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March 2022

真正的美食天堂 @ Happy Paradise

話說某一天在泰菜館吃了頂級美味的 pad see ew,翌日大蝗蟲便一直嚷著想吃「乾炒牛河」,但又不是一般茶餐廳或是太平館嗰 d ,而是 Happy Paradise 那碟 skirt steak noodles — 吹脹!哈哈。
(攝於 2021 年 4 月中旬)

4 月第一次後簡直覺得是驚為天人咁好食,然後隔 3、4 個月先後日、夜各吃了一次 — 大満足です!哈哈。
 平日 lunch 也營業的日子,4 starters + 1 main +
1 dessert 
每位
依舊是 HKD368(2021 年 8 月初截圖)
晚上則吃 Happy Share Menu (For 2),4 starters
+ 1 main + 
1 dessert 每位 HKD480(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日光白白不想喝酒,晚上來就終於可以試 cocktails 了。下圖叫 Hong Kong Lemon Tea - Bison vodka, black tea, lemon, sweet soy (HKD98),味道也真的有茶餐廳凍 0T 的影子,甚至帶點像維他檸檬茶那種澀味酒精感不重,也不會太甜,調得很平衡啊!甜豉油的 influence 倒是嚐不出來,相信「劑量」不多吧。
 (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大蝗蟲的 5-Spice Gin & Tonic - Gin Mare, Mediterranean Tonic, cinnamon, clove, star anise, orange, ginger (HKD138),看見 garnish 既有八角又有肉桂,我立即想起「滷水汁」耶,哈哈。喝起來則就是橙皮乾口味的 G&T 啦,夠冰凍,不太甜,也不太 alcoholic,也討好。
 (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兩次再來也有吃 raw scallop "aguachile", white soy, ginger oil, green Szechuan peppercorns:帶子刺身、青瓜與 shallot 切成薄片,賣相精緻,口感清爽,然而明顯綠色的aguachile「辣椒水」醬汁才是這道菜的靈魂吧 — 辣度、酸度比預期溫和,花椒麻香卻是,吃罷嘴唇發麻同時舌頭也一直有「快要流口水」的、微微痕癢的感覺 (tingling sensation),超超超惹味耶!大大大力推薦的說!
(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攝於 2021 年 8 月初)

Sourdough egg waffle, bottarga whip, onion, chives 是我們叫完又叫的另一味,兩次再來吃到的雞蛋仔更同樣比印象中更脆,烏魚子抹醬也好像更鹹香。正!
 (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攝於 2021 年 8 月初)

Ginger scallion "crab" - fried cauliflower, soy glaze, crispy garlic 上次也吃過,又又又是一貫的高水準 — 炸漿脆而不油,內裡的椰菜花更算得上清甜多汁;薑蔥醬汁調得濃香又不會太鹹,還加了爽口辛香的子薑點綴增添微 kick;就連配角炸蒜片也是神級 execution,超薄、超脆又超香濃蒜味,製作認真得不得了啊。
 (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Truffle chicken wing - truffle cuttlefish stuffing, chicken glaze雞翼是雞中翼連翼尖,咬下有一層薄薄脆脆炸漿,其表面沾了一層杰杰哋的雞,不知怎的,這樣「先脆後帶點 squishy」的口感令我想起了「西檸煎軟雞」呢,哈哈。釀餡是下了松露醬的墨魚滑,咬下滿滿彈性又吃到有粒粒墨魚肉,不過我覺得不輕的松露味與墨魚滑其實在「爭艷鬥麗」多於「相輔相成」,保守的我還是想吃到墨魚香味多一點。雞翼旁的酸青瓜片本來非我所好,但與飽飽膩膩肉騰騰的墨魚滑釀雞翼同吃,又好夾喎。
(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攝於 2021 年 8 月初)

Warm Mazara prawn, salted egg golden emulsion, tomato (lunch +HKD50) 是新嘗試,半熟西西里紅蝦肉蝦味超濃郁,質地也爽脆無比,以此入饌真的沒得輸啊。配菜是簡簡單車厘茄與薯仔(是吧?),配上碟底的鹹蛋黃醬汁及煎蝦頭煉出的紅紅蝦油,加起來竟變出咖喱/叻沙 feel,有趣又好吃啊。
(攝於 2021 年 8 月初)

Seared skirt steak noodles - Australian wagyu skirt steak, thick-cut rice noodles, seaweed butter, preserved lemon超超超豐腴紫菜牛油配上爽滑的寬河粉依然超超超美味,塩昆布(還是佃煮來的?)份量卻好像比上次多,菜式的「海水」feel 更重,增添 umami 效果也更突出啊。
(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攝於 2021 年 8 月初)

和牛爽腩 也好像比第一次來吃到的更嫩,味道也好像更 buttery,正呀。
(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與 C 氏伉儷同行的一次,人多一點也終於有機會試埋 yellow wine chicken, oyster mushroom fried rice, shiitake broth, chrysanthemum butter (lunch +HKD100) 了。據悉這一味的概念源是「客家黃酒雞」,不過在這裡吃嘛,與其說是「變奏」,不如說是「升級」版本,外面還有幾多間食店會把新鮮三黃雞用黃酒低溫慢煮 12 小時?而既然是 low and slow 的烹調方法嘛,雞肉入口也果然超超超滑 x 100!以往吃過數一數二出色的海南雞,或許也只有這雞一半咁嫩滑!而且完全不肥膩,又有陣陣像是紹酒的香氣,媽呀好好好好吃!而上檯時即席倒入的冬菇高湯也非等閒之輩,賣相清澈如 consommé,口味濃郁香醇,又有點令人想起日式だし;米飯則以「菊花牛油」炒過,質地帶點 Q 韌,還放了手撕後煸至帶脆的舞茸菇、秀珍菇之類的菇菌;加加埋埋,超超超好吃耶
(攝於 2021 年 8 月初)

甜品嘛,兩次來也想試從未吃過的 I Love Mom - banana, lime, pineapple,可惜兩次也停售,幸而兩次吃到的 mochi apple pie, cilantro oil, coconut cream, charcoal ash 跟第一次吃過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選擇欠奉的情況下,也仍吃得滿意啦。
這是二人份(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這是 4 人份(攝於 2021 年 8 月初)

較貴的一次埋單每人 HKD658
,將來有機會再去第 4 次的話,食乜好呢?
(攝於 2021 年 8 月初)
(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4/5

Happy Paradise
中環士丹頓街 52-56 號明興樓地下上層(入口在鴨巴甸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