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rch 2024

一站式藝食空間 @ Barbican Brasserie by Searcys

2024-3-8

買了票星期五往 Barbican 聽音樂會,當然又是順道先在附近吃晚餐,惟上次見識過 Jugged Hare 服務可以有幾慢,兩道菜 pre-theatre menu 吃完頭盤後竟要等足足 35 分鐘才上 main course,真心怕 L 咗佢,雖然有興趣再去吃,但真的不想再要匆匆忙忙、裙拉褲甩才趕得及不遲到入場了,是次索性選音樂廳大樓內的餐廳,訂定位、預夠 1.75 小時來慢慢吃,這樣夠時間有突了吧?

餐牌是清一色 set menu,頭盤、主菜、甜品選擇倒是蠻多的,而我們一人一份 2 courses (GBP28) 嘛,當然又是選完全不同的款式啦。

頭盤點了 seared Orkney scallops, borlotti beans, seaweed, crispy pancetta (+GBP6.5)。扇貝表面略不夠 sear,吃下卻比預期香口,且鮮甜、briny 又嫩滑,得呀!配菜方面,borlotti 豆是近似茄汁豆的格式,吃下粉而不 gritty,味道則以(罐頭)蕃茄酸甜為主,丁點兒椒味為副;"seaweed" 味道、質地也像極韓國人的미역 (miyeok)/日本人的わかめ;pancetta 則鬆脆、鹹香無比,與扇貝也很夾啊。

大蝗蟲的 beetroot and juniper cured trout, crème fraîche, Granny Smith apple, chilli and citrus dressing 我吃了一片紅紅的醃鱒魚,肉質結實有彈性,口味鹹、甜平衡,加上 crème fraîche 及青蘋果也是經典配搭,小試牛刀印象不錯。

主食點了 pan-fried cod, sweetcorn, marinated courgettes, variegated kale鱈魚吃下皮帶微脆,肉又嫩又 flaky,鹽、黑胡椒調味得宜,烹調手勢很好啊!當綠葉粟米卻更有驚喜,碟底黃到發光的粟米 purée(註:不是粟米糊 polenta細滑清甜,烤過的粟米粒粒(註:這給墊在魚柳底下,沒特別拍照啦)更是頗爽口又甜,正!至於其他配菜,(1) samphire 爽爽鹹鹹的,都是老樣子吧;(2) 羽衣甘藍吃下像 buttered spring greens 多一點,(3) 翠玉瓜薄片則是先烤後浅漬け,吃下是不爽、不腍又略帶微酸的詭異口感、味道,怒我不懂欣賞了。

大蝗蟲的 sirloin steak, black garlic butter, rosemary and Parmesan fries (+GBP13.5) 我也吃了一點點牛肉,肉味不錯,medium rare 火喉也對辦醬汁肉汁、黑蒜牛油為主,算不上很馥鬱有深度,但也不失甘香惹味,味道勝於賣相呢。薯條則是英式肥 chips 而非美式幼 fries,不過我沒試了。

只打算分享一千零一 carafe 葡萄酒,共點了三碟海鮮、一碟紅肉的前提下,我們最後點了紐西蘭 Nelson 產白酒 Spinyback Sauvignon Blanc 2022 (500mL GBP32)。酒牌上的描述是 herbaceous style with punchy melon and green-capsicum flavours and dry, tangy finish,我喝完倒覺得味道很有「熱情果」、「芒果」之類熱帶水果的影子,酒體也比預期重身,只是原來跟醃鱒魚、煎扇貝煎鱈魚也都不太夾味,可惜矣。

埋單每人 GBP61.32,小試牛刀比預期好吃啊!服務卻是最值得一提之處,這裡明顯對 pre-theatre 餐飲服務做慣做熟,從下單侍餐埋單的步伐、速度也都很好,我們全程得以他他條條慢慢吃,吃完甚至大把時間散個步、去個廁所才施施然進場、讀場刊,真是寫意啊,嘿嘿。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75/5

Barbican Brasserie by Searcys
Level 2 Barbican Centre, Silk Street, London EC2Y 8DS,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