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rch 2024

太平盛好西 @ The Pacific Tavern

2024-3-13

「宅」到不堪的我 7、8 年來十居其九是 自宅自煮住進倫敦東南部後更幾乎一個月也沒一次在屋企附近的餐廳堂食,直至最近發現 越式牛河餐廳 搬離 Surrey Quays 後一直丟空的商舖有餐廳進駐,主打 cooked over flame 的焼き物,西班牙藉頂頭大廚更曾在 Barrafina 總店(!)工作官方 Instagram 上的料理写真也蠻吸引的,又訂個檯過去試試。

二人點了 SmallFire 欄下 各兩款 及一款 side 全數分吃

Sea bream crudo, coconut, corn, lime (GBP13):鯛魚刺身得略碎濕濕,猶幸新鮮度不錯,不過某程度其實碟底湯汁才是主角啦 — 或許因為有椰奶、青檸成份,其 flavour profile 總令人想起泰式 tom kha gai,頗有意思。佐料當中還有米通,吃下先脆後黐牙;橙色粒粒也清甜不膩,但我吃完仍搞不清它到底是蕃薯還是 butternut squash 喎,哈哈。

Squid, ponzu sauce (GBP9) 是烤 BB 魷魚,吃下又嫩又鮮甜,久違了的美味啊!Ponzu sauce 也真的是味ぽん/ポン酢醤油的味道,整體而言絕對是賣相平凡,但食味出色的一道菜,真是 still waters run deep 呢。

焼き物我們選了雞、牛各一款,下圖是前者 grilled chicken, miso, mole rojo (GBP16)。碟底的墨西哥式紅醬有摏碎果仁的粗粒口感,味道則很像西班牙式 romesco,以椒味為主,煙燻味為副,且完全不辣,與烤雞也很夾,不錯啊。

烤雞本身嘛,兩件雞上髀 (thigh) 及一件雞下髀 (drumstick) 全數烤至剛剛熟,肉又嫩又濕潤,雞皮更盡是白味噌、된장 (doenjang) 那種濃香及鹹鹹甜甜,超惹味的!正!

牛肉是 Pacific beef bavette, cooking juices (GBP19)。雖然得悉店方落單時沒問 doneness,最後自動烤了 medium rare 出來之後我鬆了一口氣,吃下肉味不錯,肉質倒是有點嚡,看來用料很一般吧?碟底的 jus 盡是花椒的香、辛味,調味倒是略不夠鹹,並沒為牛胸腹肉提升食味。嗯,這比烤雞也差太多了。

至於配菜 baby potatoes, huancaina sauce (GBP6),起初以為是外脆內軟那些 "xxx fat roasted" 薯仔,上檯方知原來只是烚熟後拿鹽、油拌勻,幸而薯仔本身屬 waxy 類別,吃下不失軟糯又有薯甜,是 OK 的。Huancaína 沾據悉是以新鮮白芝士 (queso fresco) 、淡奶(!)及黃色辣椒 aji amarillo 製作的秘魯式辣味醬,這裡辣度是零味道與日式粟米濃湯零食(還要是リスカ嗰隻)達 9 成相似,與薯仔更是麻麻哋夾,吃得我一頭霧水。最後嘛,我索性拿烤雞的 mole rojo 來配薯仔,口味還更搭配喎

連紐西蘭 Marlborough 產白酒 Holdaway Estate Sauvignon Blanc 2022 (500mL GBP26) 埋單每人 GBP50.1,結論是食物雖不完美,但也絕對 way more than 可接受,加上服務生們有禮、attentive 且高效率,實在非常好招呼,算是我們至今在 SE16 遇過最好的餐廳了(註:在此之前是 Overground 車站對面的 Yellow House,但這裡絕對高幾班啦),必會再來啊。

味道:4.25/5
環境:4/5
服務:5/5

The Pacific Tavern
100 Redriff Road, Surrey Quays, London SE16 7LH,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