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February 2024

龜速兔仔,所以往下場要賽跑 @ The Jugged Hare

2024-2-17

一直以為「辦公室」附近的 The Jugged Hare 只是普通一間 pub,沒啥特別之下也就一直過門不入;近日得悉它的 Sunday roast 原來薄有名氣,但看完其官方網頁上的 sample menus 後,我反而對他們主打野味 (game) 的 à la carte 餐牌頗有興趣呢。嗯,趁著買了票週末Barbican 聽音樂會,訂定位入場前吃個晚餐試試如何?反正近水樓台嘛,而且應該點都好過食 Côte 吧?嘿嘿。(註:雖然對 Ealing 分店印象不錯,Barbican 呢間倒是唔係好掂呀喂。
忘了拍門面照,唯有在 Google street view 上 cap 
(2024 年 2 月 17 日截圖)

1.5 小時用餐時間說多不多,為免吃至裙拉褲甩,還是一人一 pre-theatre menu (2 courses GBP30) 吧 — 只有兩道菜,俾到盡 40 分鐘應該吃得完走人喇啩?(Spoiler alert:  Nope, 結果是唔得的!)

頭盤選了 smoked cod's roe, Serrano, sourdough。鱈魚子抹醬做得很滑,帶 briny 鹹香屬預料之內,煙燻味倒是比預期濃厚,不過與綠綠的香草(註:是蕃荽吧?)油又幾夾。把抹醬塗到香脆的炭燒 sourdough 上,再配薄薄脆脆西班牙 Serrano 火腿同吃,加加埋埋,其實也很難會不好吃啦,哈哈。

大蝗蟲的 kiln roast Scottish salmon, cucumber, crème fraîche, dill, soda bread 是把三文魚烤熟、拆肉後做成 potted salmon。我舀了一點點小試,結論是調味恰到好處又做得很平衡,吃完不會有飽膩膩的感覺,不錯啊。

主菜選了 wild Suffolk red deer haunch, venison "Shepherd's" croquette, spiced red cabbage, celeriac, sprout tops, game jus,當然是因為它是選擇有限的 prix fixe 餐牌 mains 欄下唯一的野味菜式啦。店方自動自覺把鹿仔冧肉烤成酒紅色的 medium rare,吃下甘香濃郁又軟嫩無比,正!Venison "Shepherd's" croquette 餡料是把薯茸及燉鹿肉拌勻為一體,吃下味道不濃,但內、外也很鬆化,也不錯吃。配菜也丁點不馬虎,(1) 西芹頭水份給掉了,表面帶微 browned、微皺,吃下內裡卻溏心軟糯,味道帶 earthy 甘甜,我喜歡耶!(2) 紫椰菜是切絲後拿去 braise,吃下酸酸甜甜,硬度剛好,也沒因為「出水」而吃至碟底一灘菜汁;(3) "sprout tops" 則其實變了 cavolo nero 黑葉甘籃,但吃下竟是香脆如海苔,真是驚喜地正呀喂!

鹿肉好吃,大蝗蟲的 Peterhead cod, haddock & brown rice kedgeree, coastal greens, caper butter sauce 差得多。面頭的鱈魚有點韌又偏乾,烤過了火之餘牛油也略不足;碟底的糙米 kedgeree 頗 creamy 但不像 risotto,飯粒硬度適中(註:但不是意大利飯那種 al dente),咖喱粉辛香倒是比預期弱得多。加加埋埋,都幾唔好食吓,不值一試。

連英國產紅、白酒各一杯(註:分別是 Essex 郡 New Hall Vineyards 產紅酒 Barons Lane Red 2021 (175mL GBP11.8) 及 倫敦 Blackbook Winery 產白酒 Sea of Love Pinot Blanc 2021 (250mL GBP21.5)埋單每人 GBP52.48,結論是「鱈魚以外的菜式也都好吃」,但 服務實在是太太太太慢了 — (1) 我們訂了位準時到達,仍得在 dining room 入口 on99 站著、等了 5 分鐘才獲安排入座;咁都算了,(2) 我們吃完頭盤後,主菜竟要等足足 35 分鐘上菜,害我們不得不三扒兩撥、匆匆忙忙吃完走人,才剛好趕及音樂會入場沒遲到,屌吖!也不要說「英國食飯梗係『慢活』㗎啦接受唔到就去食老麥啦」甚至「返大灣區啦」云云云云,我們正正就在 Covent Garden 吃過兩道菜 pre-theatre menu,而絕對不用裙拉褲甩的離開好嗎?Anyway,再來的話,記著只能選超級無敵空閒兼沒其他節目的日子才行啊。

味道:3.75/5 (in general) / 2/5 (cod & kedgeree)
環境:3.25/5
服務:2.25/5

The Jugged Hare
49 Chiswell Street, London EC1Y 4SA,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