HKD18),算是大蝗蟲的第三 round 追加吧。

最最後則是店方奉送、服務生說可「幫助消化」的 yogurt 飲品,入口杰杰、冷冷又不會甜,作為 digestif 又真的不錯,貼心的安排啊。

連一瓶 七田 七割五分 純米酒 (300mL HKD130)、一合 久保田 千寿吟醸 (180mL HKD88) 及一杯 烏龍茶 (HKD22) 埋單每人約 HKD690,整體用餐經驗比想像中 rustic,食物卻比預期出色,可以一試啊。


味道:4.25/5
環境:3/5
服務:4/5

大阪焼肉ホルモン  ふたご(香港  Causeway Bay 店)
香港銅鑼灣恩平道 28 號利園二期地下 LG01 號舖(入口在邊寧頓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