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ugust 2022

fit for a king @ Leroy

2022-4-7

繼續是與 C 氏伉儷一週一次的午餐約會,他們說由我們選地方啦,去哪、吃啥都得啊云云。以往 10 次有 9 次也是去 Broadgate / Bishopsgate 一帶(註:因為地點便利,餐廳多元又「高汁」,吃完還可順便買嘢嘛),但近日上班族已逐漸不再 WFH 了,平日出 City 吃午餐的話恐怕會多人到爆啦,不如去遠一點點、但彼此也有公共交通工具直達的 Shoreditch 好過?而最後訂了 Leroy,除了因為平日 set lunch 價錢相宜,亦因為餐廳還有 2022 年度倫敦《米芝蓮》一星銜頭,i.e. 食物、環境、服務也應該不會差咗去吧。

平日午餐限定的 prix fixe menu 三道菜只賣 GBP29《米芝蓮》一星餐廳而言非常 affordable 啊!雖然選擇有限,但反正都是隨季節調整的啦,款式「貴精不貴多」我反而更有信心啊。

Bread and butter (GBP4):demi sel 牛油又香又滑,麵包更是不得了,熱熱的吃起來鬆軟帶點 moist,有 sourdough 的獨特微酸,麥香更是超超超豐盈的,正呀。

頭盤選了 grilled calçots, romesco, almonds除了因為想與大蝗蟲「唱反調」,當然亦因為一直對這款春天食材有點好奇啦。炭烤西班牙大蔥令人想起日本人的長ねぎま,咬下外焦香、內軟軟甜甜,好吃耶!碟底紅紅的 romesco 醬汁蠻 chunky 的,椒味倒沒預期重,蕃茄酸香反而較突出;而醬汁與烤至香脆的杏仁配烤大蔥同吃,對大鄉里第一次吃這款 Catalan 傳統 tapas 的我而言,是討喜的新嘗試。同時嘛,我卻一邊吃、一邊忍不住上綱上線一番:換成在香港的話,尊貴香港人一定會覺得西班牙 tapas 無火腿、無紅蝦又無 truffle 點見得人㗎,而家仲要燒幾條蔥就當一個餸,有無搞錯呀,好搵笨 7 囉云云,定沒有一間餐廳會夠膽賣一味吧。

大蝗蟲點了 chicken liver terrine, orange chutney,雞肝醬做得甘香帶酒甜,質地更是超滑溜;多士則金黃脆口,同時卻又略油,相信是下了超多橄欖油來 pan toast 後的效果吧。

主食也繼續與大蝗蟲唱反調,點了 wild garlic risotto, fried courgette flower。炸翠玉瓜花是在花瓣裡釀入 ricotta 芝士,收口後蘸粉漿炸脆,炸得輕巧不油,吃起來外香口、內淡麗,作為配角是稱職的。意大利飯嘛,煮得 al dente 屬預料之內,綠的野蒜倒不是蒜頭那種霸道的濃辛,反而是溫和的清香,大鄉里第一次認真細嚐 wild garlic 的我非常欣賞啊。刨上少量 Parmigiano Reggiano 芝士碎點綴、調味,整體效果香濃卻輕巧、優雅,很「春天」的感覺呢。

至於大蝗蟲的 lamb shoulder cannelloni, courgettes, Pecorino 則是把羊肩肉先慢燉、後撕成 pulled lamb,再釀進 cannelloni 意粉卷裡,吃起來肉鬆軟、羊味香,小試牛刀印象良好。

吃完 risotto 難得仍有胃口,一場來到又吃埋甜品 chocolate, hazelnut, blood orange 吧。血橙是旁邊少少哋的果肉,香甜而濃郁;而一 slab 狀的朱古力榛子 mousse 蛋糕就簡直不得了,入口超細滑,朱古力味、榛子味同樣香濃,甜度適中,餅底也又脆又鬆化,榛子味超香的;整體味道與香港 MO 餅房的 hazelnut crunchy milk chocolate cake 達 95% 相似,正!

連一瓶法國產 Les Jardins de Theseiis Jardin de la Grande Pièce Gamay 2018 紅酒(好似 GBP68,除非唔係)埋單每人 GBP46.25,雖然差不多 full house 的情況下店內環境略吵,但食物真心正,服務也專業又恰到好處,我覺得超級抵吃耶,不枉此行啊。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5/5

Leroy
18 Phipp Street, Shoreditch, London EC2A 4NU,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