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March 2024

the best fowl play @ Fowl

2024-2-29

在 Westminster「上班」以來,已深切體會到「辦公室」一帶在 9 時後並沒啥好吃,所以晚餐一般都是「收工」後飛奔回家快煮快吃,不過 蒸雞蒸排骨炆腩排滷肉飯 一直在無限 loop,久而久之也難免有點悶吧。近日發現一帶附近原來有巴士直達 Soho,二人立即抓緊 the earliest opportunity「下班」後直奔 Fowl 吃雞去,嘿嘿。

餐廳其實是 Fallow 的「延伸」,不過這邊  淨係做雞 只供應雞類菜式,而且「專門」的程度甚至連其一千零一款甜品反轉蘋果撻也下了雞油一同製作 — 嗯,難怪餐廳在官方網頁的自我介紹以 beak-to-feet 形容其烹調概念吧。

Salt-n-Pepa corn ribs (GBP6):在 Fallow 也有吃過這般格式的炸粟米,這裡的炸功也是無敵佳,吃下脆而不油,表面乾身、內裡卻不乾柴;調味粉卻大不同,吃下既有媽咪麵的影子,也頗像港式大牌檔那些椒鹽粟米,超好吃!

Hash browns, Bermondsey cheese (GBP10):索價成百銀港幣一份,切成三角形的薯餅當然不會不是自家製,吃下脆口不油,薯肉鬆泡無比,薯香更是超超超超強勁,配上少量 Parmesan 芝士隱隱約約增添鹹香,正呀喂!旁邊以英國產 Bermondsey Hard Pressed 硬牛奶芝士製作的沾醬也不可錯過,調得杰撻撻但不 lumpy,pungent 得來香濃的味道甚有 sharp cheddar 的影子,與薯餅也很夾啊。

Wings - triple crisp hot wings (6 pcs) (GBP12) 有 4 款口味供選擇,惟我們不想吃辣的情況下,基本上只能 Szechuan honey 及 chicken salt 二選一,而薯條已選了後者嘛,雞翼就吃「四川蜜糖」吧。一客 6 件分成雞翼槌 4 隻及雞中翼兩隻,粉漿厚薄適中,咬下脆口不油,肉更是超超超嫩又離骨,炸功極佳耶!— 菜名所述的 triple crisp,不知是否先把雞翼低溫慢煮,再 dredge 粉漿先後中、高炸兩次呢?醬汁入口先覺蜜糖的甜,繼而是滿滿大紅袍花椒粉的 fruity 辛香,不過吃完並沒舌頭發麻啦,始終而家唔是食緊「口水雞」嘛,哈哈。旁邊另上橙橙黃黃的沾醬不知是啥,但我嚐到像 jalapeño 般的椒味、辣味,是「hot sauce、mayo 溝埋一齊做『辣味蛋黃醬』吖笨」嗎?

Koffmann's chicken salt fries (GBP6)早已聽過澳洲有一款因為是用來為炸雞調味、所以被稱之為 "chicken salt" 的調味料,都是蒜粉、洋蔥粉、鹽、紅椒粉之類的綜合香料;這裡的是否一樣不得而知吧,吃下我倒覺得比預期淡味。薯條本身嘛,趁熱吃的話又脆又香的,然而吃了四份一筒後已不脆,炸功也真一般。嗯,比預期遜色一味喎。

較早前看到這裡有個與名廚 Pierre Koffmann 合作研發的「仰望星空」(stargazy) 格式、成個雞頭「貢」出來的雞批,惟原來期間餐品,所以現已停售;雖然有點 sad,但special 欄下換成以雞全髀 (chicken leg) 製作的 chicken schnitzel, satay slaw (GBP22),聽起來都幾吸引吖,又叫來試試。揚げ衣吃得出下了パン粉製作,咬下鬆脆無比兼完全不油,雞全髀揍扁後的雞腿肉也仍然嫩滑,炸功掂呀喂!空口吃的話是偏淡的,但配合藏在雞腿下的 沙爹醬 就剛好了 — 花生成份不低,口味亦沒想像中甜,甚至有點像「雄雞標」馬來西亞沙爹醬與香港製造 Jimmy's 沙爹醬溝埋一齊的效果,很惹味啊!旁邊的菜絲沙律食材也切得幼細而不失爽口,調味雖不詳,但酸、微辣、鹹口味平衡,還好像嚐到麻油般的隱約香氣;而且或許因為 dress 得好,甚至也不太介懷這個下了紅椒喎,哈哈。

沙爹醬相片拍得有點醜,請見諒

佳餚當前,美酒自然少不了,加上這裡明顯不是普通一間炸雞餐廳啦,我們也放心開一瓶倫敦 Walthamstow 區(!)Renegade Urban Winery 釀造的白"Kyra" Sauvignon Blanc 2022 (bottle GBP48) 了。酒體不重身,嗅起來是先「番石榴」、後「水蜜桃」的香氣,喝下不酸不甜,簡單直接易入口,很親民啊。當 pairing 的話則配沙爹醬最有趣,一口醬、一口酒,竟帶出像蝦醬般的 ferment-y 鹹香,小驚喜啊。

埋單每人 GBP58.5,說便宜的話一定是在騙你但這裡也明顯唔是炸雞店/快餐店來,而且薯條以外的所有嘢也都超好吃,不枉此行

味道:4.5/5 (in general) / 3/5 (chicken salt fries)
環境:3.5/5
服務:4/5

Fowl
3 Norris Street, St James's, London SW1Y 4RJ,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